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6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指环王”俗故事拿奖不打让手 追上泰坦尼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4:48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第7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昨(1)日上午在美国好莱坞举行,几个主要奖项的归属都在意料之中。由新西兰导演彼得-杰克逊执导的《指环王Ⅲ:王者归来》上演大满贯,一举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11项大奖。此片入围11项,获奖11项,获奖率达百分之百,创下奥斯卡76年来的新纪录,而连得11个奖项,也平了《泰坦尼克》在奥斯卡创造的获奖纪录。此外,肖恩-潘获得奥斯卡影帝,查理斯-塞隆荣获奥斯卡影后。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指环王追上泰坦尼克

  连续3年向奥斯卡发起冲击,《指环王Ⅲ》终为此系列电影赢得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殊荣,具有史诗气势的主流商业电影,再次成为奥斯卡的大赢家。而彼得-杰克逊也因此赢得最佳导演奖。当地媒体表示,得奖的鼓励对其而言是“迟来的正义”,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昨天的得奖也是肯定了他从《指环王Ⅰ》到《指环王Ⅲ》一气呵成的过人才华。

  坏小子成第一人

  今年破例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影坛“坏小子”肖恩-潘的得奖显然是实至名归,当他拿到小金人时,包括裘德-洛比尔-墨瑞等人,全都很有风度地起立为他鼓掌。肖恩-潘也一改以往的“坏小子”叛逆形象,以一袭中规中矩的西装上台领奖。肖恩-潘过去曾先后赢得柏林影展戛纳影展影帝,今年又先后以《神秘河》夺得金球奖与奥斯卡的影帝,虽还缺一个威尼斯影展影帝的头衔,但影史上能拥有四大影展的影帝荣衔于一身,他还是第一人。

  昔日花瓶两月夺三奖

  昨日的另一个亮点是来自南非的性感美女查理斯-塞隆,如预期的一样,她最终赢得本届奥斯卡影后,这也是她继金球奖与柏林影展后,两个月之内连续荣获3个重要影后奖座,算对她从影以来最大的肯定。昨天亲自上台领奖的她还是那么美艳动人,不过今后不会再有人以“花瓶”来形容她。

  《女魔头》让查理斯-塞隆尝到全心付出后的丰收,在这部电影中,查理斯-塞隆应剧情需要让自己增胖14公斤,饰演一个邋遢的杀人魔,饱受男人欺凌的她,以流莺的身份专杀嫖客。(早报记者)

  成都3月12日看“王者”

  早报讯(记者常雄飞)《指环王Ⅲ:王者归来》在奥斯卡大获全胜后,记者昨日从中影公司获悉,他们已经将这部电影的上映时间提前到3月12日,而另一部获奖影片《冷山》也已经安排到4月30日上映。

  《指环王Ⅲ》原定于本月18日在全国公映,但在金球奖获奖后,上映时间提前了3天,而在昨日奥斯卡上大丰收后,中影公司再次将上映时间提前3天。当然发行方还有其他的考虑,3月15日是星期一,在上月全国院线看片的时候,就希望能够在周末上映,加上在奥斯卡上风光无限,终于将上映时间挪到了皆大欢喜的星期五。记者昨日还在成都碟片市场了解到,《指环王Ⅲ》、《怒海争锋》、《冷山》以及《最后的武士》等电影,一周前就有少量碟片到成都,目前《指环王Ⅲ》最受青睐。不过,像《鲸骑士》、《女魔头》、《神秘河》等片目前在成都还尚无碟片销售。

  第76届奥斯卡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指环王Ⅲ:王者归来》

  最佳导演:彼得-杰克逊(《指环王Ⅲ:王者归来》)最佳男主角:肖恩-潘(《神秘河》)

  最佳女主角:查理斯-塞隆(《女魔头》)

  最佳男配角:蒂姆-罗宾斯(《神秘河》)

  最佳女配角:蕾妮-齐维格(《冷山》)

  最佳动画长片:《海底总动员》

  最佳外语片:加拿大《野蛮人入侵》

  最佳化妆:《指环王Ⅲ:王者归来》

  最佳配乐:《指环王Ⅲ:王者归来》

  最佳歌曲:《指环王Ⅲ:王者归来》

  最佳音效剪辑:《怒海争锋》

  最佳音效:《指环王Ⅲ:王者归来》

  最佳视觉效果:《指环王Ⅲ:王者归来》

  最佳改编剧本:《指环王Ⅲ:王者归来》

  最佳原创剧本:《迷失东京》

  最佳美术指导:《指环王Ⅲ:王者归来》

  最佳摄影:《怒海争锋》

  最佳服装设计:《指环王Ⅲ:王者归来》

  最佳剪辑:《指环王Ⅲ:王者归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