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阿拉贡”踏上新历程 《沙漠骑兵》获好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9:49 新浪娱乐


维戈默特森新片中的造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沙漠骑兵》剧照

  新浪娱乐讯:不满足于借助大热门影片《指环王》三部曲中出演无畏的王者阿拉贡(aragon)而取得的大红大紫的成绩,维戈默特森(Viggo Mortensen)现在在自己的新片《沙漠骑兵》(又名希达哥,Hidalgo)中开始了新的追逐。

  《沙漠骑兵》取材于发生于1890年的真实事件,他讲述了骑士弗兰克T.霍普金斯(Frank T. Hopkins)那近似于传奇的经历。维戈在片中扮演传奇英雄霍普金斯——首个以生命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为赌注参加中东骑术比赛并成功完成穿越了阿拉伯火海沙漠三千公里越野赛的美国骑士,然而维戈自己却表示影片的真正英雄应该是他那四条腿的搭档,扮演霍普金斯坐骑,西班牙纯种野马希达哥的花白野马TJ。

  实际上,维戈是如此为他这位四条腿的朋友着迷,以至于在拍摄结束后就立即掏钱将它买下甚至还让他同自己一同出现在《沙漠骑兵》首映式的红毯之上。现在这匹漂亮的小马正在维戈好朋友位于洛杉矶郊外的广袤农场上肆意奔驰。

  从影20多年来已经接拍了超过30部影片的默特森仍然对于被称为“性感偶像”觉得不好意思。“我远远不到被形容的那样好,事实上,我远远不如别人所想象的那样优秀。”

  《沙漠骑兵》的故事从1890美国政府在南达科他州伤膝河对进行反抗的土著印第安人进行大屠杀的伤膝河事件开始。在目睹了事件经过之后,正在参加水牛比尔组织的所谓荒蛮西部宣传秀的霍普金斯开始逐渐厌恶起自己在这种美国政府美化自己镇压行为并将印第安人都丑化成奴隶的虚假宣传中所扮演的角色,就连他的爱马希达戈也讨厌这种生活。就在这时,阿拉伯老酋长(奥马-沙尔夫Omar Sharif饰演)听闻霍普金斯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出色的长距离骑手之后,并决意邀请他和他的爱马参加从亚丁至叙利亚的横跨三千公里沙海的赛马生存挑战赛。

  接受了邀请的霍普金斯发现将要在比赛中和希达哥一决高下的都是优秀的阿拉伯纯种良驹,和他们比起来,野马希达哥仿佛是一个注定的失败者。此外,霍普金斯和希达哥除了面临当地恶劣的沙暴天气的威胁,还要在一路上躲避当地游牧民族的骚扰寻找赖以为生的水和食物。就像所有的故事一样,男人的世界中始终需要女人的装点。剧中将会出现的两位佳丽分别是:老酋长的女儿加泽拉(Jazira),一位迫切想向自己强势的父亲证明自己的女孩,以及安娜-达温伯特(Anne Davenport),一个千方百计想让自己的马匹获胜的邪恶美女。

  维戈在影片中的表演可以用出色来形容。他精彩的诠释了一个西部硬汉,很大程度上,他就像加里库伯(Gary Cooper)在电影《正午》中诠释那个经典牛仔。他的天才和敏锐的洞察力帮助他恰到好处的完成了电影中需要他表现的部分,《沙漠骑兵》正如传统的英雄老片,花费了大量功夫塑造人物并进入故事。然而它并不单单讲述一场艰苦的越野赛,《沙漠骑兵》所着力描述的是在特定条件下人类究竟可以对自己的同类残忍到何种程度。有的人虽然声称为了荣誉而战,然而实际上他们却没有任何荣誉可言;而有人却经历重重磨难寻找并最终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如果你喜欢这样一部艰险的电影,哪怕你仅仅只是喜欢维戈默特森,《沙漠骑兵》的历险旅程都将让你在看过电影后得到满意的答案,对于维戈和他的爱马TJ的精彩演出,足以让人亮出四星的评价。(一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沙漠骑兵》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