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黑鹰”仍未坠落--北美电影票房分析(2月3日)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2月04日10:37 新浪娱乐

  在“超级碗”橄榄球赛这个难以吸引观众的周末里,战争惊悚片《黑鹰坠落》(“Black Hawk Down”)成为了另一个票房领域的胜利者,该片以115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已连续第三个周末占据着北美票房排行榜的榜首位置。本周末只发行了有限的几部新片,因此排名前十位的影片与上周大体相同,而上周各影片公司则相继推出了好几部新片。

  根据影片公司星期日的预测,《雪橇狗》(“Snow Dogs”)已连续三个周末排在了北美
票房排行榜的第2位,本周该片以99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仍排在第2。排名前五位的其它影片彼此之间也难分伯仲:《新基督山伯爵》(“The Count of Monte Cristo”)赢得了90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漫步回忆》(“A Walk to Remember”)取得了88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而《美丽心灵》(“A Beautiful Mind”)则获得了85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

  本周首映的新片中,粗俗的校园喜剧片《懒虫们》(“Slackers”)勉强取得了300万美元,与《橘郡男孩》(“Orange County”)并列排在票房榜的第10位。《懒虫们》在1893家影剧院上映,平均票房收入为1585美元,而与《黑鹰坠落》在3143家影剧院上映、平均票房收入3659美元相比,相去甚远。尼科尔-基德曼(Nicole Kidman)的最新力作《生日女孩》(“Birthday Girl”)共取得了25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该片在1000家影剧院上映,平均每家剧院的票房收入为2500美元。基德曼在片中饰演一个邮购的俄罗斯新娘,而她的到来,摧毁了一位孤独的英国银行职员(本-卓别麟饰,Ben Chaplin)的生活。跟踪美国票房的权威机构(Exhibitor Relations)总裁保罗-德加拉比迪恩(Paul Dergarabedian)说:“这个周末上映的新片没有引起观众们的注意”。

  雷德利-斯科特(Ridley Scott)执导的《黑鹰坠落》将美军在索马里失败的军事行动强烈地戏剧化了,该片目前已取得了755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在结束了自十二月以来小范围首映后,这是该片在大范围上映的第3个周末。影片公司的发言人史蒂夫-埃尔泽(Steve Elzer)说:“此片的经销商索尼公司(Sony)已为国防部在阿富汗的士兵们提供了15个拷贝,让他们观看”。

  由于“超级碗”的赛事,影片公司降低了星期日影片的预期利润,预计这项赛事将使大批观众呆在家里收看转播。索尼公司估计星期日《黑鹰坠落》的票房销售将比星期六下跌65%。索尼公司的全球销售和发行部经理杰夫-布莱克(Jeff Blake)说:“星期六到星期日之间,正常的下跌空间是35%-40%。‘超级碗’最起码的影响是这些天观众们不太注意电影了。”

  只是本周末的票房收入仍然有所上升。排在前12位的影片总票房收入达到了80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扬11%,而去年的这个时候,可是非“超级碗”周末啊。

  迄今为止,《指环王:友谊之戒》(“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在国内市场上取得2亿671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本周,它将超过《怪物史端克》(“Shrek”)成为2001年发行的影片中总票房收入排在第2的影片。《哈利-波特与魔法石》(“Harry Potter and the Sorcerer's Stone”)以3亿129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排在了第1位。

  《美丽心灵》的票房收入上升到了1亿460万美元,这是去年发行的影片中第18部票房收入超过1亿美元的影片。

   千首明星金曲铃声任你挑选
      送祝福的话,给思念的人--新浪短信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黑鹰”仍引领着北美票房榜--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2/01/28 11:10)
《黑鹰坠落》一展雄姿--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2/01/21 13:54)
北美电影票房分析:旧片一统天下 新片欲振乏力(图) (2002/01/08 14:59)
“指环王”再度一统天下--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2/01/07 11:08)
“拳王”登场不敌“指环王”--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1/12/31 12:04)
“魔戒”既出谁与争锋--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1/12/24 12:14)
“香草天空”罩住了票房榜--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1/12/17 10:49)
《十一罗汉》让“波特”陷入困境-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1/12/10 13:59)
“哈利-波特”挡住“敌人”的进攻-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1/12/03 14:36)
《哈利-波特》蝉联冠军--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1/11/26 11:32)
《怪物公司》再创佳绩--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1/11/12 11:15)
《K星异客》登上首位--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1/10/29 15:42)
“割喉者”称雄--北美电影票房分析(10月15-21日) (2001/10/22 11:33)
炭疽热吓坏成年观众--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1/10/15 15:18)
北美电影票房分析--9月24日-9月30日 (2001/10/10 14:15)
百花齐放的两周--北美电影票房分析(10月1日-7日) (2001/10/10 09:42)
灾难之后--北美电影票房分析(9月10日-9月16日) (2001/09/19 10:14)
北美电影票房分析--2001年9月3日-9月9日 (2001/09/10 10:23)
北美电影票房分析--2001年8月27日-9月2日 (2001/09/04 09:27)
《美国派2》取得“三连冠”--北美电影票房分析 (2001/08/27 09:53)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动画短片剧作大赛
   中国日报英语招生
   企业特区浙江城
   秀身堂减肥食品
   新年租车新领域
   买房租房二手房
:大众polo开始预定
   浦江工业园区招租
   ★巴西烧烤美味
:出国留学的摇篮
   欢迎加盟平安保险
:留学澳州首选澳宝
   友和道通商务网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便携式电话小灵通
:一诺广告设计印务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