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革命》票房虽夺冠 “黑客”热情已不再(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1月10日15:31 新浪娱乐


neo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科幻传奇片《黑客》在美国票房榜上已多少失去了一些往日的吸引力,《黑客帝国3:革命》("The Matrix Revolutions")周末首映时取得了5016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比其前一集首映时减少了45%。

  根据影片公司星期天公布的预测数据,与《黑客帝国2:重装上阵》("The Matrix Reloaded")一样,受到影评家们猛烈批评的黑客系列最后一集《黑客帝国3:革命》星期三首
映以来共取得了855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虽然这一数字已经很高了,但是仍然不及《重装上阵》。《重装上阵》周末首映时取得了9180万美元的票房佳绩,上映4天共取得1亿3420万美元的票房进帐。

  发行商华纳兄弟公司对于《革命》在全球范围内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华纳公司此次创纪录地在109个国家同时推出这部影片,上映5天这部影片就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2亿41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超过了《指环王2:双塔》全球2亿美元的进帐。

  虽然在美国国内《黑客》系列的最后一集刚刚首映,今年黑客系列影片票房正朝着10亿美元迈进。

  黑客的制片乔尔-西尔弗(Joel Silver)星期天称:“不管什么时候,10亿美元的票房是令人骄傲的。我想你不会伸出指头说,这里有什么地方不妥了。”

  然而,人们对黑客的兴趣已经明显减退。1999年沃切斯基兄弟 执导的《黑客》("The Matrix")由基努-李维斯(Keanu Reeves),劳伦斯-费许本,嘉丽-安-莫斯(Carrie Anne Moss)联袂主演。片中沿袭一贯的黑色的感觉以及慢镜头的视觉效果已成了电影史上被仿效最多的蓝本。

  影片第一集的许多影迷对《黑客帝国2:重装上阵》颇感不满,认为该片只注重风格,忽视了实质内容,仅是第一集的翻版。

  《黑客帝国2:重装上阵》首映的那个周末取得了仅次于《蜘蛛侠》("Spider-Man")1亿148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这主要归功于影片第一集以后观众产生的悬念。《黑客帝国3:革命》则没有这一优势可言。

  北美电影票房跟踪统计机构总裁保罗-德加拉比迪恩(Paul Dergarabedian)表示,“我想不会有任何一部影片取得了9000万美元的票房进帐的6个月以后,其续集能再次达到这一佳绩。”

  星期五到星期天这三天里,《黑客帝国3:革命》在美国国内的3502家影剧院上映,每家影剧院的平均票房收入为1万4322美元。休-格兰特(Hugh Grant)、艾玛-汤普森(Emma Thompson)、连恩-尼森(Liam Neeson)和劳拉-琳尼(Laura Linney)主演的《真爱至上》("Love Actually")在576家影剧院上映,每家影剧院的平均票房收入为1万1458美元;"Elf"在3337家影剧院上映,每家影剧院的平均票房收入为9619美元。

  华纳公司的发行部经理丹-费尔曼(Dan Fellman)说,“《黑客帝国3:革命》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里可能会比《黑客帝国2:重装上阵》表现更好一些。”后者在上映的第二个星期便陷入低迷。他说,“许多影片在假日期间常常比在暑期影档具有更强的生命力。”

  费尔曼还说,“事情并不是这样就结束了,我们在首映的第一个周末可能不会有这个印象,但是你必须再等几个星期,看看是否有会有所变化。”

  《Elf》和《真爱至上》在排片上敢于与科幻片《革命》叫阵,因为其核心观众群是年轻的男性影迷。《Elf》大部分的观众是家庭和孩子,而《真爱至上》主要针对女性和成年观众。

  《Elf》一片的发行商,新线公司的国内发行部经理拉塞尔-施瓦兹(Russell Schwartz)说,“我们估计我们会遇到困难,事实上我们确实碰到了困难。我们并不是来争第一的。”(静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真爱至上》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