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狼牙》贺岁档夹缝中“血拼”(组图)

《叶问》《狼牙》贺岁档夹缝中“血拼”(组图)

甄子丹主演的《叶问》

《叶问》《狼牙》贺岁档夹缝中“血拼”(组图)

吴京主演的《狼牙》

  记者吴战朝

  抢先登场的《桃花运》拉开了新一轮贺岁档的大幕,但不论是《爱情呼叫转移2》、《女人不坏》《非诚勿扰》,还是陈凯歌呕心沥血的大制作《梅兰芳》,均以文戏尤其是爱情戏为主。从这个层面来说,甄子丹(《叶问》《狼牙》贺岁档夹缝中“血拼”(组图) blog)主演的《叶问》吴京主演的《狼牙》均以武戏为卖点,当算“另类”。既然是“非主流”,就得看主流的眼色行事,这在流行“炒档期”的今年,无疑是一种灾难。于是,原定12月22日上映的冯小刚的《非诚勿扰》再次改期至12月18日之后,《叶问》也随之改期至12月12日,与12月10日上映的《狼牙》形成“血拼”之势。

  自确定加入贺岁档竞争以来,由叶伟信执导、洪金宝武术(《叶问》《狼牙》贺岁档夹缝中“血拼”(组图))指导、甄子丹主演的《叶问》的公映日期先后确定为12月19日、12月16日和12月12日。是片方对影片缺乏信心吗?未必!业内人士认为,在大档期数量有限的情况下,好影片“错峰上片”,恰当地对每一部值得期待的影片安排恰当的档期,才会收到好的效果。此外,多数“另类”贺岁档影片的受众群有一定局限性,一般不如喜剧贺岁片那样全民皆爱。而且,此类影片鱼龙混杂,令人惊喜和失望的几率各半,影片只能凭自身实力说话,如此一来,对更长档期的要求就更迫切。也许正因如此,这场“档期之战”才会如此激烈。

  其实,坊间对甄子丹出演叶问一直有质疑,这种质疑因为影帝梁朝伟(《叶问》《狼牙》贺岁档夹缝中“血拼”(组图) 听歌)也将出演叶问而愈加强烈。但洪金宝毫不犹豫地给甄子丹打了满分:“这部电影表现的是咏春拳的一代宗师,首先演员就一定是要会功夫的,而且年龄、体形都要符合。华语电影圈的功夫明星就这么几个,大家数一下就会发现,还是甄子丹最合适。伟仔的演技当然很不错,但功夫方面子丹肯定要强。”叶伟信更是自信地表示,《叶问》会同《黄飞鸿(《叶问》《狼牙》贺岁档夹缝中“血拼”(组图))》一样成系列经典。上周《叶问》的北京试映会印证了众主创的说法,在场观众好评如潮,不少观众认为,这部电影比两年前的《霍元甲》(blog)更好看,影片用真功夫说话,而没有令人厌烦的通篇大道理。

  而吴京主演的《狼牙》也有异曲同工之妙。影片从一开始就以“拳拳到肉”来展示真实的武术。不管是吴京的冒死搏斗、撞车戏及女演员与2米多高的巨人对打等,都是真刀真枪完成的。“我没要任何花哨的东西,就是以命相搏,以击倒对方为目的,实战性很强。”吴京说。上周全国点映后,该片拷贝数量从最初的150个增加到将近300个,受欢迎程度显而易见。

  《非诚勿扰》的改期会引发新一轮多米诺骨牌效应吗?《狼牙》会选择与《叶问》血拼,还是会选择改期?对于前面陡然拉空的档期,《赤壁(下)》等影片会选择按兵不动吗?三番五次的档期更改之后,这些影片能达到预期票房吗?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甄子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