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特洛伊》屠城木马现身 男色成最大卖点(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6:47 明星Big Star


特洛伊木马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有人为了国家的荣耀而战,有人为了个人的尊严而战,还有人为了爱情而战。希腊联军攻打特洛伊的故事发生在大约3000年前,我们知道美女海伦,知道斯巴达,知道希腊联军,知道联军的统率阿伽门农,知道阿喀琉斯,知道坚固的特洛伊城池,知道木马计,但我们却已经很难知道那场战争中的勇士们具体是带着何种信念加入战斗的。这场耗时10年的战争,这场人人说是因为红颜而招惹来的战争,它混杂着勇气、仇恨、嫉妒、爱情、荣誉的味道,华纳兄弟公司耗资1.8亿美元把它拍成了电影,众多人物的命运凝成了古希腊神话的悲剧之美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超炫DC立即省400元

  从拍电影的角度来看,历时达十年之久的特洛伊之战有令好莱坞垂涎三尺的各种卖座元素:骁勇善战的俊男英雄、倾国倾城的美女、气势恢弘的战争场面、惨烈的冷兵器搏杀……更美妙的是,这个题材尽管是如此地有名,但过去几乎没有人把这部人神混战的史诗搬上过大银幕———这意味着只要有气魄把它搬上银幕,就会成为一个令人血脉贲张的轰动事件。

  《特洛伊》目前还在进行后期制作,不过影片的基本雏形已经出来,近日还进行了小范围的内部试映,影片目前的长度大概在3个小时,但今年5月份放映的版本估计会控制在两个半小时左右。从这个半成品来看,导演沃夫冈.彼得森在大场面上下了很多功夫,影片中不时可以看到血肉横飞的奋战画面,但不能肯定华纳公司是否会因为上映时影片分级的关系而牺牲一些令人激动的血腥画面,倘若如此,我们就只能等到完全版的DVD面世才能一饱眼福了。

  木马现身:巨资打造的“礼物”

  根据荷马史诗改编的大片《特洛伊》将在今年五月上映,这段故事在西方可以说脍炙人口,而且其中的许多典故在东方也十分具有知名度,比如“帕里斯的裁决”、引发战争的美女“海伦”以及著名的“特洛伊木马”。最近,这具传说中的木马终于揭开面纱显露真容。

  这场旷日持久的战争最终因为一匹木马而结束,当时希腊联军围困特洛伊长达十年久攻不下,于是假装撤退,留下一具巨大的中空木马。特洛伊守军不知是计,把木马运进城中作为战利品。夜深人静之际,木马腹中躲藏的希腊士兵打开城门,特洛伊沦陷,并且被希腊联军屠城。这个惨痛的故事甚至在西方衍生出一句玩笑话:永远不要接受希腊人的礼物。

  据影片的道具组介绍,这个木马做得可以用“气势恢宏”来形容。它比特洛伊的城门还要高,全身成黑色,四条腿笔直而立,更像一具铜质的雕塑,当它终于矗立在特洛伊城的广场中央,人站在足足有十层楼高的木马面前根本微不足道。道具组称,这个木马用了整整三个月时间,由二十多个工匠来完成,甚至还启用了大吊车来帮助,可以说为了这头木马,剧组费尽了心血。

  特洛伊群英谱:俊男美女的悲剧战场

  拍摄过《空军一号》《潜艇》的德国籍大导演沃夫冈.彼德森成为了这部史诗大片的“幕后真神”,这个导演真是够狡诈,他把一个拥有天使般脸庞的女人变成配角,而让三个男人成了真正养眼的尤物。显然,他明白漂亮的女人只是给男人看的,而都是帅哥的电影就能招得天下女影迷为之发狂,另外战争史诗电影这个充满雄性味道的题材,显然男人也是无法抗拒的。据说影片刚一定下由布拉德.彼特、奥兰多.布鲁姆和艾瑞克.巴纳出演,就引起了不下的轰动,许多时尚媒体在看到在片中彼特身穿短裙的模样后,认为这个造型可以媲美梅尔.吉布森在《勇敢的心》中的苏格兰裙打扮,甚至可能再掀男性穿裙子的流行风潮。彼特的扮演古代英雄时,其它的外形条件都可以,只有腿不够粗,因此他不得不依靠替身来展示强壮的大腿。看来,现代再有野性风采的男人放在荷马时代,都只是不称职战士。

  阿喀琉斯(布拉德.彼特饰)

