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象大赏”颁奖礼明星云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19:13  半岛晨报
“铁象大赏”颁奖礼明星云集(组图)

本报记者(左)为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颁奖

  由全国百名电影记者参与的第二届电影铁象大赏前晚在上海举行颁奖礼,章子怡甄子丹陈可辛、黄建新、陈嘉上、文隽、胡军、徐娇、徐峥等一众大牌导演及明星纷纷到场,更有韩三平、任仲伦、黄百鸣等业界大腕捧场出席,让当晚的颁奖礼成为一场电影盛事。

  值得一提的是,本报记者当晚作为颁奖嘉宾之一出席,为获得“年度情侣电影”的《非诚勿扰》颁奖,领奖人是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

  □首席记者穆晨曦电自上海

  当晚,铁象大赏率先颁出的是年度七大类型片,邀请7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电影记者上台颁奖,本报记者作为其中之一,代表北方地区媒体为去年票房逾3亿的冯小刚作品《非诚勿扰》颁发“年度情侣电影”大奖。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上台领奖,并笑称《非诚勿扰》最好拍部续集,继续参与角逐下一届铁象大赏。

  代表《长江7号》领取“年度泪奔电影”的徐娇自称是代替老爸来领这个奖的,她说这是自己领过的最喜欢的电影奖,因为“铁象这个名字很可爱”,末了,徐娇还展示了自己特别佩戴的“水晶象”项链。代表《赤壁》领取“年度视听电影”奖杯的胡军原本是火线救场,替因病临时缺席的吴宇森领奖,但胡军表示支持电影记者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而被问到是否会独自拍摄一部功夫片时,他则开玩笑说:“甄子丹坐在台下,我可不敢有太多想法”。

  ■花絮回放

  奖杯沉重  担心徐娇拿不动它

  本届铁象奖杯是组委会为此次颁奖礼特意设计的,造型设计的理念是卷起的报纸包裹着电影胶片,顶部则绘制了一头可爱的铁象。由于设计得非常“实在”,水晶材质的奖杯重达数公斤,许多嘉宾领奖时都笑称“铁象奖很沉很有分量”,颁奖时组委会一度担心娇小的徐娇是否能拿得动沉重的奖杯。不过,陈可辛却特别夸赞了奖杯的设计,他在补领去年的年度评审团大奖时,特别说:“这是我领过的设计得最好看的奖杯”。

  场面诙谐  陈可辛联手韩三平

  没有冗长的候选环节,当天的铁象颁奖礼由陈可辛担任总宣奖人,而陈可辛则邀请坐在台下的中影总裁韩三平担任总颁奖人,两人在台上一唱一和分外有趣。陈可辛补领去年的“年度评审团大奖”时被问及来年想凭《十月围城》领几个奖,陈可辛笑称:“既然今年颁了7项奖,明年希望拿回7项奖!”

  气氛温馨  雨水难灭铁象热度

  当晚的铁象大赏颁奖礼在室外花园举行,在这个由电影记者主办的铁象奖上,每位记者都有主人的参与感。虽然天公不作美,颁奖礼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天空下起了小雨,但现场记者和台上领奖嘉宾的互动依然不断,气氛十分热烈,而记者们的热情也让到场的导演、演员感动,尽管被劝回室内休息,但所有嘉宾无一提前退场,冒雨看完颁奖礼全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铁象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