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澳大利亚电影节专题 >正文
张艺谋冯小刚 中国影人与澳大利亚“亲密无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13:50 新浪娱乐

  澳大利亚电影业是中国电影业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许多顶级影视制做商纷纷来到澳大利亚寻求帮助以达到理想的艺术效果。而这在中国却鲜为人知。

  当然,许多中国人知道澳大利亚的摄影师杜可风。大家都知道杜可风拍摄了一些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中国电影,其中包括张艺谋《英雄》张元《绿茶》陈凯歌的《风月》。杜可风最近正在与香港著名导演王家卫合作,为其拍摄电影《2046》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中国的许多知名电影人如张艺谋、冯小刚何平,都是在澳大利亚为他们的电影进行后期制作和数字效果,以达到他们寻求的最佳效果。对此,许多中国人并不十分了解。

  张艺谋的《英雄》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除了请杜可风做该片的摄影师,张艺谋还选择了澳大利亚的Animal Logic公司替换了他的美国后期制作合作伙伴,来实现他在影片中的创意。澳大利亚的数字效果制作技师让《英雄》中宏大的战争场面变得栩栩如生。而澳大利亚的贡献并非仅限于此。获奥斯卡提名的罗杰——萨维加的Soundfirm公司为《英雄》提供了全部的音响后期制作;Cineevex Atlab公司为该片提供了色彩制作。这种合作的结果说明了一切-------《英雄》被公认为中国最好的影片之一。事实上,张艺谋早些时候的作品,《我的父亲母亲》《幸福时光》也是澳大利亚进行的后期制作。张艺谋本人现在正在澳大利亚,为他的最新影片进行后期制作,该片将在下个月的戛纳国际电影节上发行。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冯小刚导演的大片《大腕》《手机》都是在澳大利亚进行的后期制作。何平的《天地英雄》也是在澳大利亚进行的后期制作。黄健中的《我的1999》和叶缨的《红色恋人》也是通过在澳大利亚的合作完成的。

  不光中国电影界的精英纷纷来到澳大利亚为他们的电影做后期制作和数字效果,好莱坞的电影制作商也把目光转向了澳大利亚。最新大片《黑客帝国——---重装上阵》等依靠数字手段达到理想效果的国际大片都是在澳洲拍摄和进行的后期制作。事实上,澳大利亚的史蒂夫——柯特雷因《黑客帝国》中的视觉效果而赢得了一个奥斯卡奖项;另一名澳大利亚人因《星球大战——---克隆人反击》中的视觉效果而获得了奥斯卡提名。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