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娘子军》原型王运梅去世 享年103岁

2013年09月15日21:20  新浪娱乐 微博
红色娘子军老战士王运梅 红色娘子军老战士王运梅
以102岁高龄加入中国共产党 以102岁高龄加入中国共产党
1961年电影《红色娘子军》在全国公映 举国轰动 1961年电影《红色娘子军》在全国公映 举国轰动

  新浪娱乐讯  9月15日,“央视新闻”官方微博消息,9月14日凌晨,红色娘子军老战士王运梅在老家海南省琼海市阳江镇去世,享年103岁。她是电影《红色娘子军》中背着孩子行军打仗的人物原形,2012年7月,她以102岁高龄加入中国共产党。微博并附上王运梅生前的照片,照片中,王运梅一身老红军装,虽然瘦得只剩皮包骨,但看上去仍然精神抖擞。

  9月15日17点01分,“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昨日(9月14日)凌晨,红色娘子军老战士王运梅在老家海南省琼海市辞世,享年103岁。王运梅1910年出生,21岁参加琼崖纵队红色娘子军。电影《红色娘子军》中背着孩子行军打仗的人物原形就是这位老人。2012年7月,她以102岁高龄加入中国共产党。”随后一并送上对老人家的祝福,称:“老人家一路走好!”在微博后面,另外还贴上王运梅生前入党时的照片,照片中,王运梅老人身穿老红军装,胸前挂满勋章,右手握拳做宣示状,虽然很瘦,但看上去依然精神抖擞,满是褶子的脸还挂着浅浅的笑容。

  1961年,电影《红色娘子军》在全国公映,举国轰动,海南的蕉风椰雨、吴琼花的飒爽英姿深入人心,“向前进,向前进”的旋律响彻大江南北。不少观众都会对这个镜头印象深刻:一位女战士背着熟睡的孩子行军打仗。这个电影人物的原型便是王运梅,当年的红色娘子军排长,琼海市阳江镇人,1910年出生,21岁参加红色娘子军,开始她的传奇一生。

  据报道,2000年,海南红色娘子军纪念园建成,王运梅与其他健在的红色娘子军搬入此处颐养天年,并有专人照顾其饮食起居。2012年7月7日,王运梅以102岁高龄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创下党史上年纪最大新党员的记录。

  据海南琼海市阳江镇岭下村委会负责人消息,王运梅老人的追悼会将于9月15日下午两点多在当地举行。(我是弥尔)


(责编: 木子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