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冷山》奥斯卡班底来华 导演主演北京造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4:52 南方都市报


芮妮-齐薇格在发布会上不时发出坦荡的笑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芮妮-齐薇格和安东尼-明格拉

  本报讯 由《英国病人》导演安东尼-明格拉执导,妮可-基德曼、芮妮-齐薇格以及裘德-洛共同主演的《冷山》(Cold Mountain,一译《寒山》)将于4月30日在内地公映。昨天上午,刚刚凭该片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的当红女星芮妮-齐薇格和导演安东尼-明格拉出席了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他们也是迄今为止来华宣传影片的国际明星中级别最高的。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数十家电视及平面媒体一大早就来到酒店等待,身材矮小敦实的明格拉经过了仔细的化妆后终于现身。

  对于《冷山》没有获得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一事,明格拉显得释然。

  “现在这个阶段我觉得是有点奇怪的,人们开始把标准设得如此之高,我们今年获得7项提名呢。10年前,如果你跟我说我的电影获得了7项奥斯卡提名,问我有没有一点失望,我当然会感到奇怪的。但现在好像人们都很失望,而且也都认为我也会感到失望。实话跟你说,我现在真的不在乎影片的结果。无论它是拿了1000项提名还是1项,电影已经拍完了,提名不会使它变好也不会使它变坏。”

  接着,明格拉展示了其狡黠的一面:“去年的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的得主是谁?”他问到。在场的记者面面相觑答不出来。“所以说嘛,拿奖有什么用呢?谁会在乎?拍电影就像做菜,你开Party,做了一桌菜,请朋友来吃,但你自己是不吃的,你只是很关心人们吃了以后的感觉。”

  没有听过安东尼-明格拉这个名字的人,至少会知道《英国病人》。毫无疑问,这位英国导演到了各处都将面对这样的问题:同样是以战争与爱情为主题的电影,《英国病人》与《冷山》异同何在?“它们几乎没有什么相同之处,除了都是以爱为主题外。不过,在《英国病人》里,爱是毁灭性的,而在《冷山》里,它具有偿还的性质(Redemptive),它像是一种治疗,是人们所热望得到的东西。”

  为追求真实感,明格拉坚持拍摄时间要横跨四个季节。由于大部分时间,剧组都是在露天、无遮盖的情况下拍摄,各种恶劣艰苦的环境都必须面对。对他来说,最大的噩梦是那次持续近一个月的大雨。“天气一直是最令我们头疼的,那次连下了26天还是27天的大雨,我们没有地方躲,只能坚持拍摄。”

  -现场速写

  “声音诗人”齐薇格

  通常人们认为,在美女如云的好莱坞,芮妮-齐薇格谈不上天姿国色。此言不差。但老天自然给了她别的撒手锏:甜美可爱的嗓音与开朗明快的性格。我必须说,第一次听到她开口,我想起的是香港的一人乐团The Pancake,把《麦兜故事》中那首“All Things Bright and Beautiful”的嗓音增添三分成熟感,你就会得到芮妮的音色。声音确实是有杀伤力的,惊艳之下,我只顾把她的话当作一首声音的诗来听,全然忘记了我要捕捉的其实是她所说的内容。

  这时突然一串高声尖笑,没错又是她,笑声维持的时间终时,我后面的一位女士忍不住感叹起来。我们笑不出来,因为这原本并非太好笑的事,以笔者来说,最多只能微笑而已。但那笑声的坦荡感染了我,令我不禁要拨开由摄影记者组成的人墙,看看发出这笑声的那张脸。自然,它也变得好看起来,那笑容充满着宽容,令你感觉你可以放心大胆地问最具挑衅性的问题。

  -独家披露

  明格拉将助爱妻在华选景

  本报记者在在采访明格拉期间得知一个不太为人所知的小插曲:原来明格拉的太太是中国人,目前正在国内选景筹拍一部神话故事。

  谈话间,明格拉透露他虽然明天就离开北京,但仍将在中国逗留一段时间。原因是其身为制片人的中国妻子即将监制一部在中国拍摄的电影,他将与爱妻一同四处选景。该片由米拉麦克斯投资拍摄,剧情将以神话故事为基础,目前尚在概念发展阶段,导演、演员的人选均未最终落实。

  明格拉还透露,该片是根据美国著名作家菲利普-普曼(Philip Pullman)的原著改编,普曼曾以他的“黑暗物质”(His Dark Materials)三部曲在美国轰动一时,该片是以他早前写的一个神话故事为剧本。“跟烟花有关,所以在中国拍应该是很合适的,”明格拉笑着说。另外,虽然该片将在中国拍摄,但故事并非发生在中国,或任何现有国家,毋宁说它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架空了的国家”的事件。

  至于明格拉本人,目前正忙于新片《Assumption》一片的拍摄,此片为巴西/美国合拍片。

  《冷山》宣传南北呼应

  广州免费试映反响不错

  本报讯 (记者谢晓实习生伍洁敏)“五一”档期《江湖》退出竞争,令到全国影市呈现好莱坞大片《冷山》独美的局面。虽然离上映还有一段时间,但华夏电影公司从昨日起已展开强大的宣传攻势,邀请导演和演员到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与此同时,华影南方院线为呼应北京宣传,提前让发行方把拷贝送到广州,以配合飞扬影城的试片会,同时还特别预留了100个免费看片名额给观众,让影迷先睹为快。

  昨日,在《冷山》放映前,华影南方院线向在座院线经理和媒体观众宣布了飞扬影城轻松摘取“五星”级影院的喜讯。在上一部进口大片《指环王Ⅱ》的放映中,飞扬影城仅以两个厅赢得华影南方院线票房冠军,越来越显示出五星级影院在大片放映中的强大优势。昨日,《冷山》在飞扬影城试映,画面的优美和战争的残酷同样让人震撼,动人的音乐与凄美的剧情相互比照,让观众看完回味幽长。据悉,飞扬影城“五一”期间会再开放三厅,1400个座位全面启动放映《冷山》,争取再创冠军影院。《冷山》的全英文数字立体声原版,将于4月30日抵达华影南方和珠江院线影院全线上映。

  昨日看完试片的媒体表示影片拍得很美,看得出导演制作非常精致,但两个小时的片长稍稍嫌长。不过以明星的号召力和爱情题材的受欢迎程度,相信还是会赚得盆满钵满。作为广东省电影公司副总经理赵军没有丝毫顾虑,他认为《冷山》的题材在目前电影中别具一格,而且制作精美,发行公司宣传攻势不小,加上档期内暂时没有其他强片,它的票房一定不错。(采写:本报特派北京记者李如一摄影:《新京报》记者吴江)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冷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