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斯皮尔伯格预投拍慕尼黑奥运血案题材影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08:47 金羊网-新快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素以擅长描写重大场面中残酷的死亡和痛苦著称的大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日前又把目光瞄准了震惊全球的慕尼黑奥运血案,准备拍一部以此为题材的影片。

  1972年9月5日,在德国的慕尼黑上演了一出奥运史上罕见的悲剧。9名以色列运动员被8名隶属于巴勒斯坦“黑色九月”组织的恐怖分子劫为人质。21个小时后,警方在机场的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营救计划最终宣告失败,9名人质全部遇害,加上之前丧生的两名教练,共有11名无辜者被剥夺了生命。警匪激战中,5名恐怖分子与一位西德警察中弹身亡。人们把这幕悲剧的发生归因于慕尼黑奥运会安全保卫工作的疏漏。整个奥运村外围只有一圈高度不足2米的铁丝网,村内没有照相机、没有探测器、没有路障,大门口几个懒散的门卫居然没有配备任何武器。而情况突发后,德国警方组织营救不力也是导致人质死亡的重要原因。

  慕尼黑奥运会的惨剧并不是第一次被搬上银幕,早在2000年,凯文-麦克多纳德就拍摄过一部反映这起恐怖事件的纪录片《九月的一天》,并且该片还获得过当年的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

  斯皮尔伯格的发言人称,现在惟一定下的演员是本-金斯利,除此之外没有宣布其他人的名字。该片的剧本将由《阿甘正传》和《幕僚》的编剧埃里克-罗斯主笔,虽然片名还未最后确定,但影片已定于6月在欧洲正式开机拍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