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葛优“征婚”非诚勿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14: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葛优“征婚”非诚勿扰(组图)
“葛大爷,您哭的时候可真动情!”(设计对白)

葛优“征婚”非诚勿扰(组图)
“舒美女,我觉得自己‘笑比哭好’!”(设计对白)

葛优“征婚”非诚勿扰(组图)
冯小刚(孙小文 摄)

  本报记者 孙小文

  在尝试了《天下无贼》《集结号》等不同类型的作品后,冯小刚终于在今年回归“贺岁喜剧”。老搭档葛优领衔,新伙伴舒淇(葛优“征婚”非诚勿扰(组图))加盟,新老搭配让人们对他们将擦出什么样的新火花充满了期待。

  26日,冯小刚率领葛优、舒淇、范伟(葛优“征婚”非诚勿扰(组图))等明星,会同出品方华谊兄弟老总王中军等人,共同在上海召开《非诚勿扰》的关机仪式。这是该剧第一次进行宣传活动,但所有人对剧情都讳莫如深。冯小刚用“想不笑,打麻药”来形容新片的幽默强度。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确认,《非诚勿扰》将于12月22日在全国公映。

  冯小刚:

  想不笑,打麻药

  冯小刚的上一部贺岁喜剧片距今已多年,他一直在电影题材方面进行新的探索,《集结号》取得了年度票房之冠,并且一举夺得金鸡百花奖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以及最佳男配角四项大奖。风头正劲的冯小刚却选择了“回归”。

  “选择回归,一来是因为很多观众期待看到我的喜剧作品。二来是因为今年多灾多难,想拍一部喜剧片让观众轻松轻松。”说起创作初衷,冯小刚轻描淡写。至于影片特色,他也没有花哨之词。他说,自己所有努力都是想让观众觉得愉快,他还放出“想不笑,打麻药”的豪言。

  相声加小品,是冯小刚对新片的定位。“虽然日子过好了,我还是找不着大人物的感觉,对小人物比较有把握,所以我还是适合拍大众电影。”他调侃地说。

  冯小刚身价今非昔比,几乎不费吹灰之力,《非诚勿扰》就拿到了5000万元人民币的投资,创下我国贺岁喜剧片投资新高。他的团队里,除了葛优、舒淇等明星,还有摄影师吕乐(曾担任《赤壁》的摄影指导)和美术指导奚仲文(曾凭《满城尽带黄金甲》奥斯卡(葛优“征婚”非诚勿扰(组图))最佳服装设计提名)。

  剧组飞往日本取景时乘坐航空公司专门配备的包机;回上海时,又乘坐意大利豪华游轮包航。业内人士形容,这对于制作一部贺岁喜剧来说,堪称“奢侈”。

  结尾:舒淇葛优在一起

  据了解,《非诚勿扰》讲述的是主人公秦奋(葛优饰)的征婚故事。冯小刚说,之所以取这个片名,是因为很多人在征婚启事的最后,都会注明“非诚勿扰”。影片男一号秦奋,作为从小在中国土生土长又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海归派,他既迷恋中国的传统女性,潜意识里又希望对方像西方人一样热情开放。由于对婚姻的看法本身就充满矛盾,加上属于大龄青年,他在相亲过程中闹出一连串令人啼笑皆非的趣事。

  除了已经曝光的哭戏,所有主创都闭口不谈剧情,但记者获悉,就在关机仪式前的这几天,剧组坐邮轮从日本返航,在海上拍了两场戏。一场是舒淇双脚骨折,裹着石膏坐着轮椅,葛优推着她出现。甲板上,舒淇向葛优借手机打电话,不知说了些什么,打完就将手机抛向大海……另一场则是范伟和葛优的对手戏,范伟在邮轮上向富人们推销产品,但遭遇骗局面临困境,葛优伸出援手,甚至愿意私掏腰包帮他多解决一些货……

  有圈内人士透露,邮轮上的剧情就是影片结尾的点睛之笔,舒淇和葛优经历一番磨难后终于走到一起。

  片花:葛优大哭动真情

  上周,《非诚勿扰》公布了首款预告片。53秒的画面里,舒淇说“你觉得我怎么样啊”后,葛优就痛哭流涕、欲罢不能。

  葛优透露,其实影片故事逻辑并非像预告片里显示的那样,当时他确实是面对舒淇在哭,但主要是在讲自己以前做过的坏事,讲着讲着,自己也伤感起来,无法自控。

  预告片一经公布,网上评论如潮,很多人说“葛优一哭,观众就笑”。这可委屈了葛优,因为这一次,他动了真情。对于网民大笑的反应,葛优想不通,他认真地说:“我站在观众的角度想,还是觉得很感人。”

  舒淇也力撑葛优哭戏感人,她认为,网民笑场可能是由于预告片太短,没有交代当时的背景,观众无法感受人物的真实心情。“我在他对面搭戏,真是受不了,眼泪都下来了,哽咽了。”

  冯小刚也尽量尝试理解网民的笑场。“我们拍的就是喜剧。那么真诚的戏,您如果觉得可笑,我们也算达到目的,喜剧就是为了让大家笑嘛。”

  关机仪式后接受采访时,葛优的幽默再次让人捧腹。他说,此番拍戏是他和舒淇第一次合作,也是第一次见面,他用平淡无奇的语调描述:“冯小刚导演说让我和舒淇合作,这句话说了四年了,我就等了四年。长成我这个样子,也只能靠冯导演安排才能有机会……”

  吻戏:葛优舒淇没吻戏

  媒体对男女主角如何谈恋爱,是否有吻戏甚感兴趣。冯小刚透露,葛优和舒淇没有吻戏,但两人感情之深厚远甚于接吻这些表面的表达。

  “我觉得真让他们亲热到像梁朝伟(葛优“征婚”非诚勿扰(组图) 听歌)汤唯(葛优“征婚”非诚勿扰(组图))那样也行,但有关规定在那里,与其半弄不弄的,还不如放弃。”冯小刚说,恋爱中,很多男人能让女人很快乐,戏里,葛优就有催眠舒淇的魔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葛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