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拳王”登场不敌“指环王”--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12月31日12:04 新浪娱乐

  根据星期天发行公司的预测,随着假日期间大批影迷纷纷涌向影院,整体票房又呈现出良好的势头,而《指环王》(“The Lord of the Rings”)则连续第二个周末在北美票房榜上傲视群雄。

  在本周排名前10位的三部新片中,有2部是基于真人真事的剧情片:一部是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主演的反映穆罕穆德-阿里(Muhammad Ali)的传记影片《拳王阿里》(“Ali”),该片排在了本周票房榜的第3位;另一部是在小范围内上映的《美丽心灵》(“A Beautiful Mind”),罗素-克洛(Russell Crowe)在该片中饰演一位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天才,该片排在本周票房榜的第8位。梅格-瑞恩(Meg Ryan)的浪漫喜剧片《超越时空的恋情》(“Kate & Leopold”)上映后,排在了本周票房榜的第7位。

  彼得-杰克逊(Peter Jackson)执导的《指环王:友谊之戒》(“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12月28日以来的3天中在美国和加拿大的3339家影院共取得了3740万美元的不俗成绩。该片公映12天的总累计票房收入已达到了1亿5450万美元。

  本周末此片在海外市场上的数据还不明了,但上星期四以来,该片共取得了1亿60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新线影业公司(New Line)的执行官员期望到下星期三时,该片在全球市场上的总票房收入能达到3亿美元。

  新线公司国内市场部经理拉塞尔-施瓦茨(Russell Schwartz)说:“这部根据小说家J.R.R.托尔金(J.R.R. Tolkien)的‘哈比’小说改编的影片,上映后的第一个周末就在影迷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现在这部精心制作的魔幻影片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家庭、老年观众,甚至还有不少回头客”。他补充说:“我想我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去做”。其中之一就是考虑将这部影片向“奥斯卡”发起冲击。

  施瓦茨还有一个目标,就是以“娱乐为载体”发起一个市场运动,强调“命运”和“社会”这样一些主题----这个观念将肯定在全球范围内引起更多的共鸣。新线影业作为美国在线时代华纳公司(AOL Time Warner Inc.)的子公司将在今后二个圣诞节期间雄心勃勃地投入2亿7000万美元,发行这部影片的第二集和第三集。

  本周票房排行榜上前12位影片的总票房收入为1亿4760万美元,比上周末和去年同期均上升了20%。2001年的整体票房收入将有希望达到创纪录的84亿美元,这将比去年上升8.4%,这部分原因是得宜于票价的提高。

  由全明星阵容担纲的维加斯犯罪片《十一罗汉》(“Ocean's Eleven”)连续第三个星期保持票房排行榜第2的位置,本周末票房收入为1740万美元,该片上映24天的总票房收入已上升到了1亿2820万美元。这部影片由美国在线时代华纳旗下的华纳兄弟影片公司(Warner Bros.)发行。

  迈克尔-曼恩(Michael Mann)执导的《拳王阿里》本周末取得了153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使该片上映6天以来的总票房收入达到了3550万美元。影片由哥伦比亚影片公司(Columbia Pictures)发行,哥伦比亚公司投入了该片1亿500万美元制作成本的一半,以获取在国内市场的发行权。

  哥伦比亚公司的全球发行和市场部经理杰夫-布莱克(Jeff Blake)说:“索尼公司的制片厂预期这部影片将至少达到1亿美元的票房”。

  紧随其后的是成本低廉的儿童卡通片《吉米大战外星人》(“Jimmy Neutron: Boy Genius”),该片在上映后的第二个周末下跌一位,以1500万美元的成绩排在了票房排行榜的第4位。这部影片的制作预算只有2300万美元,但在上映的10天中,已经取得了420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这部影片由维亚康姆公司(Viacom Inc.)旗下的派拉蒙影片公司(Paramount Pictures)发行。由二部影片争夺第5的位置,它们的票房收入据报道都在1150万美元左右。其中之一就是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的心理剧情片《香草天空》(“Vanilla Sky”),此片由派拉蒙影片公司发行;另一部就是华纳兄弟公司发行、全球家喻户晓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Harry Potter and the Sorcerer's Stone”)。二片的累计票房收入分别为6650万美元和2亿8610万美元。

  《超越时空的恋情》本周取得了950万美元,在这部影片中,休-杰克曼(Hugh Jackman)饰演一个时空旅行者,对瑞恩饰演的角色发起了爱的攻势。受欢迎的《拳王阿里》在圣诞节上映,该片现已取得了1710万美元的进帐。这部影片由沃特-迪斯尼公司(Walt Disney Co.)的米拉麦克斯影片公司(Miramax Films)发行。

