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花奖落幕 4年终摘影后李冰冰语无伦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4日03:21  华龙网-重庆晚报
百花奖落幕4年终摘影后李冰冰语无伦次(组图)
李冰冰

百花奖落幕4年终摘影后李冰冰语无伦次(组图)
董洁

百花奖落幕4年终摘影后李冰冰语无伦次(组图)
姚晨

  本报大连专电 第十七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昨晚在大连落幕。没有黑马,没有惊喜,大赢家不出意料地属于获得最佳故事片等四项大奖的《集结号》和获得三项大奖的《云水谣》,最让人激动的场面则出现在李冰冰(百花奖落幕4年终摘影后李冰冰语无伦次(组图) 听歌 blog)上台领奖时,四年连续入围、今年终于得奖的她,激动得无法阻挡自己情感的流露,成为媒体最为关注的焦点。

  影后——

  这四年,就是一届奥运

  最佳女主角的争夺,颁奖前就被公认是《云水谣》两个女主角李冰冰和徐若瑄(百花奖落幕4年终摘影后李冰冰语无伦次(组图) 听歌 blog)的“内战”,但颇有观众缘的李冰冰最被看好。当主持人宣布李冰冰名字时,她已经控制不住情绪了,上了领奖台,更是哭得稀里哗啦,话语也是颠三倒四,中间几度把台下众人惹得大笑:“我太激动了,此时此刻站在这里,十分感慨,算上今年,连续4年参加金鸡百花电影节,可以说是一届奥林匹克(台下观众笑),屡败屡战,坚持的意义,这四年,我一个人在做着我自己的奥利匹克,虽然没有比赛。很幸运,也很不好意思,别人没有得(台下观众笑),特别对不起。我语无伦次,把四年没有说过的话……让我调整一下再说。”

  张涵予(百花奖落幕4年终摘影后李冰冰语无伦次(组图) blog)获得影帝后则感叹说:“可以先跟冯小刚导演报一声平安,让他不用担心了(台下笑)。”他亲吻了一下奖杯,透露说自己第一本了解的电影杂志就是《大众电影》,小时候会攒钱买杂志,认真剪下电影投票,幻想什么时候自己可以有机会,“今天得到这个奖,这就是电影的魅力,可以让梦想成真。”

  最佳导演——

  成龙(百花奖落幕4年终摘影后李冰冰语无伦次(组图) 听歌 blog)现场连线 冯小刚懵了

  最佳导演奖,摆明了就是在冯小刚和尹力之间进行的战争。尽管尹力跑来现场捧场,冯小刚却因为在日本拍戏没有现身,但两人的“暗战”还是以冯小刚的胜出而告终。为了尽快报喜,颁奖嘉宾成龙现场拨打了冯小刚的电话。成龙先问:“冯导,我们的剧本写得怎么样了?”冯小刚一下子懵了,半天没声音。主持人侯佩岑在旁边“抱怨”成龙:“你把他吓到了”。成龙赶快告诉他:“恭喜你,你获奖了。”冯小刚才反应过来,不过依然语调平静,简单说了声“感谢”。这下搞得成龙纳闷了:“这就完啦?”

  最佳男配女配——

  归亚蕾奖多不压身 邓超(百花奖落幕4年终摘影后李冰冰语无伦次(组图) 听歌 blog)“妻唱夫随”

  最佳女配角上,曾经得奖无数的归亚蕾没有遇到对手。而在最佳男配角这个奖项上,邓超潜在的对手原是周杰伦,但由于黄金甲(blog)》退赛,基本没有其他悬念了,最有意思的是,在上届的百花奖上,邓超的女友孙俪(百花奖落幕4年终摘影后李冰冰语无伦次(组图) 听歌)夺得了百花奖最佳新人奖。主持人当场揭短,说看见孙俪下了台就给邓超打电话报喜,问这次邓超是否会如法炮制?邓超则喜上眉梢。

  红毯风云

  “低胸”大战“美背”

  颁奖典礼前的红地毯秀,今年的女星们在着装上的很有特点,要么是在胸前做文章,要么就是在后背上现风光。

  低胸派——

  代表1:陶红(百花奖落幕4年终摘影后李冰冰语无伦次(组图) blog) 重庆妹子陶红今年的妆化得特别浓,展现出熟女的气质。为配合这一特点,服装上是一身绛红露肩晚装挑了银色裹边,气势不凡,妖媚难挡。

  代表2:董洁(百花奖落幕4年终摘影后李冰冰语无伦次(组图)) 一向是邻家女示人的董洁,这次风格大变,一身紫色露肩低胸小晚装亮相,乖乖女终于长大了。

  美背派——

  代表1:姚晨(百花奖落幕4年终摘影后李冰冰语无伦次(组图) blog) 姚晨的一款背心吊带裙,前面看展现的是清纯与高雅,后面却是流溢的性感,据说设计师的灵感来源于海的女儿,巨大的反差形成了惊艳的效果。

  代表2:孔维(blog) 头戴王冠的孔维,身穿了一套背后镂空的性感礼服,最抢眼的部分,无疑是从背后到腰部的大片“风光”。

  获奖感言

  “他得奖时我才出生”

  老艺术家陈强获得了终身成就奖,由儿子陈佩斯代领。主持后台采访的演员张光北问陈佩斯,老爷子第一次得金鸡百花奖是什么时候?1961年。张光北感叹说,那个时候我才出生啊,他就得奖了。张涵予第一次演主角就得了影帝,张光北再次感叹,自己当了20多次男主角,也被提名了七八次,结果一次也没得。

  现场花絮

  归亚蕾:这是我得到的第9项大奖,也是我最看重的一个,因为这是一个观众选出来的奖。

  邓超:我要感谢的人太多了,台下的你,你,你们,还有电视前的你,你,你们。

  李冰冰:还是要感谢,不是套话,感谢大众评委,感谢导演尹力,因为他说“换演员也不能换导演”……哦,对不起,是“换导演也不能换演员”,对不起我全说反了,对不起,今天很没出息。

  张涵予:这个重量级的奖是给谷子地的,今天大会把这个荣誉给了我,连长替兄弟们先拿着!

  获奖名单

  最佳故事片奖《集结号》

  优秀故事片奖《云水谣》《隐形的翅膀》

  最佳导演奖冯小刚《集结号》

  最佳男主角奖张涵予《集结号》

  最佳女主角奖李冰冰《云水谣》

  最佳男配角奖邓超《集结号》

  最佳女配角奖归亚蕾《云水谣》

  最佳新人奖雷庆瑶《隐形的翅膀》

  金鸡奖终身成就奖 袁乃晨 陈强

  本栏稿件由特派记者 罗伟采写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十七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