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群星照耀上海影城《生活秀》揽三樽“金爵”(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17日12:45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上海专电:昨晚,众多大牌明星再次“照耀”上海影城,历时9天的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这里画上圆满句号。电影节的8个奖项各落其主,好莱坞大片《哈特的战争》获最佳男主角奖,中国影片《生活秀》囊括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和最佳摄影3项大奖,成为本届电影节的最大赢家。

  本次电影节期间,组委会共收到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选送的报名影片410部,其中境外
的影片占380部,中国的影片占30部。其中,《哈特的战争》、《生活秀》、《豆蔻年华》、《童僧》等14部影片被选为参赛影片。

  电影节闭幕式邀请到了多位著名导演、音乐家和明星担任颁奖嘉宾,其中包括导演陈凯歌谢飞、旅美作曲家谭盾、演员张丰毅、法国女演员维赫施尼.达蒙等。先前邀请的杨紫琼张曼玉王家卫因故没有出席。晚会由曹可凡、王姬张国立、董卿担任主持。

  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中国著名导演李前宽揭晓了得奖名单并宣读了评委的评语:著名导演岩井俊二执导的日本影片《豆蔻年华》名至实归,获得最佳音乐奖和评委会特别奖;《生活秀》的摄影孙明拿下最佳摄影奖;陶红因在《生活秀》中成功演绎了个体女老板“来双扬”一角而成为本届“金爵”影后,评委会对她的评价是:“对角色的美有着深刻的理解,同时有着惊人的表现力”;而在美国影片《哈特的战争》中出任男主角的美国演员考林.哈洛尔以无可挑剔的表现,摘走了最佳男演员奖;最佳编剧奖被韩国影片《童僧》的编剧朱京中夺得,他同时也是该片的导演;澳大利亚影片《鲻鱼》的导演大卫.凯撒拿走了颇受关注的最佳导演奖;《生活秀》夺得了最后一个也是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奖,该片导演霍建起在领奖后激动地表示:“电影的真诚表达能得到认同是最大的快乐!”

  在颁奖典礼举行之后,李前宽等9名国际评委再次与媒体见面。李前宽透露,《生活秀》一片以8票同意、1票反对的绝对优势获得大奖,《豆蔻年华》是它最大的竞争者,大多数评委对《豆》一片所表现出的艺术探索及在电影语言运用上的超前表示了极大的赞赏;其他如《哈特的战争》、《童僧》、《爱的渴望》等片也都具有相当的竞争力。评委会对《生活秀》的最终评价是:“成功、优美地塑造了一个处在社会改革中的中国女性的形象。”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刘建中致闭幕辞并宣布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胜利闭幕。闭幕仪式后,播放了本届闭幕电影、美国片《狼族盟约》。特派记者侯检

   动感短信闪烁图片,让您的手机个性飞扬!
      短信世界杯站:新闻、游戏、动感图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张国立王姬担任电影节嘉宾主持人尽显王者之气(2002/06/17/ 12:39)
《生活秀》获三项大奖受质疑 评委记者针锋相对(2002/06/17/ 12:02)
战争最酷生活最秀:喜获最佳男女演员奖(附图)(2002/06/17/ 10:35)
王姬为拍《血玲珑》尝尽酸甜苦辣落下“永远的痛”(2002/06/17/ 10:08)
上海电影节票房全线“飘红” 500万创票房收入新高(2002/06/17/ 10:07)
中国电影创获奖新纪录 《生活秀》成最大赢家(2002/06/17/ 10:05)
电影节昨晚闭幕 中国影片得大奖“秀”赢“金爵”(2002/06/17/ 10:03)
图文:《生活秀》喜得大奖--陶红获最佳女演员奖(2002/06/17/ 07:53)
中国电影首捧“金爵” 亚洲电影大出风头(附图)(2002/06/17/ 07:50)
上海电影节昨晚闭幕 《生活秀》独揽3项大奖(附图)(2002/06/17/ 07:20)
相关专题
第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生活秀》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许茹芸-独角戏
[N]梁祝协奏曲
[M]情深深雨濛濛
[M]沧海一声笑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注册会计师CPA辅导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雅思口语就在乐宁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