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4届奥斯卡奖提名揭晓专题 >正文
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三足鼎立 基德曼想胜出不容易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18日13:11 新浪娱乐

  美国洛杉矶时间3月17日消息,澳大利亚性感女星、好莱坞“金童”汤姆-克鲁斯的前妻妮可-基德曼极可能在3月24日举行的奥斯卡颁奖盛典上首次捧起奥斯卡金像奖。如果真是这样,那么过去的一年对于这位美艳的影坛明星而言就将成为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因为其间她的个人生活亮起了红灯,与结婚10年的丈夫汤姆-克鲁斯劳燕分飞,但在事业当中,她却达到了一个巅峰状态。

  相信等到基德曼走上领奖台高举起最佳女主角的金像奖时,全场的观众都会起立为她鼓掌,因为能够在个人感情遭受重创的情况下在事业上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并非每个人都能够做到,更何况美国公众一向认为在与汤姆-克鲁斯分手的过程当中基德曼是最大的受害者。

  在过去的一年间,基德曼不仅被丈夫抛弃而且还遭受了流产的打击,但就在这种情况下,她却一改以往给观众留下的只能扮演花瓶角色的形象连续出演了三部重量级的影片而且均受到了好评。今年34岁的基德曼此前已经凭借《红磨坊》获得了“金球奖”最佳女主角,此外她在惊悚影片《The Others》以及另外一部影片《生日女郎》中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令人称道。

  上个星期,基德曼还当选《娱乐周刊》2001年度最受欢迎的演艺明星。今年1月份,在被授予“金球奖”最佳女主角大奖时,基德曼富有哲理地表示:“很奇怪,最糟糕和最幸运的事情让我同时赶上了。”

  但是,尽管基德曼的呼声很高,但她同时也面临着来自茜茜-斯派西克哈莉-贝瑞两名女影星的激烈竞争。因此,本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奖项最终将归到哪位影星的名下,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而且这是该奖项近年来最难以预测结果的一次。分析人士称,也许美国观众甚至评委对于基德曼的同情和喜爱将使她获此殊荣,毕竟她成功地从克鲁斯太太转变成了基德曼本人,这无异于一个好莱坞式的灰姑娘的故事,相信一定能够打动不少评委的心。

  今年52岁的斯派西克此番出击奥斯卡之前曾经很长时间退出聚光灯下,但这次她显然是准备东山再起,借《卧室》一片重塑辉煌。与身材修长、外表华美的基德曼相比,斯派西克显得小巧动人且更加低调,此前她因为在《卧室》一片里成功地扮演了一位受打击的母亲形象而获得了不少荣誉,这对于一位年过半百的女影星而言非常不易,毕竟很多人都认为奥斯卡只青睐年轻漂亮的女影星。

  斯派西克曾于1980年凭借《煤厂工人的女儿》一片获得过奥斯卡大奖,此后她退出屏幕过上了家庭主妇的生活,但是,影迷却一直没有忘记这位优秀的女演员。分析人士也预测,斯派西克在影坛上已经活跃了30年,而且每部影片都表现得兢兢业业,再加上《卧室》一片是近来少见的优秀电影,这些因素都可能让斯派西克重温获得奥斯卡奖的喜悦之情。

  但是,《时代》杂志的影评专家里查德-斯奇科尔却认为,哈莉-贝瑞在上个星期获得了美国银幕演员协会颁发的最佳女主角之后赢得奥斯卡奖的希望大增。他说:“我一开始也认为斯派西克获奖的可能性较大,但现在我认为哈莉-贝瑞更有希望凭借《Monster's Ball》一片成为最终的赢家。”

  今年33岁的贝瑞从影经历并非一帆风顺,但她的优势之一在于她是一位黑人女星,好莱坞电影业正需要将奥斯卡奖更多地授给黑人演员来抵销此前有关这一奖项总是忽视少数族裔演员的指责。斯奇科尔说:“如果说基德曼得奖是现代版的好莱坞灰姑娘,那么贝瑞如果得奖就将翻开奥斯卡新的一页,所以后者获奖的可能性更大。”(清晨 责任编辑:老赵)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特写:两夺奥斯卡的英国女爵士--玛吉-史密斯(图)(2002/03/18/ 15:27)
奥斯卡刮起黑旋风 少数族裔影星不再只是陪衬?(2002/03/18/ 14:05)
评论:奥斯卡讲不讲人缘?(附图)(2002/03/18/ 13:09)
只有3100个座位 本届奥斯卡门票“闹饥荒”(2002/03/17/ 14:46)
众星云集--第74届奥斯卡颁奖嘉宾名单公布(附图)(2002/03/15/ 16:50)
《美丽心灵》是否引进尚未决定 《指环王》下月来华(2002/03/15/ 10:55)
综述:决战奥斯卡之巅(上)--影帝影后篇(多图)(2002/03/15/ 07:25)
综述:五大影片角逐奥斯卡服装设计冠军(多图)(2002/03/14/ 17:37)
乌碧-戈德堡第四度主持奥斯卡颁奖典礼(附图)(2002/03/14/ 16:18)
奥斯卡入围者庆功餐会举行(附图)(2002/03/13/ 15:37)
第74届奥斯卡奖提名揭晓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