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国际电影落幕 欧洲电影是大赢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04:05  广州日报
上海国际电影落幕欧洲电影是大赢家(组图)
莫文蔚大秀美腿
上海国际电影落幕欧洲电影是大赢家(组图)
最佳女主角西蒙娜·唐当场洒泪

  文/记者王振国 图/王维宣

  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于6月21日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颁奖仪式。欧洲年轻电影人横扫本届电影节,重要奖项基本上被欧洲影片纳入囊中。另外,中国影片《寻找智美更登》获得评委会大奖,《白银帝国》摘取了评审团奖,之前传郭富城是内定影帝的传闻不攻自破。至此,持续9天的第1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落幕。

  红毯星光黯淡 20分钟走完

  金爵奖颁奖典礼入场仪式时上海下起了小雨,人气不足更令闭幕红地毯倍显冷清。跟开幕式的300位明星相比,当晚步上红地毯的明星明显减少。

  从19时45分至20时零5分,数十位影人在20分钟内匆匆走完红毯,其中大多数是竞赛单元的剧组成员和以丹尼·博伊尔为首的评委,为了《天使与魔鬼》赶来的伊万·麦克格雷格、国际影星杨紫琼和大秀美腿的莫文蔚算是大牌。参赛片《白银帝国》的男主角郭富城甚至都没有出现在红地毯上。

  欧洲电影获奖多

  本届上海电影节赢得奖项的大多是一帮来自欧洲的电影新人。其中,获得了金爵最佳影片奖的《原创人生》就是一部处女作,其主演斯维利·固德纳松也获得最佳男演员奖,评委会评语说:“他的表演出色细腻不乏幽默。”意外的获奖令斯维利·固德纳松很兴奋:“跟这么好的剧组一起工作,我不需要表演,只需要很自然地反应就可以了。”

  而最佳女演员由《爱之伤痕》主演西蒙娜·唐获得,该片拍摄时间长达3年,男女主角从少年到成人的过程尽录其中,西蒙娜·唐当场洒泪并表示:“这个过程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次经历。”

  上影节给中国影片“分蛋糕”?

  两部入围的中国影片都没有“走空”,《白银帝国》和《寻找智美更登》分别获得评审团大奖和评委会大奖,评委会认为《白银帝国》“具有史诗般的拍摄规模和唯美的场景。同时,也告诫如今的银行家们,经商应抱仁义之心”。导演姚树华落泪表示,“电影不易拍,但已拍上瘾。”要凭借着对电影的热爱,把自己的电影路进行到底。

  由于奖项的名字十分接近,这两个奖项让现场十分疑惑。此外,上一届上海电影节中,仅仅颁发了评委会大奖,没有评审团奖,因此这样的奖项分配被质疑具有“分蛋糕”的嫌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