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谢霆锋拍《证人》 抢救被活埋女童而落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10:19  新浪娱乐
组图:谢霆锋拍《证人》抢救被活埋女童而落泪

谢霆锋抱着小女孩

组图:谢霆锋拍《证人》抢救被活埋女童而落泪

小女孩惨遭“活埋”

组图:谢霆锋拍《证人》抢救被活埋女童而落泪

小女孩凄惨表情

组图:谢霆锋拍《证人》抢救被活埋女童而落泪

谢霆锋突出重围

  新浪娱乐讯 英皇电影荣誉呈献的争议性电影《证人》内地将提早于11月20日上映,18至20日期间,导演林超贤将率领一众演员包括谢霆锋(组图:谢霆锋拍《证人》抢救被活埋女童而落泪 听歌)张家辉(听歌 blog)张静(blog)(组图:谢霆锋拍《证人》抢救被活埋女童而落泪 blog)苗圃(组图:谢霆锋拍《证人》抢救被活埋女童而落泪 听歌 blog),进行全国旋风式宣传,首站将由北京开始,走访上海、成都、广州及深圳等地与大家见面。

  电影拍出人性阴暗面,末段情节女童更被泥沙活埋,谢霆锋要从泥堆中把女孩挖出,他坦言拍此场戏前失眠足足一星期,更紧张地请教导演该如何拍,承受莫大压力,怕挖泥速度不够快会令女童有危险。更感慨道:“如果这次没有这位小妹妹,我猜我演不下去。”女童在戏里戏外均乖巧听话,而且思想成熟,霆锋与家辉均十分疼爱她。

  在拍摄此场戏时,女童要在屯门一货仓的黑暗污秽环境底下拍摄超过20小时,途中只小睡10分钟,再拍被泥沙活埋的一幕,大家均十分担心,怕她体力不支。幸好戏中的泥沙是以木糠及水松粉等十分轻的物质组成。当导演林超贤要小女孩哭的时候,唯有让她吃大量芥末以便入戏,而小女孩亦欣然接受,坚强又勇敢。

  谢霆锋更要淘手挖足30秒才看见女童的腿,即使里有呼吸箱助女童呼吸,但由于霆锋老已对女童产生了真切的关怀,令他当下十分紧张:“我很担心她有事,整部戏只担心这幕,想了很多遍该怎样做。”他更惊觉这幕戏令他断了的泪腺再次有眼泪流出:“自前几年在拍戏时断了右边泪腺后已很少哭,但当我挖她出来时实在太入戏,当天竟然右眼也有眼泪流出!”对霆锋来说,这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幕戏。

  由于拍戏时霆锋与家辉均身穿t-shirt,他们坚持不穿保护垫。霆锋更要在地上被家辉打个落花流水,兼360度后空翻落地,令霆锋撞至周身瘀伤。原来当中有不少动作更是家辉与霆锋即兴于现场想出来,那种歇斯(听歌)底里用头互撼等搏命动作全由两位主角一手策划自虐,其间他们亦有请教武指董玮,霆锋:“当时我们想到就做,幸好董玮师父对我们很信任。”TUNGSTAR/文并图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电影《证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