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杀死比尔2》火热登场 乌玛-瑟曼性感魅力十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09:40 信息时报


4月8日,《杀死比尔Ⅱ》首映,导演昆汀(中)与乌玛(右)一同亮相。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乌玛外柔内刚,她的美是复杂的,她的表情总像谜一样。

  目前最受关注的好莱坞影片非《杀死比尔2》莫属,本周一上画就成为票房冠军,《杀死比尔Ⅱ》和《杀死比尔》风格截然不同。《杀死比尔》从头杀到尾,像足一部打斗游戏,而《杀死比尔Ⅱ》侧重塑造角色、传达情感以及介绍背景。女主角乌玛-瑟曼也因为饰演了美丽却致命的“响尾蛇”成为现在最耀眼的好莱坞女星之一。而这个已经为人母的33岁女星也活得非常滋润,对事业、母亲的职责都胜任有余,她也被称为好莱坞最美丽的女人之一。如昆汀所说:“乌玛-瑟曼有一种
“韩式美女”中国制造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图片铃声随心换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其他女演员无法匹敌的致命性感魅力。她的表演力戒张扬,在平淡中表现人性深度。”多么丰富的一个女人!

  乌玛如是说:

  昆汀童心十足

  塔伦蒂诺认为如果在十年前写《杀死比尔Ⅱ》这个剧本,乌玛所扮演的角色会很不同:“如果在十年前,我塑造的角色就只能是22岁的乌玛,比如说,我开始不会预计到新娘的女儿会活着,直到最后才这样安排。而在那时,我发现自己已融入了乌玛的角色中,一心想着复仇。这个剧本我写了一年半,这段时间我都和乌玛在一起,我要重新认识她,她的说话节奏不同了,她的生活改变了,她已是一个母亲了。在不断了解她的过程中,我得到了写作的灵感。”

  乌玛对昆汀写剧本时常常来自己家倒是很欢迎:“他说话总是很大声,给人的印象是口无遮拦,不过他与我的孩子相处很好,他变得童心十足,而且十分有教养的样子。”不过也由于这样,昆汀和乌玛之间才会不断传出绯闻,但两个当事人似乎一点也不介意。

  昆汀在拍摄时,很喜欢把镜头转向乌玛那双与众不同的大脚。她穿11号鞋,在女孩子来说,确实很惊人。不过乌玛自得其乐:“昆汀认为那对我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以前只穿10号鞋,生了两个小孩之后,变成只能穿11号鞋。我接近1.80米,脚太小的话可能站也站不稳。”

  “我对比尔爱恨交织”

  《杀死比尔Ⅱ》主要是塑造人物,交代第一部的背景,这样,乌玛就可以更透彻地探索人物的内心世界,“关于人物情绪,在第二部比较注重,特别是女人的情绪。我的角色形象很丰满,但表现内心的地方太少了。我们的女性角色总是着墨不多,所以我们女演员能够做的不多,但这部电影却像一个旅程,我们几乎花了整整一年拍摄。我觉得拍戏的乐趣在于随时随地探索人物的情绪,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

  乌玛还谈到了杀死比尔的感受,她和新娘一样,对比尔是爱恨交织。她说剧本很多地方都打动了她,但她当时并不相信真能动手杀比尔。“我真担心情节无法展开,但一切都发展得很自然。有心碎的地方,有复仇的地方,也有说‘再见了,比尔’的地方。新娘多年来都是为比尔而活,她活着讨他欢心,又为了孩子避开他,然后为了杀死他……在最后的时刻,两个人都奄奄一息……好伤感!这绝不是一句‘哈,比尔死了’就可以概括的。”

  “我不甘心只是当家庭主妇”

  看着这位年满33岁的女演员,很难想象她已经演了30部电影。在结束了早期的模特生涯后,乌玛18岁时便开始拍戏。她略带玩笑地说,自己的中年危机是从30岁开始的,尤其是随着女儿的诞生,乌玛曾经考虑过是否要放弃她的演艺事业。“抚育孩子是一项重大的职责,因此,生下女儿后,我花了很长一段时间去重新调整。我想我仍旧对事业充满了活力和热爱。”乌玛承认,身兼母亲和电影明星双职,要平衡艺人的职业要求和私生活两者的关系是很艰苦的事情。

