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五十四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世界电影之旅》:《无间道3》柏林惊艳(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1:39 新浪娱乐


刘伟强、麦兆辉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你手中》发布会

电影节评委

  与嘎纳电影节比较起来,柏林电影节的欧洲电影市场规模并不算大,但是这里的热闹程度却丝毫也不逊色。每年这个欧洲电影市场都会吸引几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上百家电影机构和电影发行商前来,这些机构有些是官方的电影推广部门,有些则是纯粹商业性的电影发行公司。他们来到这里的目的都只有一个,那就是卖电影。在这里辛勤工作的人们和那些在红地毯和新闻发布会上露面的电影人的工作内容截然不同,但是他们的工作对于今天的电影工业来说,却都是不可或缺的。实际上全世界做生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意的手法都是一样的,在柜台前不能谈成的订单,常常可以放到饭桌上来解决。电影市场有时候也会吸引很多专业的电影人士前来参观,我们就在这里见到很多熟悉的面孔,比如泰国电影人、《晚娘》的导演侬志、《无间道》的导演刘伟强、英国电影委员会的主席等。他们来到这里,可以在最短的时间里,最直观的了解到其他国家的电影人都在拍些什么,而哪些电影是最受市场欢迎的作品。

  彼特.隆美尔是今年柏林电影节评委会中唯一的德国人。这位德国制片人曾是1998年和2002年两届柏林电影节银熊奖的得主,他也是德国电影学院的创始人之一。隆美尔参加过很多电影节评委工作,他有自己非常喜欢的电影类型。

  彼特.隆美尔在各大电影节上看过很多中国的影片,他认为来自中国两岸三地的作品都给他留下过非常深刻的印象,并且希望通过我们带给中国观众诚挚的问候。

  今天有一部引人关注的参赛影片《在你的手中》进行了媒体放映,该片是丹麦道格玛95风格的作品。丹麦共有将近5家电视台专门为了这部影片来到柏林,报道这部影片在柏林的参赛情况。我们的记者也被邀请接受丹麦国家电视台关于该片的采访,由此可见丹麦人对这部影片的期待程度。一位在监狱中工作的女牧师意外怀孕了,一位监狱中的女犯据称具有非凡的魔力。女牧师通过检查发现自己肚子里的孩子生长并不正常,他必须做出选择,是把孩子交给上帝,还是让那位有魔力的女犯人帮助解决问题。这部影片的导演和演员,都是当今丹麦国内知名的电影人,其中片中女牧师的扮演者的表演极其到位,受到当地媒体的一致推崇。该片主创人员在今天下午接受了我们的专访。

  同期采访女主演安.伊利诺拉.扬根森:这的确是个悲剧,另外,我觉得这部影片是个关于机会的,如果在某一事件某一地点你没有遇见某人,就可能没有写发生。所以让人很难过。

  采访导演:安妮特.欧尔森:首先我的片子没有给一个确定的结尾,我没给安娜这个人物的行动一个结局。所以我不认为这个片子只有一个结局,而且我没有权力去说她的结局是什么。

  今天晚上,香港影片《无间道3》在柏林著名的海豚剧院进行了首次放映和观众见面活动,德国观众对这部香港警匪片报以极大的热情,剧院内几乎座无虚席,但是显然这部情节曲折的系列影片的最后一部让德国观众看得是一头雾水,因此放映结束后的见面活动更象一场对影片故事情节的答疑解惑会。然而,影片的两位导演却不这么认为。

  约翰.盖尔是著名摇滚乐队“地下天鹅绒”的主唱,由他进行音乐创作的电影作品《过程》今天在天才训练营的主会场进行了首次放映。约翰盖尔的大名吸引了大批的年轻电影人和观众前来观看,而电影放映的现场也别具一格,舞台上众多的屏幕重复播放着约翰.盖尔脸部细节的特写。这场特别的放映似乎表明,电影在某种程度上也是诠释音乐最好的艺术形式之一。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