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施瓦辛格反恐大片《间接伤害》称雄北美票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11日11:13 新浪娱乐

  阿诺德-施瓦辛格的恐怖惊悚片《间接伤害》(“Collateral Damage”)本周末上映即成为五年来第一次统领北美电影票房榜的“阿诺”影片。该片自“911”恐怖袭击事件后,在各大影剧院已整装待发了四个月。

  根据星期天影片公司的预测,华纳兄弟公司的这部影片自2月8日公映以来,已赢取了152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影片讲述的是一个受雇于哥伦比亚左派游击队的奥地利打手与复仇
的洛杉矶消防队员之间战争。《间接伤害》最初是安排在去年10月5日发行上映的,但由于五角大楼和世界贸易中心遭受恐怖袭击后,该片暂停发行。内容包含有大量爆炸和血腥场面的影片由于同样的原因也都暂停了发行。华纳兄弟公司的发行部经理丹-费尔曼说:“这是一部男性影片,观众大多数是25岁或25岁以上的成年人,超过60%的观众是来看这部限制级(R-rated)影片的”。但他同时希望女性观众们也能像男性观众们一样喜欢这部影片。施瓦辛格现年54岁,自1994年的《真实的谎言》(“True Lies”)之后,就再也没有惊世之作上映,《真实的谎言》当年在北美电影市场创造了1亿460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间接伤害》的成绩比他上一部影片《第六日》要好,该片2000年首映成绩是1300万美元,最终只获得了3500万美元的票房总收入。但《间接伤害》的成绩要远远低于1999年的《魔鬼末日》(“End of Days”),该片的首映成绩是2050万美元,总票房收入是6700万美元。他所有影片中上一次取得票房排行榜第1的影片是1997年的《蝙蝠侠与罗宾》(“Batman & Robin”)。

  本周的票房排行榜面临着周五晚上开幕的盐湖城冬季奥运会的竞争,其它两部新片也不得不面对此情况。环球公司的家庭喜剧片《大骗子》(“Big Fat Liar”)由曾主演过电视片《左右做人难》(“Malcolm in the Middle”)的弗兰基-穆尼兹(Frankie Muniz)领衔主演,上映后以出色的117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排在了排行榜的第2位。米高梅公司改编自1975年的科幻惊悚片《疯狂轮滑》(“Rollerball”)以90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紧随其后排在了第3位。后者最初是安排在2001年的8月发行,但由于有更甚于PG-13级(十三岁以下少年在家长陪同下观看)镜头被打回重新剪辑。

  连续三周雄居榜首的残酷军事剧情片《黑鹰坠落》(“Black Hawk Down”)本周以800万美元跌到了第4位,目前该片总共取得了867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迪斯尼公司的爱斯基摩种狗喜剧片《雪橇狗》(“Snow Dogs”)再度进账670万美元,但座次下降了3位,该片目前总共获取了595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

  根据美国票房权威机构(Exhibitor Relations)称:排名前12位影片总共获得了840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比上周上升了8.7%,但由于受到“超级碗”(Super Bowl)橄榄球赛的影响,整个票房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下降了22%。

  下周的票房情况在周一开始的“总统日”(Presidents Day)假期的推动下会有所好转,下周的新片包括:布鲁斯-威利斯(Bruce Willis)主演的第二次世界大战剧情片《哈特的战争》(“Hart's War”)、丹泽尔-华盛顿(Denzel Washington)主演的惊悚片《为儿发狂》(“John Q”)、布兰妮-斯皮尔斯主演的公路片《十字路口》(“Crossroads”)、迪尼斯的动画片《飞越梦幻岛》(“Return to Neverland”)和警察喜剧片《超级骑警》(“Super Troopers”)。

  日程上,下一个令人关注的日子是2月12日,这天的上午5时38分(美国东部时间8时38分)在比弗利山将宣布本年度奥斯卡奖的提名名单。

  在小范围发行影片的竞争领域,反映种族问题的浪漫片《怪物舞会》(“Monster's Ball”)在其上映后的第七个周末取得了23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排名也跃升了15位,位居排行榜的第12位。目前该片从29家影剧院扩大到301家影剧院上映,总票房收入已上升到了390万美元,此片由狮门娱乐公司(Lions Gate Entertainment Inc.)发行。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短信点歌,带去你真挚的祝福!3500条闪电传情,让她想不看都不行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施瓦辛格新片“9-11”后重见天日 今日全美首映(图) (2002/02/08 17:41)
施瓦辛格新片首映式遭质疑借911事件进行宣传 (2002/02/07 11:32)
好莱坞实施复仇计划 施瓦辛格新作出场 (2002/01/25 19:25)
动作巨星施瓦辛格新片《间接伤害》明春上映 (2001/11/19 13:18)
“黑鹰”仍未坠落--北美电影票房分析(2月3日) (2002/02/04 10:37)
“黑鹰”仍引领着北美票房榜--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2/01/28 11:10)
《黑鹰坠落》一展雄姿--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2/01/21 13:54)
北美电影票房分析:旧片一统天下 新片欲振乏力(图) (2002/01/08 14:59)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骄阳世纪翻译咨询
   名车风范郑州日产
   天天抽奖桌桌有礼
   掌上电脑精品屋
   1.8元租别墅办公
:微利机票哪里找
   天衣无缝帕兰朵
   买手机请到协亨
:国际长途0.33/分
   UTS管理硕士课程
:海尔春节送真情
   轻轻松松闹除夕
:波特曼保龄球休闲
   金九阳-数码专家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世旗开得胜
:做减肥,选婷丽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