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索尼50亿收购米高梅 007蜘蛛侠要做一家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09:27 金羊网-新快报
  据最新消息,目前索尼电影公司开价50亿美元,欲将米高梅公司并入自己旗下。

  成立于1924年的米高梅公司是好莱坞历史最悠久的电影公司之一,上世纪三四十年代是米高梅的辉煌期,当时该公司拥有葛丽泰·嘉宝、袭蒂·嘉伦、克拉克·盖博等一批大牌明星,而出品的《大饭店》、《叛舰喋血记》、《歌舞大王齐格菲》等片更是红极一时。该公司1939年出品的《乱世佳人》,直到现在还是美国历史上最卖座的电影之一。上世纪下半叶,米高梅走向没落,本世纪初,米高梅公司陷入危机,几度传出将被并购的消息,然而米高梅开出的70亿美元天价让所有公司望而却步。
而索尼公司近年来全线飘红。1988年,这家日本公司并购了美国的哥伦比亚公司,引起轰动。之后,哥伦比亚公司推出了《蜘蛛侠》、《地狱男爵》等一系列卖座片。另外,索尼公司还拥有强大的音乐、音像和游戏产业。可以说,如果索尼公司并购米高梅成功,那么将是新锐的电影势力并购百年老店的又一事例。

  索尼公司如果成功并购米高梅,那么它不但又能拥有另一个大品牌,而且还能拥有米高梅多达4200部影片的巨大片库,库中既有《魔鬼终结者》、《沉默的羔羊》、《粉红豹系列》这样的卖座片,也有《乱世佳人》、《热情似火》、《毕业生》这样的经典影片,在DVD横行的今天,这些影片无疑将是取之不尽的金矿。而米高梅公司则将和它久违的片场“团聚”,其中包括《乱世佳人》的拍摄场地———几年前米高梅曾经把它的几个片场卖给了索尼公司,这使得米高梅成为少有的几个没有自己的录音棚和固定摄影棚的大电影公司之一。(刘铮)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图片铃声随心换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