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5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沉重压抑片子不再横行 今年戛纳电影节“变轻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5月15日15:59 北京晚报

  第55界戛纳电影节今天拉开帷幕。不少影评家们注意到本届电影节在选材上略有改变,不再是沉重、压抑的片子横行。

  为期两周的电影节共有6个活动:正式竞赛、导演双周、一种注视、影评人周、法国电影新貌和会外市场展,共有15个国家和地区的22部作品入围竞赛单元角逐金棕榈奖。以往戛纳电影节的获奖作品虽是杰作,但大都局限于描写人性中消极、可怕的一面,看完后令观众
心头沉甸甸的。去年的获奖作品《钢琴课》和《儿子的房间》就是此类作品。

  本届戛纳电影节的评委们似乎意识到了这一点,在选择今年的入围影片中略有改善。美国喜剧演员伍迪-艾伦就将出席本届电影节的开幕式,并向人们展示其作品《好莱坞结局》,另外还有美国电影《沉醉的爱》等几部片子。当然,入围本届戛纳电影节的还有几部严肃沉重的影片,包括比利时影片《儿子》、《蜘蛛》等。

  另外,华语片在此次影展上阵容齐整,除了贾樟柯的《任逍遥》入围参赛,还有4部中文作品入围观摩,包括刘冰鉴导演的《哭妇人》;陈国富导演,刘若英梁家辉主演的《双瞳》;陈凯歌等7位导演合力制作的《喇叭》;戴思杰执导,周迅刘烨陈坤主演的《巴尔扎克与小裁缝》,香港电影《太太》将参加戛纳电影节的短片角逐。陈凯歌、巩俐姜文、梁家辉、田壮壮、陆川、李欣、周迅、刘烨、陈坤等可能同场出现,蔚为壮观。晓东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今天将正式拉开帷幕 戛纳5月盛装迎宾朋(2002/05/15/ 15:09)
缘尽亦有情 张曼玉将与前夫康城出席首映礼(附图)(2002/05/15/ 13:57)
第55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成员简介(2002/05/15/ 13:34)
戛纳从“好莱坞”开始 伍迪-艾伦要向法国影片道谢(2002/05/15/ 13:29)
南方都市报:全面关注第55届戛纳电影节(多图)(2002/05/15/ 13:20)
是否会为前夫新片捧场? 张曼玉婚变成戛纳八卦焦点(2002/05/15/ 11:46)
图:第55届戛纳电影节今日开幕--开幕式主会场(2002/05/15/ 11:07)
戛纳电影节今日开幕 华语电影将续写辉煌(附图)(2002/05/15/ 10:51)
张曼玉阿萨亚斯婚变 戛纳“香港之夜”伉俪成陌路(2002/05/15/ 10:10)
4部中文作品入围观摩电影 戛纳电影节今日亮丽开幕(2002/05/15/ 08:48)
第55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新闻搜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名门名车意中之选
:国际长途0.33元/分
:2000吨葡萄原汁
:与您相约-津鱼头
:加皇家大学MBA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