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梅兰芳》记者会 陈凯歌表示看淡奖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1日02:37  新浪娱乐


组图:《梅兰芳》记者会陈凯歌表示看淡奖项 组图:《梅兰芳》记者会陈凯歌表示看淡奖项 组图:《梅兰芳》记者会陈凯歌表示看淡奖项
章子怡柏林过生日心情靓 章子怡今日淡妆亮相 章子怡佩戴着白金首饰

组图:《梅兰芳》记者会陈凯歌表示看淡奖项 组图:《梅兰芳》记者会陈凯歌表示看淡奖项 组图:《梅兰芳》记者会陈凯歌表示看淡奖项
章子怡打扮很知性 陈红装扮主打黑色 陈红安藤政信章子怡黎明

组图:《梅兰芳》记者会陈凯歌表示看淡奖项 组图:《梅兰芳》记者会陈凯歌表示看淡奖项 组图:《梅兰芳》记者会陈凯歌表示看淡奖项
章子怡迈步向前 制片人兼主演陈红 章子怡陈凯歌黎明再聚首

组图:《梅兰芳》记者会陈凯歌表示看淡奖项 组图:《梅兰芳》记者会陈凯歌表示看淡奖项 组图:《梅兰芳》记者会陈凯歌表示看淡奖项 组图:《梅兰芳》记者会陈凯歌表示看淡奖项
章子怡微笑露齿 章子怡睁大双眼 章子怡微笑甜美 章子怡黎明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2月10日晚(北京时间2月11日凌晨),第59届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唯一一部参赛华语片《梅兰芳》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导演陈凯歌、演员黎明、章子怡、陈红和安藤政信到场。来到发布会现场的很多外国记者表示,之所以喜欢这部电影,是基于对古老中国的想象与热爱,他们被京剧艺术的梦幻感所折服并为之心醉。

  陈凯歌讲述了与梅家的渊源,以及他对电影恐惧主题的阐释。他承认参加电影节当然希望拿奖,但对他来说拿奖并不是唯一目的。他认为“去了解世界上发生了什么事,帮助这个世界变得更有力量与完美”才最重要。他表示,“哪怕观众与我们看的不一样,我依然尊重观众的看法”。

  章子怡昨天在柏林刚刚度过自己的30岁生日,她称能够在9年后再次回到柏林深感荣幸,谈及自己的成功秘诀,她称是因为多年来一直坚持做真实的人。

  陈凯歌曾看梅兰芳跳舞 称拿奖并不是唯一目的

  陈凯歌与梅兰芳渊源颇深,他幼时曾在梅府见过梅兰芳先生本人,并见过梅兰芳跳舞。幼年陈凯歌并不知道自己将来会成为导演,并拍摄一部描写梅兰芳的传记片。1993年,陈凯歌拍摄了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影片《霸王别姬》,陈凯歌承认张国荣所饰演的程蝶衣一角确实受到梅兰芳的启发。相较梅兰芳像水般的柔与弱,程蝶衣则更像火。

  外国记者一如既往地追问内地审查以及政府对电影的限制,但陈凯歌就自己的拍片经验如实告诉他们,“这部影片没有受到任何来自政府方面的压力”,之所以不拍摄1950年后的梅兰芳的生活,是因为他要表现的是一个传奇,希望探讨选择和恐惧。

  陈凯歌曾凭借《霸王别姬》斩获戛纳金棕榈大奖,而15年后他拍摄的又一部京剧题材的电影能否在柏林有所斩获成为大家关心的热点。陈凯歌坦言,“参加电影节当然希望拿奖,但是对我来说并不是唯一的目的。我们想去了解世界上发生了什么事,我们想帮助这个世界变得更有力量与完美,因为我们也是世界的一份子。”他并不担心外国观众对于这部电影的理解,他也尊重观众对这部电影的解读。

  章子怡希望《梅兰芳》得奖 分享从影十年秘诀

  章子怡于10年前,凭借张艺谋的《我的父亲母亲》来到柏林,而该片也获得当年的银熊奖。10年后,章子怡凭借《梅兰芳》再次回到柏林,她的心情甚好,并表示“希望《梅兰芳》能够得奖”。

  2月9日晚,柏林电影节专门为章子怡安排庆祝生日的环节,《梅兰芳》发布会上大多数记者对演员的兴趣大多也集中在章子怡身上,可见其十年积攒的国际人气非同一般。当场被问及成功秘诀,章子怡非常真诚地表示:“时间会改变,工作环境会改变,年龄也会不断成长,但是做人的本质不会改变。对于生活和事业,我都没有秘诀,不管在哪里面对怎样的生活,我都要做真真实实的人。其他的,都顺其自然。”

  黎明看淡褒贬评论 自称无京剧天分与基因

  《梅兰芳》去年底已于内地上映,对黎明扮演的梅兰芳一角褒贬不一,很多观众并不认可黎明的表演。黎明于发布会现场表示,“我心里重视观众,我一直也很努力,我尽量单纯不去理会其他事情。”对踏入演艺圈时间久远的他来说,什么样的评价都听到过。批评或赞美,他会从中分辨。他重视批评,如果批评的对,他会想办法改进。

  黎明虽然为了扮演京剧大师苦练京剧,但他却认为国粹的唱腔很难模仿。他在练习时,很多次尝试去跟着梅葆玖先生唱,但很遗憾他表示“没有京剧的天分与基因” 。

  陈红以福芝芳为榜样做陈凯歌贤内助

  陈红在生活里是陈凯歌的妻子和制片人,在《梅兰芳》中饰演梅兰芳的妻子福芝芳,她也曾对内地媒体说过自己就是福芝芳。陈红觉得较之福芝芳,她“还差得远”,她希望以福芝芳为榜样去辅佐丈夫的事业,希望能够像她那样去努力。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 赵静/文

     延伸阅读:《梅兰芳》首映 陈红章子怡柏林秀风情(组图)

     实录:《梅兰芳》记者会  陈凯歌表示不在乎奖项(组图)

     相关资料:第59届柏林电影节唯一华语竞赛片-《梅兰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柏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