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威尼斯日记--想采访?先预约!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9月01日14:05 南方都市报

  8月30日

  威尼斯的“官腔”

  想采访?先预约!

  今天的好戏就是upstream单元的《正面全裸》,索德伯格形单影只地出现在中午的发布会上,完全打消了记者们对茱丽娅·罗伯兹有可能出席的猜想。而到场的记者居然没有坐满会场,只有昨天《弗里达》的三分之二。很有意思的是,记者上午去米拉迈克斯公司预约采访时,房门关着而且没贴任何标志,记者进去工作人员也不热情,打完一通电话才告诉我索德伯格的采访需在各国向公司提前预约,这次名额有限,让我参加集体发布会就好了。与之形成对比的是,记者去21世纪福克斯公司预约汤姆·汉克斯和山姆·门德斯的采访,三楼很醒目的位置有两间相连的房间,而且工作人员一见有人前来就询问事由,然后很热情地让记者去登记,记者登记完后想翻看一下前面的记者名单有没有其他中国记者,那位工作人员高兴地对记者说:“You're the first jourˉnalist from China!”。看来投资成本不同,发行公司对宣传的态度也不同。

  想找关系?没门!

  在威尼斯的采访预约是一件很重要的工作。各大公司都在主会场宾馆设立了各自的接待室,专人负责联系采访,而且工作很认真,即使记者与主创人员相熟,也得通过这道程序,就像下午记者在海边露天酒吧遇到陈果,本想直接采访,但工作人员却极力劝说记者照程序办事。在威尼斯,一切看来都是有章可循,即使是托人情也无济于事!还有一件事也让我们“大开眼界”:我报的摄影记者没办到一个摄影室证件,于是只能在外围抢拍。我们按照工作人员所说的要求发了传真,第二天一大早再去办证,他们虽说接到了传真但却改口说名额有限,不予办理。记者极力说服他们也无济于事,情急间向巩俐求助,巩俐倒是很豪气地亲自致电影展主席德哈德伦,并将他助手的电话告诉我们,我们欣喜又感激,以为有这样的“后台”就不怕办不成事。可到了办证处,我们站在一旁看着那位工作人员低眉顺眼地与那位叫Angella的助手通了很长一段话,但一挂电话,她便生气地质问我们:“你们为何要打电话给助手!”然后进房间拿出我们的传真与一位外国记者的护照证件告诉我们说:“我们错将这位记者当成你给他办证了,所以现在你的名额被占用了,这样的错误我们每天都可能遇到。”事实上我们清楚地看到那张护照证件上的名字与传真上写的英文名字天差地别,如果不是故意唬弄我们,没理由犯这样的错,可事情发生了我们还无法争辩,一个劲地向她赔不是!当然内地记者也有办到了证的,据他们说是送了一个小礼物给她。这事由欣喜突然发生180度逆转,没想到弄巧成拙,对于每天都需要去预约拍摄证件的摄影记者来说,只能寄望明天、后天会有奇迹发生。

  记者的职业道德

  对我来说,最兴奋的还是下午约到了巩俐的独家专访。她还特意为本报读者题辞,亲密地与记者合影,以致摄影记者王轶庶说他已经“闻到了巩俐的体香”。一切都在朝着计划进行,王轶庶感叹说:“我们怎么不大像第一次来采访的记者呀,已经溶入进去了!”从巩俐那出来又意外地在海边酒吧遇到陈果,他大胆地说但让记者小心地写,很多“内幕”只能听在耳里记在心里,我心想,如果要常这样做,记者也非得抑郁症不可。但要做朋友,一次都不可以出卖,这是我的原则,所以那一个小时我只当在海边吹吹风看看风景而已。谢晓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第59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相关链接
陈果《人民公厕》遭“不公待遇”(附图)(2002/09/01/ 14:02)
剧情艰涩难懂-索德伯格《正面全裸》让观众失望(图)(2002/09/01/ 13:54)
德诺芙风韵犹存 《离天堂更近一点》闷死人(附图)(2002/09/01/ 13:45)
三影片威尼斯触礁 电影节主席选片口味受质疑(2002/09/01/ 12:11)
索菲亚-罗兰为爱子奔走 参加第100部电影首映(多图)(2002/09/01/ 12:09)
焦雄屏:巩俐绝非花瓶当选影展评委主席全靠实力(2002/08/31/ 17:16)
威尼斯昨天凌晨狮子大开口 3万游客争睹明星风采(2002/08/31/ 16:39)
图文:威尼斯影展评委主席巩俐接受媒体采访(2002/08/31/ 14:01)
图文:威尼斯街头比基尼女郎展现性感火辣身材(2002/08/31/ 13:46)
图文:《人民公厕》导演陈果与主要演员合影(2002/08/31/ 13:4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下载新浪手机铃声图片 每天有四次机会中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F4] 《星际宝贝》
[郑秀文] 终身美丽
[朴 树] 白桦林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