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6届奥斯卡提名揭晓专题 >正文
美媒体展望奥斯卡 《指环王》等片成热门(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2月06日18:06 新浪娱乐


导演彼得-杰克逊指点江山。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裘德-劳和妮可-基德曼在《冷山》中饰演一对美国内战时期的恋人。

  新浪娱乐讯 本年度的美国电影学术奖——奥斯卡奖评选将会比历年都提早一个月举行,然而尽管真正的评选时间还不到,但是大部分影迷都相信究竟会花落谁家现在已经差不多水落石出了。

  目前普遍认可的大热门是:

  1. 新西兰导演彼得-杰克逊(Peter Jackson)的《指环王》(The Lord of the Rings)三部曲终曲:《国王归来》(The Return of the King)。

  尽管这部电影要到12月17日才会上映,但是似乎大部分的人早已认定它将是大赢家。自从2001年该系列片逐一上映以来,杰克逊和他的这部宏大的冒险巨片几乎已经一步步走上圣坛,奥斯卡委员会的评委们早就等着在终曲上映之后投出自己的一票。

  除了《指环王:国王归来》之外,还有几部公认的大片也将在年底的时候与观众见面,并获得角逐奥斯卡提名的资格。

  2,汤姆克鲁斯的《最后的武士》

  汤姆-克鲁斯的日本历史片《最后的武士》(The Last Samurai)将于12月25日上映,他的前妻,妮可-基德曼的美国内战时期影片《冷山》则将随后于12月25上映。想必在明年2月29日那尊小金人被颁出之前,围绕最后的获奖名单还将进行更为白热化的竞争。

  根据好莱坞内部消息,以及一些尚未公开的预告片资料,美国媒体对提名作出如下预测:

  最佳电影:

  1. 《国王归来》(十二月十七日上映):早在指环王上映之除导演杰克逊就曾表示过《国王归来》将是《指环王》三部曲中最为精彩的一部,绝对将超出任何人的期待度。

  2. 《神秘河》Mystic River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所拍摄的黑色心里题材剧,讲述的是昔日三个同年好友因为一宗谋杀案重新聚首并被迫再次面对童年时的不幸遭遇的故事。

  3. 《最后的武士》(十二月五日上映)

  导演爱德华-泽维克的动作史诗片,奥斯卡影帝汤姆克鲁斯在片中饰演一个身处明治维新时期的日本,面对日本政府和武士冲突的美国内战退伍军官。

  4. 《怒海争锋:极地远征》Master and Commander: The Far Side of the World

  澳大利亚导演彼得-威尔(Peter Weir)的这部海上大冒险故事取材自同名系列小说中的一集。结合真实历史情结并带有令人目不暇接的精彩战斗场面。

  5.《冷山》(十二月二十五日上映)

  关于美国内战时期一个受伤的士兵历尽千辛万苦回家同自己的恋人团聚的感伤故事,影帝裘德-劳和影后妮可-基德曼分别在片中饰演主要角色。

  其他有希望角逐此项奖项的还有:

  《21克》21 GRams(11月21日上映)

  本年度最佳演员肖恩-潘(Sean Penn)、本尼西奥-德-托罗(Benicio Del Toro)、娜奥米-沃茨(Naomi Watts)同时出演,被誉为同类题材里最为出色的黑色故事片。

  《壮志奔腾》Seabiscuit

  早在今年七月就已经上映,对于新片频出的好莱坞来说,几乎已经可以算是上一个世纪的影片,然而这部以美国大萧条时代做背景的片子却仍受到一般民众的欢迎,这为它角逐岁末奥斯卡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爱是妥协》(十二月十二日上映)

  女导演南希-梅耶德反映人到中年微妙心理的爱情喜剧,老牌影帝杰克-尼科尔森和如今好莱坞红人基努-里维斯均有出演。

  -

  《大鱼》Big Fish(十二月十日上映)

  根据《星球大战》系列小说的作者丹尼尔-华莱士德畅销小说改编,由蒂姆-伯顿(Tim Burton)执导的一部怪诞喜剧片,讲述的一个年轻的儿子在喜欢大吹大擂的父亲死后按照父亲的讲述重新构筑他传奇的冒险一生。

  《荒野寻踪》The Missing(十一月二十六日上映)

  导演朗-霍华德继自己的奥斯卡获奖影片《美丽心灵》后携该片而来挑战今年的奥斯卡候选者。本片是一部西部往事题材的故事片,据说其拍摄灵感来自约翰-福特的影片《搜索者》。

  而目前正在大卖的电影《黑客帝国:矩阵革命》以及他的前篇《重装上阵》却遇到了不大不小的尴尬,由于篇幅太长而被切割成两集于年内分别上映的黑客系列已经被学院委员会勒令只能以两部电影的资格分别参赛,想必它的很大一部分票数都将因此而分散。

  最佳男演员:

  1. 本-金斯利(《尘雾家园》)

  近年来最优秀的演技派演员之一,在片中和珍妮弗-康纳利有精彩对手戏。

  2. 肖恩-潘(《神秘河》)

  在《21克》中同样有上乘表演,不过神秘河更有可能进入评委的视线。

  3. 维果-默特森(《国王归来》)

  尽管已经在好莱坞多年并演出过不少优秀影片,然而这却将是默特森首次获得最佳男主角的提名,挟带指环王的势头,默特森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红了起来。

  4. 罗素-克罗(Russell Crowe)(《怒海争锋》)这将是这位澳大利亚演员第四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

  想当然耳,其他诸如汤姆克鲁斯、裘德洛等影帝级人物也将加入到这项激烈的角逐中来。

  最佳女主角:

  1. 珍妮弗-康奈利(《尘雾家园》)。

  这位从2001年开始大热好莱坞的女星,在去年曾获得奥斯卡女配角奖,这次康奈利凭借在《尘雾家园》中的出色表现,有望在夺最佳女主角奖。

  2. 妮可-基德曼(《冷山》)

  妮可如今可谓好莱坞最热的女演员,然而学院委员会会不会因此让她连续两年蝉联此项荣誉还有待证实。

  3. 查理斯-塞隆(Charlize Theron)(《野兽》)

  南非性感美女查理斯-塞隆的《野兽》也是该奖项的有力争夺者,该片在多伦多电影节上曾大获好评。

  此外,黛安娜-基顿(Diane Keaton,《爱是妥协》),凯特-布兰切特(Cate Blanchett, 《荒野寻踪》),托尼-科莱特(Toni Collette,《日本故事》),梅格-瑞恩(《裸体切割》)等也将在积极竞争这一奖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