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冷山》北京全面上映 主打“五一”长假(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08:24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冷山》主打五一长假

  本报记者报道 曾在各大电影节溜达了一圈的美国电影《冷山》,今天起在北京全面上映。作为“五一”长假的主打影片,这部凄美的战争爱情片《冷山》让人有不得不看的理由。

  精致巧妙震撼人心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带555个胶卷免费游泰国

  导演安东尼-明格拉的影片一向都很美,《冷山》也不例外。这部描述内战时期史诗般罗曼蒂克的影片拍摄得异常精致,构思巧妙。电影在最初的十分钟内给观众一个错觉,照亮半边天空的战火,预示了似乎这将会是描绘南北战争历史画卷的史诗;但总是把人类感情的延伸做到极致的安东尼.明格拉注定不会对战争当中的大场面投入太多的注目,尽管烽火熊熊仿佛要燃尽一切,但他顽强地寻找人们心中最纤细最广大的深情。

  影片在一种难以言表的宁静的个人化叙述当中开始:南北战争开始的三年之后,来自于北卡冷山小镇的年轻士兵英曼(裘德-洛饰)身心都已经对战争疲惫不堪,他反复阅读着住在冷山的爱人艾达(尼科尔.吉德曼饰)去年寄来的信件。心灵的煎熬使得英曼踏上了穿越战争中的大陆、独自回到冷山的漫漫长路;而失去了父亲的柔弱女子艾达也需要在冷山面对战争后方日渐萧条危险的生活处境。两个远隔山水重重的爱人,在艰难的旅程和时世中,都回忆起了战前他们最动人的相恋,而互植在彼此心中的思念,使得所有的恐惧渐渐地消弭。

  惊艳美人相约英俊小生

  披上轻纱的尼科尔.吉德曼,在《冷山》里扮演落难的乡村贵族女子艾达,衣着质朴却反而更显示出她的风情万种,她出色地把一个处

  在绝望边缘的女人展现出来。自从去年捧走奥斯卡影后桂冠后,她已经彻底地抛弃了花瓶的“美称”。和尼科尔饰演对手戏的是性感的裘德.洛,这个表情有点疲态的英国男人巧妙地契合了英曼虚弱而忧郁的气质。在冰冷的战争下,英曼粗糙的影子和内压的热烈具有战争中男性特有的性感。

  双重“最佳女配角”再添亮点

  在此次的金球、奥斯卡的角逐中,蕾尼.齐维格以绝对优势胜出,成为《冷山》这部影片最大的亮点。《冷山》中这个名叫“红宝石”的女人,在蕾尼.齐维格的演绎下,虽然并没有美丽的外表,高贵的风度,典雅的言辞,但奇怪的是,就是因为那些拗口的南方话,粗俗的俚语,对生活的苦难泰然的态度,使得这颗红宝石在粗粝艰难的时世当中绽放出熠熠的光芒。片中她细微的心理变化、与艾达在乱世中逐渐增长的姐妹般的情谊,令影片更加鲜活。12

  完美音乐

  《冷山》音乐是近年来美国大片中难得的动听音乐,其中有五首美国民谣,19段感人旋律。近来人气极旺的摇滚乐队“白色条纹”的首脑人物,同时也是蕾尼.齐维格男友的杰克.怀特参与了《冷山》的配乐工作,并为该片创作了主题曲“NeverFarAway”。他还在片子中饰演了一个小角色,这是他首次在银幕中亮相。WhiteStripes的号召力使得《冷山》的原声大碟格外引人注目。

  又讯就在电影《冷山》上映之即,中国青年出版社应时推出了一本名为《冷山-珍藏本》的精美典藏级插图读本。作者:姜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