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常盘贵子《红色的月亮》再续中国情结(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8:17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昨天,日本四大媒体之一的《每日新闻》2月电影票房统计揭晓,常盘贵子主演的新片《红色的月亮》占日本国产影片首位。该片是2月7日开始上演的,一个月来票房走势越来越强劲。

  首映式的当天,常盘贵子身穿一套大红色旗袍,在中国民族歌舞团舞狮的特别助威中,讲述了1945年一个日本女人在中国东北哈尔滨三段感情经历。该剧是由直木奖同名小说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改变,看完影片原作者盛赞不已,他表示好几处经过改编的内容大大超越了小说本身,让自己好不妒忌。

  常盘贵子在首映式上描述了当初接到剧本时的心情。剧本把女主角塑造成一个爱丈夫、爱情人、爱孩子,在任何困苦的环境下都能活下去的坚强女人。对于这个年代的她来说,结婚了、生子了、婚外情了,在二战结束前后,一个日本女人活得如此多姿多彩,实在难以置信,按照传统的观念,日本女人应该更加内敛。和导演沟通之后,她逐渐体会到一个普通的女人也会有巨大的感情波动,当岁月流逝之后,感情已经可圈可点,剩下最多的还是一个女人对生命的态度。常盘贵子在执着、勇往直前方面和女主角产生了共鸣。

  剧中女主角的丈夫由《鬼子来了》的日本演员香川照之扮演,他在上世纪四十年代中期,带着老婆孩子一起来到哈尔滨,成功地开了一家自酿酒馆,这里很快成了各种日本人留连的场所。波子的初恋情人,后来热烈追求她的日谍报人员,在酒馆这个小小的舞台进进出出。最后波子的丈夫被苏联人抓走,心爱的情人沉溺于鸦片之中,只有她孤身一人带着三个孩子在中国顽强地生活。

  《红色的月亮》如女主人公的命运一样,一波三折。2003年2月,降旗导演拉着一帮日本演职人员,在火车上颠簸了12个小时,来到零下30度的哈尔滨拍外景,只记得刚走出车厢,一声炸响,随身带来的温度计爆了。就在抢拍的时候,4月中国出现SARS,原班人马又回到日本。大家心里都明白,何时放弃拍片计划都不会太意外。然而片子在导演的执着之下,终于和观众见面了。“越是困难,越是需要咬住牙关”。

  影片中的林海雪原、百年没有大变的哈尔滨街景,成了许多年老观众重新走进影院的理由。

  在中国拍外景对于常盘贵子来说已经是第二回。2003年12月播放的两级电视剧《溥杰和他的日本皇妃》中,常盘已到过东北。(李鸿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