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戛纳电影节受困罢工危机 参赛电影拷贝难抵戛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2:07 青年时报

  引:几万工人在法国巴黎机场集体举行罢工,已空运到巴黎的各国参赛电影拷贝无法用车拉到戛纳,从其他国家没有提前到达的媒体记者因抵达巴黎后不能正常转机而被困巴黎,一时到不了戛纳参加开幕式活动,参加电影界的演员闻听此讯后纷纷转机到法国其他城市……万众瞩目的戛纳,陷入危机。

  时报讯 一场法国电影节与工人罢工的大战随着此届电影节的开幕也拉开了序幕。正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南加大全球EMBA开学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E歌时代来临了!
如CGT艺术工人工会的预测一样,即便是政府拿钱平息,也不会保证他们不会“破坏”电影节的开幕。而且,CGT艺术部副秘书长早已对外宣称:“下周的电影节上有什么损失,谁也不必为此而惊讶。”

  据记者了解,这场罢工运动是因法国政府没有兑现计划而造成的。上周二,在戛纳电影节前,法国政府公布一项旨在平息可能会扰乱下周举行的戛纳电影节的罢工的紧急计划。该计划保证予以2000万欧元(即1350万英镑)的专款支付法国娱乐业工人的失业救助,随后政府宣布了一些有关专项拨款的具体细则,在规定时期内支付那些有12个月以上、工时507小时的失业工人。然而,CGT艺术部副秘书长以此项计划有“挑衅”之嫌为由拒绝了该项计划。

  虽然针对工人罢工的闹事,当地市政厅与警方信誓旦旦地保证此次电影节不会出任何意外,但是通过巴黎机场罢工事件的严重性来看,此届电影节依然危机四伏。(青年时报特派记者张海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