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搜查》逐鹿贺岁档 郑秀文舒淇争一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14:07  新浪娱乐
《大搜查》逐鹿贺岁档郑秀文舒淇争一姐(组图)

郑秀文

《大搜查》逐鹿贺岁档郑秀文舒淇争一姐(组图)

舒淇

  新浪娱乐讯 《大搜查》抢在12月23号圣诞档上映,原定22日上映的《非诚勿扰》为避开锋芒,则选择提前在18号上映。两部电影虽然错开几天,但却免不了被观众对比一番。尤其是两位同属寰亚,同为香港一线女星的郑秀文(听歌)舒淇(《大搜查》逐鹿贺岁档郑秀文舒淇争一姐(组图))的对位,更是让大家津津乐道。

  戏分重角色妙 郑秀文略胜一筹

  《长恨歌》把郑秀文和片商都伤得不轻,也让大家都经认识到,郑秀文向文艺片和演技派转型时机仍未到,现代女性和喜剧路线虽然是郑秀文不想重复的戏路,却仍然是观众最为接受,保险系数最高的选择。

  《大搜查》是为郑秀文量身打造的戏,这是毋庸置疑的。麦兆辉庄文强两个擅长拍男人戏的导演这次是下定决心要拍一部女人唱主角的戏。并且这个女人司徒慕莲很不简单,她是雷厉风行的香港女督察,又是都市“剩女”的代表。片中不管是陈奕迅(听歌)饰演的黑帮大佬,还是董勇饰演的内地热血刑警,还有扮演男友的陈子聪,以及舞男任贤齐(《大搜查》逐鹿贺岁档郑秀文舒淇争一姐(组图) 听歌 blog)等人,他们的戏所围绕的中心只有一个,就是郑秀文。

  导演还在剧中精心设计了众多的情节和小细节,将观众最熟悉的郑秀文银幕形象完美勾勒出来,爱情戏上的都市痴情女与办案戏中的干练女警官其实风格差别颇大,但郑秀文用她独有的脱线喜感,将两种风格巧妙糅合在一起,使得她在女警和女友这两种身份中转换时自然流畅,办案过程中两种身份重叠更是引爆连串笑点。可见郑秀文的银幕魅力同当年鼎盛时期相比丝毫未减,堪称完美回归。

  而相比偏重如众星捧月般存在的郑秀文,在《非诚勿扰》片中与多女争一男的舒淇,戏分相对要少一些。而一向擅长扮演开朗、活泼、可爱的都市女性的舒淇,这次被塑造成为一位苦情剩女,而且与葛忧的搭配,让观众在观看影片中,所有的焦点全部都集中在这位少产的影帝身上,这也让舒淇的光辉稍逊几分。

  号召力强大 郑秀文复出更“快乐”

  郑秀文整整两年没有拍片,一部《大搜查》终于让她重返大银幕,她的歌迷和影迷都等了太久。影片一出,郑秀文的拥趸都铆足了劲要捧场,足见她强大的票房号召力。而一部为她量身打造的戏更是体现出主创团队和投资方对她的看重和信任。郑秀文没有让任何人失望,她的表演不但敬业,而且让角色更加生活而又有魅力。

  在《大搜查》新闻发布会上,亢奋的郑秀文满面红光,那种笑容是从心底溢出来的,她开朗的笑声、牛字俚语、自评很二等多种迹象,都表示出郑秀文复出的决心,正如郑秀文自己所说“我觉得我就像一个毛毛虫,慢慢成长,重新认识自己,现在变得可以飞了。任何人经历过一些事情后都会改变,我的变化大家感觉得比较明显罢了。我比较喜欢现在的自己,因为更快乐了!”

  而在《非诚勿扰》之中的舒淇,在影片中所占戏份比重,还有现实生活中黎明(听歌)乐基而婚事的烦扰,网络热传的露点图,一系列绯闻都让这位戏中扮演苦情女的她,在现实生活中多了几件忧伤的外衣。TG/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大搜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