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英式幽默再现荧屏 《憨豆先生》今晚亮相央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10:08 网友来稿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憨豆》是英国BBC的招牌电视喜剧的剧名,也是该剧的主角名字。英国喜剧泰斗罗恩·阿特金森饰演憨豆先生、同时也是该剧编剧之一。大家可千万别小看这颗“豆豆”,他在英国可是号称有1850万观众,在其它语系地区也是赫赫有名、所向披靡。他的幽默内敛、充满平常惊奇和对生活情趣的触觉,已冲破语言障碍,有望成为卓别林之后的幽默大师。他创造了一种英国式的无厘头。在3月6日(22:00)央视电影频道CCTV-6《佳片有约》就将播出阿特金森主演的喜剧影片《憨豆先生》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憨豆先生是个“有一点笨拙、有一点幼稚、有一点单向思维、有一点腼腆、又有一点短路的家伙,他的喜剧感来自你我都有可能会发生的日常生活中”。他平日的穿着则是非常典型的英国保守中产阶级的装扮。剧中他的对白极少,几乎都是靠丰富的肢体动作和变化多端的表情来呈现给观众。讨厌他的人也许会觉得,这个故作低能智障的家伙实在令人作呕,但欣赏他的人会觉得他实在太了不起了,能够把英国式的幽默表现得淋漓尽致,可以算是“用卓别林的方式演戏的英国金·凯瑞”。

  英国式的幽默举世闻名,与美国式的说话很夸张之后的捧腹大笑比起来,英国式只是点到为止的“莞尔”,一切尽在不言中。美国情境喜剧的喜剧感,常常来自家人朋友之间的对话,英国剧则是通过肢体与表情来体现的,憨豆先生便是其中的典型。

  泰斗有来历

  虽然憨豆先生的智商号称只有“007”,但阿特金森本人可是拥有牛津大学的电机工程学位。能够扮得那么白痴,绝对是精湛的演技,而非“本色演员”。英国人认为他创造了近年来最重要的喜剧角色,而且认定他天生就该吃这碗饭。1977年,他以爱丁堡戏剧节中的演出备受好评,并于1981年成为在伦敦剧场界最年轻就拥有个人秀的演员,他为英国国家广播公司BBC演出的影集《黑骑士》曾经赢得四座英国金像奖、一座国际艾美奖及三座全美有线电视奖,他并曾被选为BBC年度风云人物。1979年获得英国学院奖的最佳轻喜剧节目奖。其实,成名之前,他默默无闻地耕耘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直到80年代初,借助《非9点新闻》(Not The Nine O'clock news)一剧,他才开始崭露头角。在1984年的《黑蝰蛇》(The Black Adder)一剧中,他饰演言辞尖刻、爱冷嘲热讽别人的爱德蒙一角,显示了他能说会道的才能,而“憨豆先生”则展示了他肢体喜剧演员的天份,难怪有人说他那张脸就是他的财富。

  在这之后,阿特金森也开始跃上银幕。比较著名的角色就是《你是我今生的新娘》里那个紧张兮兮、把婚礼搞得一团糟的神父,以及《狮子王》里,担任小狮王辛巴的保姆、老是唠唠叨叨的那只犀鸟的幕后配音。之后,憨豆先生又傻乎乎地飞去美国。这个穿着整齐,但是头脑简单,常常闯了祸就落荒而逃的家伙,以“憨豆先生大闹好莱坞”的姿态进军洛杉矶,进行他擅长的“捣乱工程”。该片在欧洲放映时票房曾突破1亿美元,1997年11月初在美国上映时,也是好评如潮。

  除了演戏,阿特金森还成立了自己的Tiger Aspect制作公司,该公司曾制作多出了许多成功的记录片,以及许多高收视率的电视影集。由他本人参与演出的电影作品就有《巡弋飞弹》、《机飞总动员2》、《你是我今生的新娘》、《狮子王》(配音)、《豆豆先生》、《疯狂世界》、《史酷比》等片。

  佳片有约《憨豆先生》(英国/美国)

  《BEAN》

  导演:梅尔·史密斯

  编剧:罗恩·阿特金森

  主演:罗恩·阿特金森、彼得·麦力高

  故事梗概:

  这是一部充分展示英国幽默的精彩影片,英国人熟悉的电视明星、喜剧泰斗、曾出演过《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和合演过007的罗恩·阿特金森出演那个令人笑掉大牙的比恩先生。本来笨拙的比恩先生是一家英国美术馆展览厅的守卫人员,谁知,一个意外竟令他被当成皇家美术馆的代表派往美国参加一次名画的揭幕式,他滥竽充数演出了很多让人捧腹的闹剧。该片在欧美放演时大受欢迎,票房大获全胜。

  憨豆先生是个“有一点笨拙、有一点幼稚、有一点单向思维、有一点腼腆、又有一点短路的家伙,他的喜剧感来自你我都有可能会发生的日常生活中”。他平日的穿着则是非常典型的英国保守中产阶级的装扮。剧中他的对白极少,几乎都是靠“丰富的肢体动作”和“变化多端的表情”来呈现给观众。讨厌他的人也许会觉得,这个故作低能智障的家伙实在令人作呕,但欣赏他的人会觉得他实在太了不起了,能够把英国式的幽默表现得淋漓尽致,可以算“用卓别林方式演戏的英国吉姆凯瑞”。

  3月6日22:00 CCTV-6播出

  3月7日9:53 CCTV-6重播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