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萧芳芳获香港电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1:26  深圳晚报
萧芳芳获香港电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组图)
最佳导演提名人合照(缺杜琪峰(《文雀》)):许鞍华(《天水围的日与夜》、吴宇森(《赤壁》)、陈木胜(《保持通话》)、叶伟信(《叶问》)
萧芳芳获香港电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组图)
男主角4人合影
萧芳芳获香港电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组图)
女主角4人合影
萧芳芳获香港电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组图)
萧芳芳

  本报讯 香港电影金像奖昨天举行记者会,宣布今年“终身成就奖”得主为萧芳芳,而丁羽则获“专业精神奖”。

  萧芳芳童星出身

  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主席陈嘉上表示,两位电影前辈一直善用天赋的才华,为香港电影界做出了杰出贡献。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特别向他们颁发奖项,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萧芳芳原籍苏州,生于上海。她幼年随母亲移居香港,7岁从影,1987年主演喜剧片《不是冤家不聚头》,获第七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1995年她主演了影片《女人四十》,获得第4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

  香港电影恰逢百年

  从1909年梁少波导演第一部短片《偷烧鸭》开始,香港电影迈出了自己的第一步,今年恰逢香港电影百年。香港特区政府、电影业界以及社会各界将陆续推出一系列纪念香港电影百年的活动,而第28届金像奖是今年所有纪念活动里最受瞩目最隆重的盛典。

  本届电影金像奖协会副主席暨创作总监曾志伟透露,计划在颁奖礼上让百年电影中曾出现的经典组合重出江湖,周润发钟楚红梁朝伟张曼玉……无限可能引发影迷兴奋猜想。

  据悉,今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还将增设马伟明在星光大道上选出最佳衣着男女主角环节。

  最佳男女主角提名人合照

  昨日,为金像奖特刊拍摄的本届最佳男女主角提名人合照也曝光。男主角方面,古天乐《一个好爸爸》)、任达华《(文雀》)、张家辉《证人》)、甄子丹《叶问》)聚齐,唯缺梁朝伟(《赤壁》);女主角方面,鲍起静《天水围的日与夜》)、徐熙媛《保持通话》)、周迅《画皮》)、林嘉欣《亲密》)镜头下斗美,只有刘美君《我不卖身,我卖子宫》)“漏席”。

  “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将于4月19日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届时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及香港电台将进行转播。

  (曲作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