  从《特洛伊》的第一张剧照曝光开始,我们看到的那个身披黄金色铠甲,一脸坚毅的勇士就是布拉德.彼特饰演的阿喀琉斯。无疑,布拉德.彼特是电影公司认为在影片中最具票房号召力的演员,所以尽量把我们的目光往他身上吸引。为了打好这场特洛伊之战,布拉德.彼特第一要做的事情就是把身上的肌肉练好。在影片开拍之前,导演就一直嫌他太瘦,不符合一个古希腊勇士的身材标准。于是,在专业的意见指导下,他开始了健身,拍摄时再加上一些化妆上的补救,最后的银幕形象还是足够勇猛而刚强的,单是看那些隆起的肌肉条块,我们就能想像阿喀琉斯体内能释放出多少能量了。

  特洛伊王子赫克托耳(艾瑞克.巴纳饰)

  艾瑞克在去年是“绿巨人”,今年,他成了那个总是站在第一线带领全城民众守城的特洛伊王子赫克托耳。因为电影公司的导向问题,我们把过多的关注给了布拉德.彼特,但其实,布拉德在影片中的戏份并不会太突出,相反,艾瑞克的所塑造的特洛伊王子却能在其中大放异彩,

  看过影片的人已经做出预测,《特洛伊》将成为艾瑞克在影坛发展的重要转折点,此后,他将成为真正的大明星。这个特洛伊王子是个勇敢且有使命感的人,他有着坚强的信念和完成事业的决心,影片的编剧很出色地塑造了这个角色,令他充满着现实主义的色彩,很容易得到观众的认可。

  阿伽门农(布莱恩.寇克斯饰)

  阿伽门农是个野心家,他攻打特洛伊主要是想完成自己统治特洛伊的心愿,作为希腊联军的总统帅,他是一个绝对专制的人,你甚至可以用暴君来形容他。

  近60岁的布莱恩在影片中蓄起了长发,这个在70年代早期因电视剧成名的老将曾经是汉尼拔最早的银幕形象塑造者,那是在1986年迈克尔.曼的《猎人者》中,该片比此后著名的《沉默的羔羊》还要早5年。

  帕里斯王子(奥兰多.布鲁姆饰)

  帕里斯是个多情种子,因为见到了海伦的美貌,就顾不上考虑家国大业,冲动之下就把海伦带回了特洛伊,但海伦毕竟是有夫之妇,这当然招致其丈夫斯巴达的复仇。在《指环王》之后,奥兰多迅速成长为新一代的大众情人,这次又饰演一个爱美女不顾江山的多情种,不知道又会有多少痴心少女为看见他迷人的面庞而欣喜若狂。但说实在的,在一部战争场面动人心魄的史诗大片中,帕里斯这个角色难免显得比较单薄。

  海伦(黛安.克鲁格饰)

  海伦是历史上著名的大美女,到底有多美,没有人知道,只知道凡是见到她的人没有不为她动心的,只知道无数的勇士因为她而牺牲了自己的生命,许多国家因为她而10年得不到安息,所谓倾国倾城,大抵就是这个意思了。在《特洛伊》中饰演海伦的黛安.克鲁格并不太为人熟悉,她出生于德国,今年28岁,曾经学习芭蕾舞,但因为受伤而离开舞台,接着成为一个模特,后来,在吕克.贝松的帮助下,她到巴黎专攻表演,在吕克.贝松的《车神》当中,她也有参加表演。(本报记者 陈榕)

  影片梗概

  《特洛伊》

  导演:沃夫冈.彼德森

  主演:布拉德.彼特

  奥兰多.布鲁姆

  艾瑞克.巴纳

  黛安.克鲁格

  出品公司:华纳兄弟

  这个故事其实很多人都知道,军事历史上有名的木马攻城战就来自于此。故事发生在约3000年前的古希腊,特洛伊的王子帕里斯(奥兰多.布鲁姆饰)爱上了斯巴达国王(布兰登.格雷森饰)的妻子海伦(黛安.克鲁格),并把她带回了特洛伊。斯巴达王又是嫉妒又是愤怒,他找到了自己的哥哥,迈锡尼国王阿伽门农(布莱恩.寇克斯饰),请求他的帮忙,阿伽门农正好也希望征服特洛伊,于是借此机会建立了一支希腊联军以讨伐特洛伊。在这支联军中,第一勇士自然是阿喀琉斯(布拉德.彼特饰),桀骜不逊的阿喀琉斯并不打算向任何人臣服,他向特洛伊进发,是在为自己的名誉而战,而在影片中,我们将会发现,最终决定了他的命运的,是爱。

  但是,要攻下特洛伊又谈何容易,这是一座被坚固的城墙保护着的城市,易守不易攻,在赫克托耳王子(艾瑞克.巴拉饰)的带领下,特洛伊人民为守住自己的家园而战……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特洛伊》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