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9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911,请回答--关于影片《11′09″01》的问卷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9月12日15:25 南方周末

  威尼斯电影节上最特别的一部电影是《11′09″01》。法国环球制片公司约请来自11个国家的11位导演分别拍摄一部关于“9-11”的长度为11分9秒1帧的短片。11位导演拿到的不仅有一份40万美元的电影订单,还有一份开列了11个问题的书面试卷。

  问卷:

  1.2001年9月11日您在哪里?得知事件发生时,您有什么感受?

  2.您为什么能够毫不犹豫地接受这一邀请,参与集体制作这部影片?

  3.在接到拍片的邀请之前,您是否打算就“9-11”事件表达您的感受呢?

  4.通过这部短片,您想反映哪些个人经历呢?对“9-11”事件有什么个人看法?

  5.您对这部短片的构思从何而来?是马上就有灵感还是经过深思熟虑?

  6.11分9秒1帧的限制,是否给您带来一定的困难?您如何处理?

  7.演员和技术人员是怎样参与这部影片的呢?

  8.每一位导演仅仅拍摄自己那一部分,不知道其他导演进展如何。这是否会产生问题?

  9.在您看来,《11'09″01》能给当今世界带来怎样的反思?这部电影可以作为维护和平的武器吗?

  10.您认为“9-11”事件将会对您以后的电影产生影响吗?

  11.您认为这些事件会把当代史划分为“‘9-11’前”和“‘9-11’后”吗?

  答卷:

  肖恩-潘(美国)好莱坞著名的“坏孩子”,“全美最叛逆的小子”(奥利弗-斯通语),麦当娜的前夫,因为其表演,获得过柏林(1996)、戛纳(1997)、威尼斯(1998)的奖,和一堆奥斯卡提名。1991年完成其导演处女作《印第安跑手》。

  9月10日晚11点到第二天早上4点,我在洛杉矶一家酒店的房间里,和朋友一起度过。讽刺的是,我们当时还就国际恐怖主义威胁进行了长久而热烈的讨论。第二天,接到另一位也是彻夜未眠的朋友的电话时,我还有点神志不清。他让我打开电视,但我没听他细说便把电话挂了,倒头又睡。到10点,我驾车到“华纳兄弟”的摄影棚准备一场彩排。由于已经迟到,我专心致志地开着车,连收音机也没有打开。到了大门口,有人问我到这儿干吗。我说要到11号摄制台排演。“不,今天不行”,他们让我掉头回家,没有任何解释。我驾车回酒店途中,打开收音机听到了这条让人难以忍受的消息。双子塔已经倒塌,五角大楼受袭,93航班坠毁在宾夕法尼亚州。

  我有幸获得机会,可以闭上眼睛,构思一个观点,一个理念,一首诗歌,并把它拍成系列电影来纪念这一天,我对自己说,这是进行反思的绝好时机———也希望所有人都能藉此机会好好想想。作为艺术家,我们有责任对所置身的世界之现状进行思索,并考虑我们通过自己的创作和作品能够为这个世界带来什么。在“9-11”事件之后,我取消了手头上正在拍摄的一部片子。在这样一个事件背景下,这部片子已经失落了它的位置,或至少无法在新的形势下展开。我想深深地透一口气,尝试了解我们新的任务是什么。我有点不堪重负地觉得,公众和各大媒体都把那天发生的事件放入浓重的悲剧色彩中解读。但在我们心底的某处,我想,不单要留出位置接受那些死难,接受那些恐怖事件的冲击,也要为今天这位因司机酒后驾驶而痛失儿子的母亲,因儿子服药过量死亡或女儿遭到谋杀而悲痛欲绝的母亲,以及患病的父亲等等,留出一席之位。生命的消亡每天都会发生,随之而来的便是无尽的痛苦。一个永恒的问题是:怎样才能在今天和平共处,并坚信明天会更好呢?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第59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相关链接
威尼斯电影节回顾:电影节结束了 9-11周年到了(图)(2002/09/12/ 15:22)
威尼斯电影节落幕 华语电影继续冲击三大电影节(2002/09/12/ 14:40)
多伦多电影节星光闪耀 场面压倒威尼斯(组图)(2002/09/11/ 11:46)
威尼斯日记9月7日:准备冲刺一刻(2002/09/10/ 18:25)
威尼斯日记9月8日:有人欢乐有人愁(2002/09/10/ 18:22)
威尼斯电影节落幕 《青楼姐妹花》抱得“金狮”(2002/09/10/ 17:59)
热闹是人家的--王轶庶威尼斯电影节手记(2002/09/10/ 16:55)
图文:威尼斯影展回顾--《小城之春》女主角胡靖钒(2002/09/10/ 16:11)
图文:威尼斯影展回顾--日本导演总本精野(2002/09/10/ 16:09)
图文:威尼斯影展回顾--北野武亮相红地毯(2002/09/10/ 16:0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