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英雄“芳芳”樊尚佩雷:最喜欢张艺谋电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01:41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法国大片《芳芳郁金香》昨举行首映新闻发布会

  信报讯(记者郝晓楠)昨天下午,法国浪漫主义大片《芳芳郁金香》在和平宾馆举行了盛大的首映新闻发布会,法国大使馆官员、导演热拉尔.克瓦兹克和男主演樊尚.佩雷相携出席并畅谈了对于影片的看法。据介绍,这是法国影片的强大主创阵容首次来华宣传,也是首部在国内全面分账的法国大片。它正式拉开了2004中法文化年的序幕。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西装笔挺的导演热拉尔.克瓦兹克告诉记者,他过去每做一部电影都有压力,但是这部不会,因为这次拍摄《芳芳郁金香》与老版本的已经相隔了五十多年,他这样重拍就是为了让新一代了解这个法国的传奇故事。热拉尔.克瓦兹克认为,“芳芳”在法国是和黑侠佐罗齐名的传奇人物,他是法国人民心中最浪漫无敌的欢乐英雄,这样的人物应该世代相传。另外,热拉尔.克瓦兹克说,“我和《芳芳郁金香》的编剧、监制吕克.贝松是多年好朋友,从吕克.贝松还没有进入好莱坞的时候,就合拍了《碧海蓝天》,后来的《圣女贞德》等影片也是一起完成的,所以影片会有吕克.贝松的痕迹。同时,这一次女主角选用的是西班牙影星佩内罗普.克鲁兹,而不是大美女苏菲.玛索,完全是考虑影片角色需要。”同时,热拉尔.克瓦兹克也承认,他之所以会拍这部影片,是因为他特别喜欢剑术,这个片子可以充分发挥他的爱好。而这一点也被男主角的扮演者樊尚.佩雷所肯定,这个有“阿兰德隆第二”称号的法国男明星先操着不熟练的汉语向大家问好,随后就表示,他从小就练习剑术,一直期待有一部影片可以让自己展示这个长处,《芳芳郁金香》提供了这个平台。所以他骄傲地说,“这部影片的全部剑术镜头,都是他自己完成的。”而且樊尚.佩雷还表示,他经常看中国影片,最喜欢的就是张艺谋的电影。他毫不犹豫地表示,中国电影是世界电影界的希望。

  据悉,导演热拉尔.克瓦兹克是吕克.贝松的多年好友兼得意门生,《芳芳郁金香》是近年法国电影的代表作品,也是第56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式影片。这次《芳芳郁金香》在国家广电总局举行首映式,更是开创了影片在广电总局举行首映式的先例。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芳芳郁金香》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