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基督的狂热》票房“发热”突破2亿美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8:57 京华时报


尽管遭到犹太人的强烈抗议,但现任教皇表示支持《基督的狂热》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上周的北美票房排行榜上,由梅尔.吉布森执导,吉姆.卡维泽尔主演,讲述耶稣基督被钉上十字架前后经过的影片《基督的狂热》(下简称《基督》)经过两周的考验仍然占据首位。并以5139万美元的周末票房将追随者远远抛在后面。目前影片总票房已经达到2亿1千万美元,相当于《指环王:王者回归》公映3个月以来所获得的总票房的六成。而后者的投资更数倍于《基督》的3500万美元成本。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基督》持续热映

  《基督》能够在3月淡季取得如此好的票房成绩,促使分析家们更深入地审视美国电影市场。而在该片上映前,许多影评家认为,由于该片涉嫌煽动反犹太情绪而具有争议性,而且它充满血腥暴力,并使用观众们听不懂的古代语言对白而只配以字幕,因此预测它会遭遇票房挫折。但事实正好相反,《基督》在2月25日首映后头5天的票房收入就超过1.5亿美元,成为今年北美第一部收入过亿元的影片。《基督》的发行商鲍勃.伯尼对美联社的记者表示:“我认为这说明还有一些市场被我们忽视了。但是要想找出它来,你必须要有出色的影片才成。观众是很精明的。”他预测《基督》的票房最终将突破3亿美元。

  而负责统计电影市场票房的“展示者联合”主席保罗.德加拉贝丹则把影片的成功归结为梅尔.吉布森的明星效应:“他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电影明星之一。谁能想到他会凭借一部讲述‘钉十字架’故事的影片,一举超过了他此前所有夏季大片的票房呢?”相关调查也显示,不少事先订票的观众都把影片当成了“圣经”版的《勇敢的心》,期待着耶稣会在十字架上高呼“自由”。他们中很多人甚至不知道梅尔.吉布森本人并不会在影片中亮相。

  《战警》《骑手》挤入前三

  由于《基督》的超强人气,上周首映的两部新片业绩大打折扣。讲述一对搭档警探对抗犯罪分子的喜剧动作片《天王战警》以2905万美元的票房排行次席。而由迪斯尼公司制作,维果.摩根斯坦主演,以19世纪末沙特阿拉伯一次赛马大会为背景的历史片《沙漠骑手》只拿到不足2000万美元的票房,排位探花。迪斯尼的发行主管查克.沃尔纳只好承认失败:“你从来没有见过像《基督》这样的影片,能够像压路机一样,同时把两部新片碾碎。这真是匪夷所思。”

  奥斯卡复活“老片”

  奥斯卡奖使得一些已经退出排行榜前十的影片又重新回来。《指环王:王者回归》的公映银幕数量从1112块猛增至1903块,上升四位,排在第七。《女魔头》一片也上升三位,排位第十。其余几部影片的排名则均有所下降。2月27日公映的影片《情迷哈瓦那》,讲述古巴1959年革命前夕,一个美国女孩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学习跳舞、寻找爱情的故事,上周排名下降三位,票房也缩水到只有上周的一半。(王崴)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耶稣受难记》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