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田壮壮监制影片《旅程》入围今年戛纳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8: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实习生陶丽娜)由田壮壮监制、青年导演杨超执导的影片《旅程》入围今年戛纳电影节“一种注目”单元,与8部外国影片角逐金摄像机奖(最佳处女作导演奖)。昨天,制片人杨子表示自己对该片在戛纳获奖充满信心。

  对于《旅程》入围戛纳“一种注目”单元,该片导演杨超表示:“我觉得自己的片子完成得挺不错,但不了解同时入围的其他人的作品,也不好说有多大把握得奖。能不能拿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奖完全是靠运气,偶然因素太多了。”不过他说还是很希望胜出,这样无论对影片的发行还是自己以后的创作都有很大帮助。在戛纳官方邀请下,杨超将于近期前赴法国,主演耿乐也极有可能不请自往,赶赴这场电影盛会。

  目前正忙着为影片《棋圣吴清源》挑选演员的田壮壮表示已经知道《旅程》入围戛纳的消息,“我很喜欢杨超在影片中对长镜头的调度,110分钟的片子里仅有92个镜头,每一个镜头都包含了很多细节,充分展现了事件的变化。”

  制片人杨子介绍,该片已通过电影局审查取得公映资格,将首先在欧洲发行,国内则要等到下半年。“像《旅程》这样的低成本艺术电影上院线比较难,但如果在营销方面采取一些策略,还是可以收回成本并实现微弱赢利。要是该片能在戛纳得奖,这无疑会对票房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影片《旅程》讲述了一对高考补习班情侣思绪(耿乐饰)和小萍闯世界的故事。他们在第三次高考落榜后离家出走,寻找致富的方法和自由的生活。最终,思绪在旅程的结尾回家准备第四次高考,小萍则一个人走向未知的远方。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