  朗-霍华德(Ron Howard)执导的《美丽心灵》接着排在了第8位,该片本周末取得了720万美元,其累计10天的票房收入达到了1320万美元。这部剧情片继上周在11家影院上映后,星期五已扩大到525家影院上映,下周将全面公映。相比之下,大多数其它前10位的影片都在2400家以上的影院上映。克洛饰演一个获得诺贝尔奖的数学家,珍妮弗-康奈利(Jennifer Connelly)则饰演伴随着他与精神分裂症作抗争的妻子。

  与梦工厂一起出资拍摄这部影片的环球影片公司(Universal Pictures)的发行部经理尼凯-罗科(Nikki Rocco)说:“这个暖人心的故事是观众们所喜爱看的”。环球公司隶属于维夫迪环球集团(Vivendi Universal)。

  排在最后2位的是:沃特-迪斯尼公司的当红卡通片《怪物公司》(“Monsters, Inc.”),本周末票房收入为650万美元;以及吉姆-凯瑞(Jim Carrey)主演的不尽如人意的剧情片《堂皇》(“The Majestic”),此片取得了57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这二部影片的累计票房收入分别为2亿3600万美元(上映59天)和1580万美元(上映10天)。

  其它几部在小范围内上映的影片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迪斯尼公司描述一个破碎家庭的影片《特南鲍姆一家》(“The Royal Tenenbaums”),在前一周的40家影院增至291家影院后,取得了510万美元。下周,其放映影院家数将增至800家。

  哥伦比亚公司的《黑鹰行动》(“Black Hawk Down”)真实再现了1993年美军在索马里失败的军事行动。此片在4家影院上映,取得了18万2000美元的票房收入。该片将在明年1月18日全面公映。

  由肖恩-佩恩(Sean Penn)领衔主演的《难得有你》(“I Am Sam”)在2家影院上映,取得了3万8000美元的票房收入。肖恩-佩恩在片中饰演一位智力迟钝的父亲为了争取女儿的监护权而不懈地努力着。该片由新线影业公司发行,将在明年1月25日全面公映。

   短信圣诞站送大奖:数码相机、CD/VCD…好机会别错过!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魔戒”既出谁与争锋--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1/12/24 12:14)
“香草天空”罩住了票房榜--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1/12/17 10:49)
《十一罗汉》让“波特”陷入困境-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1/12/10 13:59)
“哈利-波特”挡住“敌人”的进攻-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1/12/03 14:36)
《哈利-波特》蝉联冠军--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1/11/26 11:32)
《怪物公司》再创佳绩--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1/11/12 11:15)
战争片没理由再推迟--“911”后北美票房分析 (2001/11/08 15:22)
《K星异客》登上首位--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1/10/29 15:42)
“割喉者”称雄--北美电影票房分析(10月15-21日) (2001/10/22 11:33)
炭疽热吓坏成年观众--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1/10/15 15:18)
北美电影票房分析--9月24日-9月30日 (2001/10/10 14:15)
百花齐放的两周--北美电影票房分析(10月1日-7日) (2001/10/10 09:42)
《棒球教练》继续保持领先--北美票房分析(17日-23日) (2001/09/24 18:43)
灾难之后--北美电影票房分析(9月10日-9月16日) (2001/09/19 10:14)
北美电影票房分析--2001年9月3日-9月9日 (2001/09/10 10:23)
北美电影票房分析--2001年8月27日-9月2日 (2001/09/04 09:27)
《美国派2》取得“三连冠”--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1/08/27 09:53)
北美电影票房分析--2001年8月13日-8月19日 (2001/08/20 11:22)
《尖峰2》创下“世纪纪录”--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1/08/13 14:54)
《决战猩球》创纪录--北美电影票房分析(7月23-29日) (2001/07/30 13:36)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您投票 我送奖!
:1.8元能租别墅办公
   枫花园汽车电影院
   清华大学MIA招生
   德语培训中心招生
   因为有爱亲情之旅
   拒绝暴利仅售7888
:看了车展看这里
   ★下"斑"真轻松!
   名车荟萃九州汽销
: 0.33/分国际长途
:出国留学的摇篮
   超级星期天招商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城市先锋网友会
:近视患者不用愁
   狂野行走金三角
:东风震撼超低价
:痘为何与年轻结缘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