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汤姆-汉克斯变奸求突破(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7月25日15:18 京华时报
《毁灭之路》海报

  美国影坛近来也兴起一片“寻奸”热潮,自从丹泽尔·华盛顿一奸称帝后,罗宾·威廉姆斯、哈里森·福特、汤姆·汉克斯这些昔日好男人,也纷纷踏上“变奸”一路,务求演技上有所突破。

  汤姆·汉克斯多年来都是好莱坞电影上的好好先生,从《缘分的天空》到《阿甘正传》,他可谓是美国人心中的典范形象。当了这么多年的好人,可能他都觉得闷,他拍《绿
色奇迹》时,就已和导演森曼·德斯商谈新片,而且最具挑战的是,他要在银幕上当一个杀人如麻的暗杀者。森曼可以说是一个影坛奇迹,他的处女作《美丽有罪》,就凭描述美国家庭幸福外表下的阴暗面,一举夺得奥斯卡最佳电影及导演荣衔,汤姆·汉克斯把一直建立的完美形象交给他,也算是心甘情愿。

  《毁灭之路》里的汤姆·汉克斯,是一个上世纪30年代的芝加哥杀手,外号“死亡天使”,当他的妻儿被仇人杀掉后,汤姆带着小儿子,展开以血还血的报复,一直不知父亲以杀人为生的儿子,在路途上重新认识了父亲。

  汤姆·汉克斯上一次演出这类沉重的角色,是《费城故事》里的艾滋病人,但这次更为彻底,海报上的形象是留了小胡子,穿着大衣及雨帽,拿着机关枪,就是对白也极为简洁,确实是崭新的戏路。擅长描写阴暗角色的森曼,为汤姆·汉克斯塑造了一个冷酷、疏离的形象,而他觉得观众应该是可以适应这个转变的。

  《毁灭之路》上映后,可以与《黑衣人II》并列票房冠军,足以证明森曼的论调正确。《毁灭之路》除了是一个复仇故事,也是两段父亲关系的互相对照。保罗·纽曼演汤姆的养父,在战场上是汤姆的上司,视他为亲儿,当汤姆带着儿子上路展开复仇时,纽曼便处处做出照应。这位演过《神枪手智多星》的巨星,很久未拍过大片,此次首度和汤姆·汉克斯合作,有不少细致的心理交战情节。

  在汤姆·汉克斯与保罗·纽曼两代演员之后,还有另一位影星,便是在《人工智能》中演机械舞男的裘德·洛,他是追捕汤姆·汉克斯的警探。有这3代男演员组合,难怪美国传媒极为重视,认为这是一次极精彩的演技较量。(泉)

  《京华时报》(2002年7月25日第B39版)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汤姆-汉克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