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线人》首映 林超贤愿家辉霆锋提名影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2:52  新浪娱乐
《线人》首映林超贤愿家辉霆锋提名影帝(组图)

几位主创出席《线人》首映礼

《线人》首映林超贤愿家辉霆锋提名影帝(组图)

林超贤苗圃

《线人》首映林超贤愿家辉霆锋提名影帝(组图)

苗圃

《线人》首映林超贤愿家辉霆锋提名影帝(组图)

林超贤发言

  新浪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英皇电影、银都机构联合出品,2010年警匪大片《线人》将于8月24日在全国公映。8月21日,电影导演林超贤和主演苗圃来到山城重庆,在华谊兄弟影院进行巡回宣传的第五站。林超贤在发布会上透露《线人》的部分剧情源自真实案件,更曝光谢霆锋根本不胜酒力但与桂纶镁拼真酒,他希望张家辉和谢霆锋都能凭借此片提名明年影帝。苗圃则被曝因为《线人》而拒绝了春晚的邀约。

  《线人》源自真实案件

  不卖弄血腥暴力

  林超贤透露其实在《证人》之前就想拍摄《线人》了,“我以前拍很多警匪片,跟很多警察朋友一起吃饭聊天,听到一些案件后就想拍‘线人’这个题材,我一直在等机会,《证人》拍完之后很开心,投资方也认可我电影独特的个性和风格,就决定拍这个题材了。”为了追求电影的写实,《线人》中的部分剧情甚至源自真实的案件,林超贤说“有一次一个线人报了条线给警察,最后案子破了,钱给他了,警察也为线人增加了安全保护。但是一年后,那个线人消失了,最后确定是被人杀了,就是因为一年前的案子。其实警察保不了线人的一世,线人在报案前就知道有危险,这个就很挑战人的本性。”导演表示这与他的电影希望表达的主题相符,“我的电影里有一种来自我自己对人生的态度,一种人生观吧,(就是)每一个人都会有困难,但是你怎么去面对你的困难。小时候你帮别人,别人就会帮你。但现在环境困难,你无法寄希望于别人来帮你。我希望展现的是每一个人遇到困境的时候,通过自己的努力爬出来。”

  在《线人》中有惊险刺激的枪战、有拳拳到肉的搏斗、有血肉模糊的砍杀、有风驰电掣的追车,但却成功通过审查,内地版本与香港版本分毫不差。林超贤也认为自己很幸运,“送审的时候,审查委员会的人打电话来香港说要见面,我就怕这个戏有危险,结果见完以后感觉很舒服,因为不是挑我的戏的问题,他看懂《线人》的中心不是卖弄血腥暴力,并鼓励我继续拍一些有人性的题材。”导演也表示下一部戏将会考虑内地多一些,“因为在内地没有分级制度,要考虑到青少年去看这种戏的感受。”

  林超贤:希望张家辉谢霆锋一起提名影帝 苗圃眼睛会演戏

  《证人》给张家辉带来了六项影帝的殊荣,当被问及《线人》中希望谁拿奖时,林超贤表示:“我当导演有一种心态,希望每位演员来演我的戏的时候,都能有东西可以拿走,演的过程中在角色上都能够有一些收获。所以经常说谁会不会拿奖,其实大家都很清楚,拿奖不是你想就可以拿的。当然我们每一次都尽力去表现,我也越来越喜欢跟这班演员在一起,我希望他们每一个都能拿奖。我希望张家辉谢霆锋一起提名影帝!”

  对于苗圃的演技,他也大加赞赏,认为张家辉的影帝荣誉应该给戏中的“老婆”一部分。“《证人》上映的时候,苗圃在香港的认知度还不高,很多人看完就问,张家辉的老婆是谁演的啊?在《证人》里她的眼神很好,由于角色瘫痪,身体都不能帮助她演戏,只有用她的眼睛。其实演戏中,眼睛是最重要的。苗圃眼睛的表演对我来说印象很深刻,我相信对观众而言也很深刻。所以这一次再邀请苗圃,希望她再演一次太太。”

  苗圃为《线人》拒绝春晚邀约 有警匪片情结

  苗圃这次在《线人》中依旧扮演张家辉的妻子,为了这部戏她甚至决绝了今年春晚的邀约。再次与张家辉合作,她表示“跟家辉的交流更顺畅了。虽然这个戏跟《证人》没有任何关系,我觉得还是跟家辉延续了在《证人》中的感情。”谈及角色她说:“《线人》的特别之处在于警匪题材戏里还有很深的情感,所以才会有了我们这些角色,主要是为了丰满张家辉这个男主角的情感世界。”她评价张家辉是一个“伟大的演员”,“ 《证人》给张家辉带来了六个影帝,我能够跟影帝合作,对我来说很荣幸。片中有一个很短的一个镜头,我被车撞了,张家辉一直躺在地上给我配戏,非常认真。我觉得可以用伟大的演员来形容他。”

  尽管《线人》中的戏份不多,苗圃也十分尽力的表现。她坦言自己有警匪片情结,对林超贤的电影更是情有独钟,“我们很多人都是看警匪片长大的,对警匪片有一种情结。我觉得林超贤导演不同的是,他会把人性最本质最邪恶最善良的部分拍到极致。看完他的片子,可以令人思考,这是特别让人感动的部分。”她笑言在下一部林超贤电影中,希望能不要那么凄惨,“之前两部作品中,家辉的老婆和爱人都是最后很惨烈的角色,如果能有下一部,我想演把家辉整得更惨一点的角色,其实就是一种报复心理。”导演林超贤则回应道“我会加多她眼睛的戏份”,苗圃听完逗趣说“那又是没台词。”

  林超贤曝谢霆锋不胜酒力 与桂纶镁拼真酒

  林超贤导演之前曾透露将拍摄“人”字系列的新电影,而下一部将再次颠覆《线人》的模式,挑战新的领域,“《线人》跟《证人》一点关系也没有,就是希望不吃老本,让观众保持一点新鲜感,要做到面目全非的感觉。”他表示每一次拍戏都有挑战自己的心。“老实说演员和工作人员都觉得拍我的电影很艰难很辛苦。我有一种心态,不难的我不去拍。《线人》里面的很多场景都是实地拍摄,都是在闹市里面取景,对演员和工作人员有很大的难度在里面。”

  这种创新的精神可以从林超贤挑选演员中窥见一斑,他大胆启用“文艺女青年”桂纶镁演阿嫂,让“阳光俊男”陆毅饰悍匪。他表示“在我看来只要演员能放得下自己,我就没问题。最后表演获得肯定,成绩也是他们的。”他坦言接触桂纶镁之前还是有犹豫,但发现她完全没有顾忌要保持形象。“桂纶镁戏中有场与谢霆锋喝酒的戏,那是真喝,还不止一瓶。谢霆锋不会喝酒,他看到桂纶镁喝真酒,所以也跟着喝了,结果喝半瓶脸就全红了,但是他觉得很过瘾。”至于陆毅,他表示电影应该写实,“现实中的坏人,没有人脸上写着‘坏人’的。可以给演员多一些机会,不要带着他的旧印象来看电影。”

  一哥/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