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谢霆锋《新少林寺》变反派 让人咬牙切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0:05  新浪娱乐
text1 谢霆锋恩将仇报
text2 谢霆锋变冷血杀手
text3 谢霆锋目露凶光
text4 谢霆锋

  新浪娱乐讯 华语功夫巨制《新少林寺》已定于1月19日重磅登陆全国各大银幕。日前,主演谢霆锋畅谈了自己对电影《新少林寺》的感悟与期盼。近年来致力于在影视圈发展的谢霆锋,演技突飞猛进,更凭《十月围城》斩获第四届亚洲电影大奖及第二十九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男配角”奖。而在这部即将上映的新片《新少林寺》中,谢霆锋再次挑战高难度角色,饰演一位十分残暴的军阀副官,颠覆了以往的所有形象,可谓过足了戏瘾。

  与刘德华首度合作上演兄弟反目

  谢霆锋征战影坛至今,合作过的艺人不胜枚举,但一直遗憾于没有机会与天王级人物刘德华合作。对于此次参演《新少林寺》,谢霆锋坦言自己拍戏条件很简单,除了整个剧组要专业、要用心外,剧本是否吸引人也很重要。但自己这次答应接拍还有另外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我在想,我入行那么久也没跟华哥(刘德华)合作过,所以也希望能和他合作一下。”

  谢霆锋此次在《新少林寺》中饰演了一个名叫曹蛮的副官,可以说是军阀侯杰(刘德华 饰演)的得力手下,但最终却为了自己的贪欲而出卖了大哥侯杰。刘德华、谢霆锋在戏中大飙演技,上演了一出兄弟反目成仇的戏码。

  挑战反派极限让人又爱又恨

  对于此次颠覆以往荧幕形象,出演大反派,谢霆锋表示“其实我一直不觉得东方电影有把坏人的极限拍出来,所以我这次很希望可以演的比以前的反派更坏、更贱,这个可能就是最大的挑战。虽然有很多东西会有限制,但如果观众在电影院里面看到这个反派的时候会咬牙切齿、很想把这个人杀了,那我就成功了。”

  为了将曹蛮这个人物演绎得更加逼真、极限,谢霆锋在对白的演绎、表情的把握和肢体语言的表达上都加入了很多自己的表演方式,“比如说我在一场戏里面,要把华哥(刘德华)一家人弄得很惨,我就自己加进去一个舔他太太(范冰冰饰演)脸的动作。那个让人看起来会很不舒服,但是一下子就把人物的性格和状态都表现出来了。”

  被问及是否觉得有时候一个人爱的极限跟变态相似,谢霆锋表示认同,“就好像我这次在剧中演的曹蛮一样。因为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面,想的和懂得的都是歪理,但他自己不觉得。在别人眼中他可能是错的,但在他自己心里面他认为自己所做的事情都是正常的。如果能够演到一个反派是又贱又可爱的,让大家会觉得他的歪理是道理,那就最好了。”

  与陈木胜五度合作默契十足

  谢霆锋与导演陈木胜至今已合作过《特警新人类》、《新警察故事》《男儿本色》《宝贝计划》及《新少林寺》五部影片,谢霆锋更凭《新警察故事》荣膺第二十八届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项。对于此次与陈木胜再度联手,谢霆锋直言“我跟陈木胜导演合作那么多年,彼此很信任,也很有默契。”

  《新少林寺》突出人性光芒

  28年前李连杰演绎的《少林寺》轰动一时,将少林武功名扬天下。《新少林寺》一经上映是否担心会被拿来与老版做比较?谢霆锋坚持自己的看法,“我觉得少林寺就是一种慈悲的精神。”表示不要拿新旧两版做比较。“其实我也很想跟大家说,不要比。因为我们这次不是重拍《少林寺》,我们是重新写了一个新的故事。如果大家还是拿几十年前的眼光去看现在的电影,我觉得是错的。之前的《少林寺》只是讲功夫,而我们这次还讲人性,讲人性跟佛理怎么样并存。”

