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常盘贵子闪耀“赤月”般的光芒 新片获轰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24 信息时报


《赤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受到去年SARS的影响而一度中断拍摄的《赤月》,终于历尽苦难,完成了拍摄工作。这部以中国为背景的影片刚一上映即在日本造成轰动话题,在《魔戒3》、《最后的武士》等好莱坞大片的夹击下,依然取得了票房排行第四名的好成绩。该片的故事情节来自日本畅销小说,由知名导演降旗康男执导,担纲主演的常盘贵子、伊势谷友介及香川照之等演员也是非常有名气的实力派演员。尤其是向来“惜肉如金”的常盘贵子,此次大胆拍摄全裸场面,足以看出她对影片的信心。常盘表示,她和影片原型的相似点在于——都想生命闪耀出光芒。

  主创访谈

  《赤月》是对母亲的赞歌

  1作为小说作者,你原作中的母亲这次由常盘小姐来饰演,中西先生觉得怎么样?

  中西礼:常盘贵子小姐演得很好。浑身都散发着精湛的演技,热情和意志力。她虽然没有和我母亲一起亲身经历过那些情景,但在紧张感上,完全把那个时代的母亲演出来了。看着屏幕,有好几次我都把常盘小姐的形象和母亲的形象重叠在一起,我给她最高的评价。

  2降旗导演,在拍摄现场演出的各位表现怎样?

  降旗康男:因为是到中国非常偏远的地区去拍摄,所以生活条件不是太好,经常不能洗澡,有时甚至有跳蚤在头上跳来跳去。不过在这样的条件下,每个人都表现得很好,很努力地工作。

  3常盘小姐,原作中最吸引你的是什么地方?拍摄过程中你觉得最困难的事情又是什么?

  常盘贵子:是波子那种顽强的生命力。台词里有这样一句话:“我活着,因为想活下去所以我活着。”那是和死神擦身而过的时代才会有的话。这样的话给了我强烈的震撼。我希望台下的观众们遇到什么困难的时候,都可以想起这句话。因为要到中国东北实地拍摄,让我回想起之前两次到香港和北京拍电影的情景,最困难的莫过于协调人际关系,尤其在语言方面的确存在沟通困难的问题。虽然中间曾有各种各样的困难,不过协调好后就越来越顺利了。最初日中双方的工作人员因为语言关系都不能明确了解对方的意思,后来大家一起喝酒的次数多了,相互间都成了很好的朋友。

  4伊势谷先生演的是秘密谍报员,觉得有什么困难的地方吗?

  伊势谷友介:拍摄《赤月》要用到跳舞、剑道和俄语等技能。我除了剑道有一点经验以外,别的都不会,所以觉得比较辛苦。还有保持身体的良好状态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5香川先生和伊势谷先生,对于同时爱着三个男人的波子,你们是怎么看待的?

  香川照之:波子顽强的生存意志是盲目但又正确的。21世纪不是人杀人的时代,是怎样让一切更好发展下去的时代,所以可以学学波子的生存方式。而波子同时爱着三个男人,其实也是忠于自己的一种盲目表现,这和现代夫妻的关系有着相似的地方。

  伊势谷友介:我的回答和香川差不多。只不过,也许她并不是真的同时爱着他们吧(向身边的常盘确认),只是逐渐地转移而已。波子是一种生命力的象征。

  6对这次在中国的拍摄工作有何感想?

  常盘贵子:遇到了在日本没碰到过的事情,有很多时候会不知道怎么办。还碰到过停电,有一回在吃饭时觉得不对劲,仔细一看,原来汤里边掉进了个塑料袋。(笑)真的碰到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不过都很有乐趣。

  伊势谷友介:在中国最初遇到的困难就是肚子问题。(笑)在这里不好说哪一场戏是肚子不舒服的时候拍的,大家仔细看,辨认一下吧。总之,这部电影让我进入了一个自己完全没到达的境界,也让我对演戏有了崭新的体验。

  7常盘小姐和波子有什么共同点吗?请谈谈你的想法。

  常盘贵子:都想生命闪耀出光芒——我想在这一点上我和她是一样的。在必须做决定的时候,我和波子都不相信理由和解释,只相信结果,无论谁想加以劝阻都不改变自己的决定。

  中西礼:我想补充一点,我之前并没有和常盘小姐共事过,也没有和她见过面。在决定影片的人选后,常盘小姐给我打了电话,说想到波子的原型即是我母亲的墓上去参拜一下。我当时很感动,这种行动力、关爱和知性等都和波子一样。我觉得能完成这么好的作品和以上这些是分不开的。

  8最后,想请降旗导演和常盘小姐谈谈对《赤月》这部影片的总体评价。

  降旗康男:对原作者中西先生来说,这部作品是对其母亲的赞歌;而对我来说,虽然这不是我亲生母亲的故事,但我一直尽最大的努力去表现一位真实女性的坚强,去描述一位母亲的形象。我觉得这是一部不错的电影,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欣赏它、了解它。

  常盘贵子:至今为止我拍过很多电视剧,所以一直希望能超越电视剧,挑战一部有强烈意义的电影,而《赤月》就是这样一部电影。我自己看完以后也是说不出话来。它的视觉效果很震撼,是电视剧无法比拟的。从中,也看到了和平时不一样的我。我很期待着大家看完这部影片后的反映。 黄丽琼 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赤月》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常盘贵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