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76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评论:六说奥斯卡 并非只说奥斯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4:09 新闻晚报

  1装神弄鬼

  76年来奥斯卡第一次把最佳影片的桂冠给了一部神鬼题材的电影,这可以从两个角度加以评论:从好的方面说,电影是越拍越高科技,生产力端的发达,从不好的方面说,电影越来越不是给脑子看而只是给眼睛看了。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道德家们会因为后一说而痛心疾首,但我却觉得,在这样一个飞速的时代,电影多发挥一些娱乐功能,没什么大错,平时工作,身心俱疲,到了电影院,还要再教育,怎么受得了!

  如此一想,《英雄》倒是蛮和国际接轨的,张大导的行为,其实是很前卫的,当然,前卫的人,多半没有好下场。

  2郎才女貌

  到今年,总算是四大演员奖项———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都颁给了我认识的演员,这四位,放在平时也都是名角。

  以往奥斯卡,常让我头痛的是获奖的演员许多不认识,尤其是男女配角,这次终于郎才女貌,不必看完颁奖礼要上网站到处查。

  倒是内地的电影奖,以前最佳男女主角我都认识,现在很多都不知道他的来历和看过他的得奖片,据说那些片子电影院里都没放过。

  3终身成就

  终身成就奖得主、82岁的金牌导演兼编剧布莱克.艾得伍兹坐轮椅飞驰上台,顺手一抄,从金.凯利手中夺过奖杯,冲破白色布景。

  原来他根本无腿疾,是特地策划了个搞笑段。

  不要一提到老人,就把他们跟老气横秋暮气沉沉联系在一起,艾得伍兹让我们看到了他对生活的热爱,就像他当年的经典《第凡妮早餐》和《粉红豹》。

  再看看我们这里,与终身成就相似的奖有不少,但无一例外在颁奖现场充满了眼泪和肃穆,给我的感觉根本不像是办一件喜事,却很像是办×事,话不中听,却真是那么回事。

  4主持风格

  比利.克利斯多尔今年57岁了,在舞台上还是戴着黑超,又唱又跳,说唱不断,还将自己的形象演变成各热门影片的造型,现场的急智表现,不愧王牌主持。

  要让我们的老一辈主持人们如此蹦跳,恐怕是不现实的事,若再让他们拿自己形象小开一下涮,那更是不可能的任务,一身正气多少年的金身,岂不毁于一旦,别说赵大叔,就是朱军,也轻易不肯让观众把捏着的手帕丢掉啊!

  让观众放声开怀地笑,是最有意义的事,老让大家听到你的声音就想哭,对彼此的健康都有害。

  5我是演员

  即使最爱出风头的明星,在获得提名后也都会很低调,丝毫不张扬

  我们的有些导演和演员,就没有如此耐性,还没得到国际电影节的入围资格,便急着告诉媒体:我要要冲击某某奖啦!

  周星驰说:其实,我只是一个演员。可惜我们的某些演员,演技全用在了戏外,所谓的冲击,最后都只是纸面上的行为主义。

  6落马之后

  比尔.莫瑞是个好演员,虽然没得到影帝,但他随后只是在台下作出个悲伤的落选表情,为现场增添了些喜剧气氛。

  换在我们这里,止不准就有人要跳出来,炮轰评委了,理由有时很有趣:我在马德里也拿了最佳男演员,为什么在这里却没份。有黑幕!

  肖恩.潘得了影帝,全场起立鼓掌,欢迎坏男孩终于归来。

  换在我们这里,封杀一个演员有时是10年、20年的事,他当年有错,他就必须为这错付出青春。

  演员和奖项,都该多些肚量。作者:王昕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