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威尼斯日记1日--采访亲见两位好莱坞巨星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9月02日19:54 新浪娱乐

  上午去看好莱坞娱乐片《K-19:寡妇制造者》,没想到没有娱乐只有说教。下午冲着闷片去看《美丽时光》,内心却有几分感动。事情常常不能先去想象期待,有期待就有失望,这已是我从看片中得出的一条定律。

  这一天我不会忘记,在不超过两个小时的时间里我采访亲见了自己非常喜爱的两位好莱坞巨星:汤姆-汉克斯和夏里-逊福,而且还用较流利的英文向美国丽人》的导演山姆-门
德斯提了一个尖锐的问题。从夏里-逊福的《亡命天涯》开始我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位总是充满智慧的男人,在《空军一号》里更是如此,一个总在危难时间化险为夷的男人魅力多如詹姆斯-邦德,难怪会有那么多美女投怀送抱。活脱的英雄救美动人传说。虽然我不太了解夏里-逊福的私生活,比如说他以前是木匠出身,做过美工,偶然被发掘成了明星,与谁谁结了婚或有了几个孩子……我不大关心。这个效果与我知道汤姆-汉克斯是位好丈夫好父亲……好演员一样,不论怎样我已经变成他们的铁杆影迷。王轶庶骂汤姆-汉克斯的《荒岛余生》臭,我不以为然。就像李如一说的:帕尔曼广州演奏差,但人家的天才水准已盖棺定论了,我们就暂且容许人家老了也耍一次大牌吧。汤姆-汉克斯演过那么多好戏,我当然也不会在乎他几十部里有几部看走眼失了水准的。山姆-门德斯相比之下就狭隘许多,当记者问他:“一些人看完后觉得故事较简单,铺陈时间不够长,在类型电影里比不上《教父》和《低俗小说》,不知你自己怎么看?"他脸色变得有些严肃。他说“影片不能与《教父》比,就像它也不能与《公民凯恩》相比一样,这是不同的,而那两部都是影史上最伟大的电影。至于你说电影长度不够,我不是太明白,不知可不可细说一下……”鉴于当时那种场合,提问跳到了下一个。可会后一位外国记者找到我对我说:“你提的问太对了,我也是那么觉得,他那样回答也许只是在逃避。”可真谓异国他乡遇到了知音。

  晚上陈果请吃饭,作为饯行,一帮人山南海北地聊电影圈之事,有趣之极。十个人吃了一堆家常菜,结账时140欧元,看着陈果掏信用卡,各位不好意思也只好硬着头皮欠他一个人情,我想这是我来威尼斯后吃得最丰盛的一顿了。(《南方都市报》特派威尼斯记者谢晓)

  《南方都市报》独家稿件,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第59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相关链接
图文:哈里森-福特与女友威尼斯影展遭媒体追逐(2002/09/02/ 17:25)
图文:哈里森-福特亮相威尼斯电影节(2002/09/02/ 17:18)
图文:迪诺-里西获第59届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奖(2002/09/02/ 13:54)
威尼斯日记(30日):“后台”巩俐帮记者办证(2002/09/02/ 11:53)
陈果、索德伯格、德诺芙“闷片”威尼斯遭冷遇(2002/09/02/ 11:46)
巩俐专访:我与威尼斯有缘 做评委有种责任感(图)(2002/09/02/ 11:41)
组图:哈里森-福特携女友亮相威尼斯当众卿卿我我(2002/09/02/ 11:26)
全球11位名导合作9-11纪念片 表达世界各地不同声音(2002/09/02/ 11:00)
述评:70岁的威尼斯电影节-古稀脸蛋稚子心灵(2002/09/02/ 10:56)
11位大导演合作 《9月11日》轰动威尼斯电影节(2002/09/02/ 09:1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陈慧琳] 再生花
[许志安] 苦口良药
[Twins ] 眼红红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