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瑞典电影周专题 >正文
特写:大师级导演伯格曼和60年代新电影的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20日18:36 北京晚报

  伯格曼和60年代新电影的导演

  享誉世界的大师级导演伯格曼早已成为瑞典电影界的偶像式人物。尽管他自1983年完成《芬尼与亚历山大》之后宣布不再拍片,但实际上,他通过自己的剧本仍在对瑞典电影产生着决定性的影响。1992年,著名丹麦-瑞典导演比尔·奥古斯特执导了伯格曼编剧的影片《最美好的愿望》。这部描写伯格曼父母感情生活的电影在当年戛纳电影节上荣获了金棕榈奖
和最佳女演员奖。同年,伯格曼的儿子丹尼尔·伯格曼也把父亲的小说《星期天的孩子》搬上了银幕。1996年,伯格曼的另一个剧本《私人的谈话》又被与他长期合作的女演员、导演丽芙·乌尔曼拍成了电视剧。李一鸣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瑞典电影周3月21日将在中国电影资料馆拉开帷幕(2002/03/19/ 14:53)
七部影片七种风格 “北欧影流”下周袭京城(2002/03/18/ 15:52)
“伯格曼们”影响犹在--瑞典电影在当代(2002/03/18/ 15:19)
参展影片介绍--眼见为实(2002/03/15/ 19:19)
参展影片介绍--成人行为(2002/03/15/ 18:50)
瑞典电影周影片放映安排及购票须知(2002/03/12/ 14:13)
参展影片介绍--扎茨基,妈妈和警察(2002/03/12/ 14:07)
参展影片介绍--秋天奏鸣曲(2002/03/12/ 14:05)
参展影片介绍--太阳之下的故事(2002/03/12/ 14:02)
参展影片介绍--角色(假面)(2002/03/12/ 14:00)
瑞典电影周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