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6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魔戒Ⅲ》击败对手 夺11项大奖平奥斯卡纪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5:23 南方都市报

  王者不仅仅是回归了,而且击败众多劲敌,令奥斯卡奖勇往直前。

  由彼得-杰克逊导演的《魔戒Ⅲ:王者回归》在奥斯卡之夜横扫11座奖项,所有提名无一落空创下纪录。这些奖项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奖、最佳电影剪辑奖、最佳改编剧本、最佳电影歌曲、最佳配乐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服装设计、最佳美术指导奖、最佳化妆奖、最佳音效剪辑奖等。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魔戒Ⅲ:王者回归》勇夺11项大奖,平了《泰坦尼克号》和《宾虚》创下的纪录。

  该片还是奥斯卡历史上第四部摘取所有提名奖项的电影,不过比《金粉世界》(Gigi)和《末代皇帝》更胜一筹,这两部影片都是提名9项获奖9项。另外,《一夜风流》(It Happened One Night)提名5项获奖5项。

  彼得-杰克逊在领取最佳影片奖时笑逐颜开地说:“这真令人难以置信,电影学院奖成员能够走入霍比特人和精灵族的世界,支持我们的梦想并在今年将荣誉给予魔幻影片。”这位新西兰导演的发言指出了这样一个事实:在昨日之前,没有任何一部魔幻电影曾赢得奥斯卡的重要奖项,包括“魔戒”的一部二部在内。

  杰克逊个人拿了3个奖项,包括最佳影片(制片人)、最佳导演和最佳改编剧本奖。他的妻子法兰-沃尔什也拿了3项奖,其中一个奖项由他们夫妇二人分享。

  主持人比利-克里斯托开玩笑说:“人们正往新西兰蜂拥而去。”(白沙瓦)

  获奖感言

  “今晚得了11个奖,那年《泰坦尼克号》也得了11个奖,平了纪录。不可想像,谢谢新西兰人民的支持,谢谢制片人。”

  ——彼得-杰克逊领取最佳影片奖时说

  “谢谢,今晚我们得了好多奖,努力工作总算有了回报,谢谢演员们,和他们工作很高兴,8岁时我第一次用我爸妈买的摄像机拍东西,这么多年他们一直很支持我。”

  ——彼得-杰克逊领取最佳导演奖时说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指环王3:王者归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