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芳芳》广州走秀 樊尚-佩雷钟爱蒋雯丽(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8:44 信息时报


导演热拉尔与主角樊尚-佩雷在首映礼上非常热情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幽默的樊尚-佩雷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 实习生张婧) 昨晚,来自法国的第56届戛纳电影节开幕影片《芳芳郁金香》在飞扬影城举办了广州首映礼。扮演风流剑客的樊尚-佩雷和导演热拉尔-克瓦兹克在接受记者访问时大谈法国人的爱情和浪漫。樊尚-佩雷将自己合作过的苏菲-玛索和佩洛普-克鲁兹作个比较。

  20秒的《魔戒》可以拍两部电影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由于昨日正是奥斯卡获奖名单出炉的日子,有记者问到好莱坞大片对法国电影的影响,导演热拉尔感慨地说:“《魔戒》中20秒镜头的制作费用已经足够我拍2部《出租车2》了(《出租车1、2》都是导演热拉尔的作品,《出租车2》在法国的票房甚至超过《魔戒》)!我觉得,每个国家的电影都要有自己的文化和民族风格,越是民族的越是世界的。如果每个国家的电影都能坚守自己的阵地,不抄袭美国文化,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芳芳”没有借鉴中国功夫

  有记者问到《芳芳郁金香》中的打斗是否借鉴了中国功夫,导演热拉尔说:“片中的剑术是法国的功夫,其中的打斗都是演员自己完成的,没有使用任何特技效果和钢丝之类的辅助物。我很喜欢中国的武打片,觉得其中的功夫很诗情画意,但《芳芳郁金香》是法国路易十五时期的故事,并不适合用这样的功夫技巧。”导演还介绍,在法国拍摄《芳芳郁金香》时总是天公不作美,西边下雨东边晴,往往演员刚热完身天就变了,可谓好事多磨。

  对于记者感兴趣的法式爱情和浪漫,热拉尔和樊尚向大家介绍了一位法国作家的名言“没有爱情,就是对生活的浪费”。他们还告诉记者,这就是法国精神。而樊尚.佩雷面对记者们也是“兵来将挡”,十分风趣。

  主角访谈

  樊尚-佩雷:

  浪漫主义是法国人发明的

  男主角樊尚-佩雷曾经两次与“芳芳”有过“亲密接触”。一部是1993年与法国女星苏菲-玛索合作的《芳芳》,另一部则是这部与佩洛普-克鲁兹合作的《芳芳郁金香》。时隔11年,我们看到的樊尚已经略显老态,但当他谈起法式浪漫时,你仍然能看到一个法国男演员的激情和幽默。

  信息时报:听说你很想到中国来拍电影,想和哪个导演或者演员合作呢?

  樊尚:是的。我太喜欢中国了!但是这次很匆忙,每一个城市都是稍作停留就走了,很希望能在中国呆一段时间。我最想合作的中国导演是姜文,在法国我们见过面,我很喜欢他。女演员就是蒋雯丽了,这次在北京和她聊过一次,非常投机,差不多聊了一小时。

  信息时报:法国人的风流和浪漫世界著名,你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樊尚:你没有看过一张著名的照片?法国总统密特朗去世的时候,他的夫人、情人、女儿、私生女都出席了葬礼。法国是全世界惟一允许发生这种事的地方了吧。法国男人都很喜欢女人,对于两性关系很有研究,浪漫主义就是法国人发明的。《芳芳郁金香》讲述的是一个清纯的爱情故事,在法国很受欢迎。

  信息时报:你和苏菲-玛索、佩洛普-克鲁兹都合作过,谈谈她们的不同吧。你更喜欢和谁合作?

  樊尚:她们都喜欢喝葡萄酒,好吃,爱玩。不过一个是法国美女,比较内向,不容易对人敞开心扉。另一个是西班牙美女,很奔放。她们都是我的好朋友,我不敢说更喜欢哪个。

  信息时报:《芳芳郁金香》给人的感觉非常简单,和我们以往看过的法国电影很不一样,像一个童话故事。它为什么能成为一向以晦涩和艺术为主流的戛纳电影节的开幕片呢?

  樊尚:也许正是因为戛纳电影节的参赛片都太晦涩了,所以在开幕的时候先让观众轻松一下吧。而且《郁金香芳芳》也有它的现实意义,因为我们在电影中表达了一种反战的观念。我们不喜欢战争,不喜欢强权,爱好和平,不守纪律。(笑) (记者陈弋弋 实习生张婧 谭檀/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芳芳郁金香》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