  乌玛在怀孕生子后重新返回片场,但她一点也不担心自己被淘汰,“能重新拍戏让我兴奋极了。那几年对我来说真是一大挑战,因为我要学习如何做一个合格的母亲。不过,在休息的日子里,我明白自己根本不甘心只做一个家庭主妇。呆在家时,我不停做家务,努力当好母亲———除此之外什么都不是,我逐渐觉得失去自我。现在,最艰难的时刻已经捱过去了,我又能拍戏又能兼顾家庭,这才是我要过的生活。”

  “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

  乌玛.瑟曼19岁就嫁给英国演员加里.奥德曼,当时被称为“美女与野兽的结合”,不过两年后就分开了,离婚时加里说了一句名言:“你和天仙住一块试试!”后来乌玛和伊桑.霍克因为《戛塔卡》的合作堕入爱河,那个让昆汀等了一年的宝贝就是他们的小儿子罗恩。但后来伊桑因为在加拿大拍片传出和女模特有染,乌玛当机立断决定分居。

  谈到与伊桑破裂的婚姻时,这位在银幕上光彩照人的大明星明显变得沉默寡言。她表示,正如《记忆裂痕》里与她演对手戏的男星本.阿弗莱克说的那样,要想摆脱媒体对艺人私生活的困扰,最佳的处理方法就是不理它,拒绝回应。

  “我知道最好的处理方法当然是希望所有人都过得好。可能我从这份演艺事业中获得不少东西,但说到个人私生活,有谁敢说我就没有为此付出代价呢?世界上哪有免费的午餐?”乌玛说,“作为艺人,可以随心所欲地去做自己爱做的事情,过着一种似乎很有影响力的日子,旅行,体验各种新鲜事物,……但同时也深受困扰,难道说我还要感谢它?我的确从中获益良多,但无可否认这有时也是很难忍受的。我觉得这种态度能更好地帮助我处理相互间的关系。”

  昆汀谈乌玛:

  《杀死比尔》系列让她演活了

  昆汀.塔伦蒂诺一向是中国功夫迷,《杀死比尔》系列正好为他提供了大试身手的机会。先后两部都叫好又卖座,这正是由于塔伦蒂诺独特的导演方式,他的黑色浪漫让观众感受极度血腥暴力又同时捧腹大笑,他对女主角也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影片的成功离不开演员的出色表演,乌玛.瑟曼演活了一心想复仇的新娘,赋予了本身虚构的角色一种真实感。该影片的成功使乌玛登上了演艺生涯的新高,人们对她和她所代表的新娘角色津津乐道,就像提起成龙、兰博一样。”

  乌玛成为新的女性角色偶像

  《杀死比尔Ⅱ》原定于今年2月上映,但因为种种原因推迟了,这使人们的期待更高,因为新娘要逐个寻仇,是否意味着更血腥?乌玛.瑟曼表示推迟并不使她失望,因为他们很努力地完成这部出色的电影,尤其是导演,“我知道他日日夜夜都忙于把拍好的精彩细节剪接成一部完整的电影……这占据了他的大部分时间,我也没有紧迫感了。”

  塔伦蒂诺表示最难写和最难拍的是第一部,因为他的角色由制片人变成了导演,而且还尝试拍动作片,而第二部只不过增加一些他注册商标式的精彩对话来表现人物。塔伦蒂诺希望这部电影能够消除人们对他是否可以拍出精彩动作片的疑虑,同时他也希望能把乌玛塑造成女性角色偶像。事实上,很多女孩子都穿上了她在片中的衣服,而乌玛本身也成了一些女孩子要自卫时的口头禅,如“我要像乌玛一样对付某人”。

  塔伦蒂诺曾经说过这部电影酝酿了十年,后来又因为乌玛怀孕耽搁了,但是他认为乌玛是值得他等待的,正如乌玛所说,“这部电影在不同地方取景,拍摄时剧本往往临时变动,这些都是繁重的任务,事实上,在我怀孕前,我已经等了剧本一年多了,这过程真漫长。”本版编译邹幸居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