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魔戒三部曲:三大看点终结神魔传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8:35 京华时报


四齿象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伊奥文

米那斯提力斯城

  第一部《指环王现身》

  战争

  ★第一次魔多战役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人类与精灵的联军进攻魔君领地,战争的胜负在短短几分钟内一波三折。索伦砍瓜切菜一般斩杀的手段,让观众初次见识了魔戒的强大威力。

  ★魔里亚的地下宫殿之战

  三部曲中惟一的地下大战场面。

  护戒同盟陷入妖怪的重围,以箭矢对箭矢,精灵王子莱格拉斯在这里第一次大显身手。当我们以为最可怕的敌人已经被消灭时,喷火的巴朗格突然出现,直到甘道夫勇敢地自我牺牲。这是真正的、让你忘掉呼吸的惊心动魄。

  爱情

  利文德尔的短暂休整期间,阿拉冈与亚文在丛林中幽会。托尔金发明的精灵语像丝绸一样在月色下闪着光泽,那真是一种最适合于谈情说爱的语言。

  景致

  ★夏尔国

  夏尔优美的景致如同一首田园诗,为了营造出原著所描述的霍比特风情,剧组提前一年就在外景地栽下各种植物。

  ★安都因河上的巨大雕像

  在两岸的峭壁之间,两个巨大的雕像如天柱一般耸立。这是刚铎王国两位创始者安纳瑞恩和伊西铎的雕像。

  第二部《双塔奇兵》

  战争

  ★罗罕城郊之战

  在第一部的两场步兵大战之后,影片终于展现了一场惊险的骑兵对决。莱格拉斯凌空上马的姿态俊美非凡,而妖怪所骑的半狼半熊兽,如同戒灵身下的翼龙一般,令人感到彻骨的恐惧。

  ★圣盔谷之战

  这是正邪之战的转折点。原著中的描写极尽精彩,但影片比它更出色,那种绝地反击的勇气和努力令人热血沸腾。这也是影片中惟一一场大规模的攻城战役,黑压压的妖怪大军,如林的云梯和如雨的箭矢。欧洲历史上大约只有1453年的君士坦丁堡战役可以与之比拟。

  爱情

  当阿拉冈在前方浴血的时候,精灵国王艾尔伦劝亚文放弃这段爱情,每一位爱女儿的父亲都会如此。更令人悲伤的是,他的一番长篇大论让人无懈可击。影片在这里使用了音乐、慢镜、叠化等多种手段,强化了凡人与精灵的爱情是那么脆弱与无望。

  景致

  罗罕王宫全无贵族的奢华气味,不过是台基上的一座较大的石屋而已,伊奥文单薄的身影站立其前,宛若洪荒时代的一幅图画。建筑衬托出这个民族的质补和单纯,与充满尔虞我诈的刚铎恰成对照。

  第三部《王者无敌》

  战争

  ★刚铎守卫战

  《指环王》三部曲的战争场面在刚铎达到顶峰,双方在这里集中了最强的兵力。尤其是索伦一方,先是在最初的攻城战中使用了抛石机、藏兵车、铁撞车等大型攻城机械;在随后的野战中又出动了包括翼龙、巨猿、四齿象在内的怪兽军团。而联军一方则使出了死尸兵、大鹰等秘密武器。这场大战简直是一场中土世界的兵种兵器博览会。

  ★第二次魔多战役

  这场战役的重点不在于它本身的激烈,而在那种“格里菲斯最后一分钟的营救”式的扣人心弦。当联军在魔君的围攻下即将支撑不住之际,魔戒毁灭的信息传来,敌人作鸟兽散,何等的快意恩仇。

  爱情

  亚文不顾劝说返回利文德尔矢志与恋人同生共死。然而真正让人怅惘的却是影片结尾,阿拉冈取得了王位,恋人也在怀。人群中单恋阿拉冈的伊奥文眼神忧伤———父亲死了,爱情死了,她是这场战争中输得最多的一个人。

  景致

  刚铎首都米那斯提力斯的外观极具繁复曲折之能事。精致的城内建筑与修剪良好的草坪,外围结构复杂的尖塔与敌楼,这是古代罗马和巴比伦的风格,显示着极度繁华之后的衰落与停滞。这正是一个从灵魂到实体都需要拯救的国家。(本版撰文王崴)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指环王3:王者归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