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法国电影《狼族盟约》为上海国际电影节拉上帷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17日16:3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在昨晚的第六届上海电影节闭幕式上,法国影片《狼族盟约》作为闭幕片与中外观众见面。在过去与好莱坞相抗衡的岁月里,法国电影似乎始终都只注重自身的艺术性,而将观众抛在了脑后,以至于在很长一段时期内当提起法国电影的时候大家的评价往往是艺术性胜于观赏性。也许是意识到了这一点,从2000年开始法国电影也越来越注重影片的可看性,无论是去年大出风头的《天使爱美丽》还是吕克-贝松的《企业战士》都是艺术和商业完美结合的产物。而去年在法国影坛大放异彩的《狼族盟约》就是其中最出色的例子之一。

  2001年由法国大都市电影公司出品的影片《狼族盟约》讲述了一个发生在法国大革命前夕的传奇故事。该片可以说是汇聚了亚洲、欧洲和美国好莱坞电影的精华。影片的法国导演克里斯多夫-甘斯是法国新生代最杰出的导演之一。1982年巴黎电影节上,他在IDHEC电影学院时的毕业作品《银泥》就受到了普遍的好评。1993年克里斯多夫拍摄的影片《溺死者旅馆》和1995年拍摄的《哭泣的公民》在法国乃至国际影坛受到了普遍的关注,同时也展现出他在恐怖影片方面独具匠心的才华。而拍摄于2001年的《狼族盟约》可以说是充分展现了克里斯多夫在这一方面的才华。然而在《狼族盟约》中最令克里斯多夫.甘斯自豪的却是影片中令人眼花缭乱的武打场面。为此克里斯多夫特意将中国香港的著名武术指导于仁泰请到剧组,担当影片的动作设计。而曾经在《黄飞鸿》《新少林五祖》中担纲武术指导的于仁泰在这部《狼族盟约》中可以说是将自己的十八般武艺都使了出来。除了传统的刀枪棍棒之外,在影片中甚至还出现了极为罕见的手爪,让人对于于仁泰的功夫不禁刮目相看。

  当然,影片中接受于师傅指导的狼族战士曼尼的扮演者曼克-达卡斯考斯也是影片十分重要的因素之一。马克出生于夏威夷,长于德国,在台湾还曾经住过6个月。他的父亲有西班牙、中国和菲律宾的血统,母亲则拥有爱尔兰和日本的血统,而他现在则居住在洛杉矶。说句玩笑话,全世界三分之二的观众都可以算得上是他半个同乡。马克曾经出演过香港著名导演唐季礼的影片《雷霆战警》,因此出演《狼族盟约》对他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在《狼族盟约》中马克将一个拥有印第安血统的另类战士表现得活灵活现,导演克里斯多夫对此评价道:“感谢上帝,幸亏我们找到了马克出演曼尼。”而马克自己也觉得在这部影片中充分发挥了他的才能。

  如此国际化的阵容,拍摄出来的影片也是相当国际化的。在《狼族盟约》中,既能够看到法国传奇故事的情节,也能够看到香港电影中充满了暴力美学的武打场面,另外还兼备美国好莱坞大片的气势。该片在去年一经推出立刻获得了票房上和影评界的双重胜利,就连看惯了好莱坞大片的美国观众都争相到影院观赏此片。这次再加上上海影城得天独厚的电影放映设备,预计这部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式影片《狼族盟约》不会让观众们失望。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吴思远、陈凯歌与谭盾出席上海电影节闭幕式(2002/06/17/ 15:51)
记“金爵奖”获得者陶红:红地毯连着石板路(附图)(2002/06/17/ 15:46)
《生活秀》导演霍建起访谈:感谢生活 结缘上海(2002/06/17/ 15:42)
《生活秀》众望所归捧金爵 闭幕晚会嘉宾近两百位(2002/06/17/ 13:37)
回顾:上海“影视双节”上最难忘的脸(2002/06/17/ 13:32)
张国立:上海电影节与戛纳这样的国际电影节有差距(2002/06/17/ 13:23)
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获奖名单(2002/06/17/ 13:21)
电影节评委会主席:9位评委8位投票给《生活秀》(2002/06/17/ 13:19)
上海影视双节夫唱妇随 冯小刚徐帆谁是“馅饼”?(2002/06/17/ 13:15)
群星照耀上海影城《生活秀》揽三樽“金爵”(图)(2002/06/17/ 12:45)
相关专题
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