  将打戏看做自己的台词

  近年来谢霆锋接拍了很多动作片,对于是否想做动作明星,谢霆锋笑言很无奈,表示自己也想演一些很舒服的爱情电影,但没有办法。“我问过林超贤导演,我说为什么我老是接到一些需要我打的剧本,他回答了一个我觉得很妙的答案。他说第一投资方付了那么多钱给你,第二就是要找一个会演一点点、样子又比较好看、又会用自己的生命来为我们和投资方去拼命的演员很难得。就四个字:找你方便。打又自己来,演又自己来,死又自己来,什么都自己来不是很方便么。其实我自己也明白这样也是因为我对武术的热情吧,我一直相信打也是一种身体语言,从来不认为演戏有打戏和文戏之分,我觉得我的打戏在戏里面就像我的台词一样重要。”

  因为热爱功夫所以不敢亵渎

  谢霆锋多年来坚持习武,并认为习武让自己拥有了自律性,学会了用另外一个角度去思考问题和检讨自己。陈木胜称谢霆锋为“武痴”,非常看好谢霆锋成为成龙的接班人。成龙本人则直接夸奖谢霆锋“绝对是香港电影界未来的大哥大!”

  对于“天下武功出少林”的说法,谢霆锋也有自己的理解。“少林是一个很强的象征。但你说天下武功,那总有一些是从各国各地流传开来的,哪里都有,所以不能说天下所有的武功都是少林功夫。我觉得是因为少林功夫太厉害了,所以我们把它当做是天下武功的老大,只是一种说法而已。”他表示因为自己真的很热爱功夫,所以明白少林拳法不是谁都可以轻易驾驭的。所以一开始便跟导演讲好,自己不能出演少林和尚的角色。

  关于打戏的具体招数,谢霆锋表示“只有打出那个人物的个性才是最精彩的。”针对电影中的几场重头打戏,谢霆锋跟武术导演元奎一起花费了很多心思来设计动作。“比如说电影里的几场打戏,从我一开始打东西到我变成反派之后,我打的招式就发生了很多改变。变成反派之后,我第一招打人家就是踢人家要害,那就一下子表现出那个人(曹蛮)有多贱、多下流。我要打出来的就是这种效果。”

  拍戏涕泪横流难忘精彩桥段

  《新少林寺》中有大量激烈的马车追逐场面,本身就患有哮喘病的谢霆锋对马匹更是过敏,拍摄期间虽然涕泪横流但仍毫无怨言。

  谈起在《新少林寺》最难忘的拍摄经历,痴迷武功的谢霆锋提起了与打星吴京的一场血腥厮杀。“导演设计的动作都很漂亮,拍出来的感觉也很有禅意。”谢霆锋还透露自己在电影中与美女范冰冰有一场水缸戏也令他感觉特别。“就是我把范冰冰压进水缸里面,(导演的)想法蛮特别的,我也觉得是有演出那个坏人的味道。

  希望观众可以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大反派

  虽然自己感觉有点普遍或者俗气,但是谢霆锋还是说出了自己对《新少林寺》的期望。“希望可以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并强调好剧本可遇而不可求,这次终于让自己等到一个出演大反派的机会。“希望这一次,真的会让你们不光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谢霆锋,还能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大反派。让你们觉得反派也真的可以演的那么贱、他的歪理也真的可能有道理。”

  《新少林寺》剧情揭秘

  原是侥勇善战、欺压平民百姓的军阀少帅侯杰(刘德华 饰),为了争夺领土,堕入敌人宋虎(师小红 饰)陷阱,最后更被视为兄弟的副官曹蛮(谢霆锋 饰)出卖,导致妻子颜夕(范冰冰 饰)离去、女儿身亡的悲剧。在躲避追捕期间,侯杰认识了久居少林厨房、目不识丁,却对佛学领悟甚高的煮饭僧悟道(成龙 饰) 。受到悟道的点拨,侯杰参透禅理、学懂放下,并与少林寺三位少僧净能(吴京 饰)、净海(余少群 饰)、净空(延能 饰)化敌为友。大彻大悟后,侯杰出家为僧,并带领众僧人抵抗出卖自己的曹蛮及其手下索降图(熊欣欣 饰),誓死保护战火中的灾民及少林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