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档电影票房破3亿 《阿凡达》领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15:14  新浪娱乐
春节档电影票房破3亿《阿凡达》领跑(组图)

《阿凡达》以单周近亿的成绩领跑春节档票房

春节档电影票房破3亿《阿凡达》领跑(组图)

《锦衣卫》总票房过1.25亿

春节档电影票房破3亿《阿凡达》领跑(组图)

《全城热恋》是春节档唯一一部爱情片

春节档电影票房破3亿《阿凡达》领跑(组图)

成龙《大兵小将》票房不俗

  新浪娱乐讯 春节长假随着上班族开始工作、中小学生开学而宣告结束,全国电影市场也告别了贺岁档期。整个春节长假期间,中国电影市场票房超过3亿,是去年的两倍多。《阿凡达》以单周近亿的成绩在春节期间继续领跑票房,到21日,已经在国内捞金近12亿。华语片中,《锦衣卫》累计票房超过1.25亿,《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接近1.2亿,而上映不足10天的《大兵小将》《全城热恋》总票房则均超过8000万。

  春节期间,国内外佳片表现抢眼。据《中国电影报》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从2月8日到14日以及从2月15日(大年初二)到21日的两周时间,正在上映的几部影片中,《阿凡达》的票房分别为8300万和9700万,《大兵小将》分别是1600万和6800万,《全城热恋》分别是3200万和5000万,《锦衣卫》分别是3700万和2750万,《苏乞儿》分别是2240万和1500万,《花田喜事2010》分别是1700万和2500万,《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分别是1650万和1700万。从15日到21日一周的全国票房总和约3亿。

  而年初一是情人节,当天开始上画的《大兵小将》票房超过1400万,《全城热恋》当天的票房也有1044万。因此,如果从那天开始算起,全国春节期间一周的票房大大超过3亿。而去年同期,档期内的10余部电影一周票房总和不到1.6亿,约合今年的一半。

  至此,《阿凡达》上映近50天,票房已近12亿人民币,《大兵小将》和《全城热恋》分别上映8天和11天,票房都超过8000万,《锦衣卫》近20天的累积票房超过1.25亿,《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总票房达1.195亿,《苏乞儿》与《花田喜事2010》的累计票房则分别为3740万和4200万。

  从11月中下旬,《火星没事》《花木兰》等拉开09-10年度贺岁档大战序幕以来,国内院线共有30多部电影轮番上映,票房超过30亿。而之前几年,贺岁档的票房数分别是7.5亿、9.5亿和14.7亿。今年超过100%的增幅显然大大超出预期。但值得关注的是,超过30亿的票房中,两部好莱坞大片《阿凡达》和《2012》就占了大约16.5亿,20部国产片的票房总和跟它俩的总票房相比,还要差几个亿。而《阿凡达》这样的超级大片不可能年年出现,下一个贺岁档,总体票房再上升颇有难度。FC/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