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0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刘若英获邀任威尼斯影展“逆流而上”单元评委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07:37 沈阳今报

  今报讯 《张爱玲传奇》的拍摄工作结束已经有一月有逾,7月30日刘若英又匆匆赶到北京为该剧做后期配音。就在京城,刘若英又从威尼斯迎来了另外一个好消息:今年的威尼斯国际影展评委会已经决定邀请她担任“逆流而上”单元的评审。于是,8月4日离京之前的“奶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是第一次担任国际影展评审,我不会和其他评审争执,但一定要据理力争,选出最好的电影。”

  惊讶:当评审证明我没疯

  原本以为做威尼斯影展评委的消息被“保护”得很好,所以“奶茶”接到记者的询问电话还是感到有点惊讶。眼看“纸里包不住火”,所以刘若英只好“老实交代”了威尼斯方面的邀约,“他们前几天确实已经正式通知我了,我自己听到的时候都吓了一大跳呢!媒体真是厉害,什么都瞒不过你们。”同时,刘若英还半开玩笑地说:“上次我就告诉过你,那些说我演张爱玲已经演到情绪失控的事情根本就是完全没有的事情,现在也正好利用到威尼斯当评审这件事来证明我没疯,而且好得很。”

  犹豫:做评审还是因为张艾嘉

  其实,刘若英本来就是国际影展上的常客,但谈到此次远赴威尼斯做评审,“奶茶”却笑言自己起初还犹豫了很久:“虽然参加影展的经验蛮多的,但以前都是被别人评审,这次自己终于掌握了主动权,反倒觉得压力很大。起先我都想干脆推掉算了,可是身边的人都鼓励我说不要轻易放弃这么难得的机会。就连我的老师张艾嘉也劝我去看看,因为她曾经做过柏林电影节的评审嘛,所以我最后才点头同意。”

  自信:讲原则,选佳片

  在威尼斯影展进行的10天内,刘若英要看来自世界各国20多部入围的影片,而且要边看边做笔记,看后还少不了与评委会成员讨论。如果单从工作量和工作强度上看,“奶茶”在威尼斯要做的“工程”不可谓不大,不知首次在国际影展中做评审的刘若英到时会不会“怯场”。听完记者的问题,“奶茶”却自信地笑了:“首先,我的英文很好,所以国际间沟通肯定没有问题。我曾经听说评审们常常会吵得面红耳赤,但我一定会保持淑女风度,不与任何人吵架。但我会坚持原则,据理力争,我相信我会选出最优秀的影片。”

  祝福:希望中国电影在国际上取得好成绩

  恐怕现在很多人都会关心,初作评审的刘若英会以什么样的标准来评判影片的好坏?“奶茶”倒是毫不犹豫地“接招”说:“第一,好电影一定是能感动人的;另外,电影的创意也很重要。因为我是一个演员,所以我会更多从演员的角度出发,来选出今年最好的作品与个人奖。虽然是做评审,但我会以观摩的心情参加这次盛会。”至于说到中国入围威尼斯的两部影片,“奶茶”很冷静客观地表示:“最后的结果如何我也没办法知道,但不管怎么样我都会祝福它们,我希望中国电影都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据悉,今年的威尼斯影展将于本月27日至9月6日间举行,“逆流而上”是影展鼓励年轻创作者的单元,最佳影片将由意大利政府提供50000欧元奖金,而刘若英是第一位来自台湾地区的女评审。记者刘思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过敏为何反复发作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若英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