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崔民植推出新作 “老男人”带来《老男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1月13日16:26 信息时报


崔民植在剧中的角色对于演技老辣的他也颇有难度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老男孩》海报

  被称为“韩国周润发”的老男人(41岁)崔民植即将在11月21日推出他的最新力作《老男孩》。这是崔民植继和张柏芝合作《白兰》、在戛纳电影节上获大奖的《醉画仙》之后推出的最新作品。与《醉画仙》相隔两年,这次,他带来了一个老男人的故事。

  《老男孩》改编自日本同名漫画,描述了吴大洙(崔民植饰)和李友真(俞志太饰)这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两个男人之间的悲剧。一天,与往常一样酒后归家的吴大洙,忽然被绑架关入李友真的私设监狱里。从此以后,吴大洙在这8平方米的地方,每日三顿只吃中国煎饺,除了看电视无事可做,就这样过了15年的监狱生活。故事展开,两个男人的仇恨其实开始于很久很久以前……

  崔民植说,以前拍摄的每部电影都像是“分手的情人”。这次如同宿命一般与他“分手的情人”就是由朴赞旭导演(曾执导《JSA共同警备区》、《我要复仇》)的《老男孩》。在拍摄这部电影前,摄制组和演员都签了规定“如果泄露作品结尾,必须付违约金”的合同。因此,崔民植也始终未透露结局的秘密,就连对“像莎士比亚的悲剧吗?”的提问,也只说了一句“不能说,怕成为某种暗示”,之后就闭上口,露出了抱歉的表情。陈弋弋编译

  片名:《老男孩》

  主演:崔民植、俞志太、姜慧正

  导演:朴赞旭

  编剧:朴赞旭

  故事:吴大洙是一个得过且过的男人,有妻子和年幼的女儿,拿着微薄的工资,每天沉醉于酒乡。一天,醉归的他忽然被人绑架入了一个私设的监狱。在这8平方米的地方,吴大洙的三餐是中国煎饺,除了看电视无事可做。一年后,吴大洙从电视上得知妻子被害,自己被列为头号嫌疑人,吴大洙企图自杀。但是,在这个监狱里,他连自杀也做不到。为了报仇,吴大洙开始每天锻炼身体,写一本自传,并且在牢房的角落里开始用勺子挖地道。15年后,像野人一样的吴大洙出现在光天化日之下。一家日本料理店的服务员美朵把这个疯子般的男人带回家,从怜悯开始,美朵渐渐爱上了大洙。从吃了15年的饺子里发现的一张发票开始,大洙开始了追查。大洙终于发现自己被安排进了一个残酷的游戏,游戏的设计者叫做李友真。而且他还发现,5天之内游戏的结局就将出现,但是按照游戏的规则,大洙的生命也将在5天之内结束……陈弋弋编译

  欣赏《老男孩》的两个必需

  第一个必需:了解“老男人”崔民植

  崔民植,被誉为“韩国周润发”,绝对的演技派。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有1998年的《鳟鱼》、2001年的《白兰》、2001年的《醉画仙》。自从1989年从影以来,14年来只拍了13部作品,获得过1992年亚太影展最佳男主角、1999年韩国白象艺术大奖最佳男主角、1999年大钟奖最佳男主角、1999年亚太影展最佳男主角。他主演的《醉画仙》在2002年的戛纳电影节上为导演林权泽赢得了最佳导演奖。《老男孩》是他2003年推出的惟一作品。

  第二个必需:了解“老男人”朴赞旭

  朴赞旭,1963年出生的韩国导演。一直喜欢自编自导,很多他的电影都是编导一手抓。1992年以《月亮,是太阳的梦想》自编自导出道,最出名的是2000年自编自导的《JSA共同警备地带》(李秉宪、宋江昊、李英爱主演)和2001年的《我要报复》(宋江昊、申河均、裴斗娜主演)。《JSA共同警备区》曾获韩国大钟奖最佳影片奖,《我要报复》则为朴赞旭赢得了2002年釜山电影节新潮流单元的最佳影片。陈弋弋

  主角访谈

  崔民植:我不是老男孩,我是孤独的巫婆

  问:已经拍完《老男孩》了,现在回头来看,有什么感觉?

  崔民植:儿童游乐园不是有过山车吗?眼下我的感觉就像从过山车上被弹出,掉进了沙土中,并在沙土中遥望那仍在旋转着的过山车。似乎是失落吧。

  记者:扮演过那么多角色,怎么理解吴大洙这个角色?

  崔民植:他本来是个普通的懦夫,但是意外的灾难把他变成了“非人的人”。想想他过了15年的那种生活吧,该是多么腻味,并非拷打火燎的那种牢房,而是日复一日的同样日子,简直要了吴大洙的命。

  问: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人,电影中是怎么表现他这种非人的生活呢?

  崔民植:其实无论古今,都有人会忽然受到不知原因的施暴和折磨。这部影片把那沉闷的15年经历压缩为10多分钟,其余主要用于说明他为何被关在私设监狱里。

  问:为什么在《醉画仙》之后休息了那么久,最后选择了朴赞旭的这部电影?

  崔民植:我看过朴赞旭导演的《JSA共同警备区》和《我要复仇》之后,非常喜欢他的风格,简直成了我“单恋”的对象(笑)。所以当他邀请我演这部片的时候,我连剧本都不看就决定接拍了。“朴赞旭”这个名字对我很有吸引力。

  问:能具体说一下为什么“单恋”上朴导吗?

  崔民植:我对《我要复仇》感受很深。朴导演善于以很有逻辑的方式表达残酷冷情的幽默,因此很想与他合作一次。

  问:比较一下《我要复仇》和你现在拍的这部《老男孩》好吗?

  崔民植:如果说《我要复仇》显得干燥、荒凉,感情受到节制,那么《老男孩》是一部湿润、丰饶,感情无限驰骋的影片。就象自助餐,食品既丰盛又很齐整。

  问:吴大洙这个角色比起你曾经塑造过的《白兰》中的姜才、《醉画仙》中的张承业,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

  崔民植:吴大洙是一个只能靠想象才能铸造的、在电影才能见到的角色。《醉画仙》中的张承业尚活在画中和文献之中,而《白兰》中的姜才是在现实中也有的混混。但是在秘密牢房里关15年的人会是什么样呢?我找不到参照物,难以想象。但是我又突然想到观众中不可能真有被关15年的人。想到这一点,我便感到自由了许多。

  问:演员也是一种职业,你从1981年进入戏剧界,已有23年的演员生活。会不会也曾有过“坐牢”的感觉呢?

  崔民植:我只有在电影中才能感受无尽的自由,对演员而言,现实才是牢房。比如秋天我想看枫叶,但不能随意上山,因为想合影的人太多。不让他们合影,就会受到“太傲慢”的指责。现实并不象剧本一样能按计划生活下去。

  问:你是知名度很高的演员,常和有个性的导演合作,会不会有摩擦的时候?

  崔民植:与导演合作时,我不妄加主见。电影是导演的作品,演员不该扰乱导演的艺术世界。演员应该像管弦乐队的队员,在指挥者给你的世界里发挥。

  问:有人说你长得就很像一个大男孩,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你自己,你会怎么形容呢?

  崔民植:演员是个孤独的巫婆。对演员来说,演戏和生活之间的界限是分明的,在摄像机前能否完全投入角色,这纯属灵魂的作业,就像抛弃自我而变成鬼的过程,无法言表,但愿我的“巫术”能够触动观众的心。陈弋弋编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老男孩》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